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嘉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首款全系黑标车,带沃尔沃和爱信双重光环,能后发制人吗?

2019年04月01日 19:02:4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吉利家族中,“颜值担当”博越、“后起之秀”缤越等车型的月销量成绩都颇为瞩目,而其推出的首款轿跑SUV“星越”也是还未上市就圈了一波粉。近日,吉利星越在成都正式发布,搭载沃尔沃2.0T+8AT动力,百公里加速只要6.8秒……在这样的实力下,新车能否成为“越字辈”阵营中的又一销售主力呢?

一眼望去,吉利星越的整体造型颇为动感,浓厚的跨界轿跑风得到体现。新车分为普通版与运动版车型,前脸依旧是熟悉的家族涟漪式进气格栅,并进行了大面积的熏黑处理,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气息。不出意外,吉利又将会给星越冠上“最美自主轿跑SUV”的名号。此外,星越也是继缤越运动版后,吉利家族中首款全系使用黑色车标的新车。

内饰方面,吉利星越也是下了“狠功夫”的,采用了向两侧发散的“飞翼式”布局理念,连屏设计和不规则的中控台彰显科技感。配置方面更是不马虎,除全液晶仪表盘、三幅式方向盘等主流配置外,星越还搬出了BOSE音响、香氛系统等加分项,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气息。

最后需要重点提及的就是新车的动力组合了。吉利星越搭载了三种动力系统,其中,“2.0T+8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达238马力,峰值扭矩350N·m,有来自沃尔沃和爱信的双重技术光环,这套动力不受关注也难。另外两套组合,则是基于1.5T三缸机的插电混动车型与匹配7DCT的MHEV轻混版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80马力与177马力。

动感新锐的造型、科技感与豪华感兼备的内饰、颇具竞争力的动力总成……综合来看,吉利星越的主要卖点正直击消费者的需求痛点,凭借沃尔沃的技术背书和吉利越来越优良的品牌光环,相信其会给长城长安等自主品牌带来不小压力。

不过,国内这些老对手们也不甘示弱。也许是新生代消费者越来越成为购车主力军,市场的主流需求也发生了转变,原本众人都不看好、认为自主品牌“玩不转”的轿跑SUV领域一时大热,今年除了吉利星越外,长安CS85 COUPE、哈弗F7x等竞品也纷纷涌现,虽然星越自身产品力不差,但奈何面临的也是强敌呀!

长安CS85 COUPE为例,这款车在外型、内饰方面可以说是与星越平分秋色,美出了各自的风格,所搭载的蓝鲸2.0T+8AT动力组合与其相比也难分伯仲。因此,最终决出二者销量高低的,除了品牌加持外,新车售价也将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因素。

作为同级劲敌之一,长安CS85 COUPE 已经选择先出牌,给出13.69-16.99万的价格区间。加上购车补贴,直接将价格拉至13万左右,可以说,长安CS85 COUPE作为自主轿跑SUV中端领域的首款实力车型也是来势汹汹,摆明了要以性价比路线抢占先机。

反观吉利星越,虽然在成都正式亮相了,但也还未给出正式售价,或许还在和哈弗F7x一道观望吧。说实话,吉利最近在公布新车售价前是越来越爱放“烟雾弹”了,当初吉利嘉际15-19万元的预售价一曝光,许多人都说吉利“飘了”,但最终公布的售价却是9.98万元起售……而星越定位为家族首款轿跑SUV,制定一个合情合理的售价对其成功与否至关重要,或许这也是吉利迟迟未透露售价的原因。

依疆哥来看,吉利星越既然不急于抢占自主轿跑SUV中端市场“首款上市车型”的名号,可能是想对新车上市做一番更细致的规划好“后发制人”,但长安CS85 COUPE给出的这个售价想必还是会让吉利有些措手不及的。定价太低,不符合其产品力,定价高了,不但会挤压领克等自家高端车型,还容易让消费者手持选票犹疑……怎么着也得15万起售、又在20万内封顶吧,最终答案可能甚至要等哈弗F7x出来后才能知晓了。

总之,自主轿跑SUV领域目前还尚未形成地位难以撼动的“老将”,任何后起之秀都可以来分一杯羹,在产品力相近的情况下,也就靠品牌和售价拉票了。长城长安吉利都已经在此细分市场布局,饱受期待的吉利星越能否领跑国内轿跑SUV市场,还是将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就等市场验证后见分晓吧!

上期幸运车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嘉际
吉利嘉际
指导价:9.48-14.28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4.28
MP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