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汽车人事变动,沈阳副市长阎秉哲接替祁玉民成为华晨新掌门人

2019年04月01日 18:57:09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4月1日,汽场汽车APP从华晨汽车官方获悉,祁玉民由于年龄原因即将退休,不再担任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同时,沈阳市副市长阎秉哲将接替祁玉民任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

13年,从负债80亿到年营收2000亿

2005年年底,时任大连市副市长的祁玉民临危受命,接手已经连续三年亏损的华晨汽车。那时的华晨还是一个险象环生、濒临绝境的问题企业,关键是背负了累计80亿元的亏损。

null


但在祁玉民的13年的执掌期内,华晨汽车集团2018年年收入突破2000亿元,成为辽宁省政府最为骄傲的企业之一。很明显,他对于华晨汽车的贡献毋庸置疑。

“阎秉哲不错,能把华晨搞好!”

这是祁玉民对于华晨汽车新任掌门的评价。但有可能你也会有一个疑问,这么重要的企业为什么交给一位没有干过汽车的人?其实阎秉哲职业生涯和汽车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null


仅在2018年一年,华晨与宝马、北汽、雷诺等各种合作签约仪式上,我们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同时其还与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时任雷诺汽车董事长戈恩等中外汽车人进行交流。

null


而在不久前阎秉哲与沈阳市其他领导一同出席了华晨宝马供应商大会,华晨宝马透露本土供应商中有88家来自辽宁,占据整个华晨宝马供应商体系的三分之二。采购总额更是达到了431亿元人民币。

而且根据此前华晨宝马的工厂扩建信息,肯定还会为沈阳这个东北老工业城市带来更多的经济增长以及就业机会。

而未来我们也可以预见的不只是华晨汽车会在阎秉哲的带领下愈发壮大,沈阳的汽车产业也会越来越壮大。

阎秉哲履历信息:

2010—2012年,辽宁省沈阳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

2012—2012年,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2012—2013年,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委副书记、区长,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2013—2014年,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委副书记、区长,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2014—2015年,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委书记

2015—2016年,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

2016—2017年,辽宁省沈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2017—2018年,辽宁省沈阳市副市长,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2018年—2019年3月,辽宁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2019年4月1日始,任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