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Q3新老款对比 后排空间不是事儿 更有Q8颜值加持

2019年04月01日 19:14:10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SUV车型是近几年来汽车市场中最热的香饽饽,各大汽车厂商都对SUV车型的各个细分市场做足了准备,其中也自然少不了德系三巨头的奥迪

奥迪Q3车系自从2013年正式上市,至今已走过了6个年头,面对愈发激烈的汽车市场,全新的换代产品将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正式亮相。

那么全新一代的奥迪Q3都有哪些改变?

1、全新一代奥迪Q3通过MQB平台打造。

2、新车轴距增长77mm,后排空间得到改善。

3、外观设计风格更加运动。

null


(现款奥迪Q3

2013年正式上市的奥迪Q3出自大众的PQ35平台,同平台产品还有5代高尔夫、老款途安以及老款途观。

null


(老款奥迪Q3

全新一代的奥迪Q3出自MQB平台,得益于更新的模块化平台,新款奥迪Q3的做工、安全性和空间利用率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null


 

与老款车型相比最为明显的一点在于车身尺寸的提升,新款奥迪Q3的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484/1856/1616mm,轴距为2680mm,全方面领先于老款车型(长宽高4398/1841/1591mm,轴距2603mm)。

null


(现款奥迪Q3

 


(全新一代奥迪Q3) 

尤其在车身轴距方面,新款奥迪Q3的车身轴距增长了77mm,对于老款车型弊病的后排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得到了较好的改善。

null


为了更加灵活的运用车内空间,新款奥迪Q3的后排座椅可前后调节150mm,同时座椅靠背还可支持7个角度档位放倒。

null


(现款奥迪Q3

null


(全新一代奥迪Q3

除了车身尺寸的升级,全新一代奥迪Q3的设计风格也有了比较明显的变化,与老款车型的圆润造型不同的是。新车更多的汲取了奥迪Q8的设计元素,八角形的进气格栅和带棱角的LED大灯都让新车显得更加运动。

null


 

具有灯厂之称的奥迪,对于全新一代奥迪Q3的车灯方面自然会做出更加细致的升级。新车大灯全面升级为LED大灯组,并根据配置的不同分为了三个版本,其中顶配版本采用矩阵式LED大灯。

null


车身造型的另一项优化在于车身D柱线条下滑的幅度放缓,溜背造型不在过度侵占车内空间,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有了更多的释放,后备箱空间也能够更加的合理运用。

造型改变的同时,全新一代奥迪Q3的车身风阻系数也得到了降低,达到了0.32,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同时高速行车更加稳定。

null


(现款奥迪Q3

null


(全新一代奥迪Q3) 

全新一代的奥迪Q3在内饰设计方面与老款车型相比也有了较大的革新,最显而易见的点便是取消了原先的悬浮式中控屏设计,进而升级为一块10.1英寸的液晶触控屏。

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也替代了原先的机械式仪表盘,通过奥迪最新的MINI系统能够查看实时路况等功能。

null


此外,在手机上使用奥迪的myAudi程序还能远程锁定、解锁汽车及提前启动预热。而在车内的中控台下方,新款奥迪Q3也增添了支持手机无线充电的储物盒。

虽然奥迪Q3在人机交互系统中增强了更多的科技元素,但是依旧保留了音量键、空调旋钮等一类驾车途中常用的物理按键,值得称赞。

null


除了车身尺寸与整体的设计风格与老款车型不同外,新车前期推出车型的动力系统基本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全新一代的奥迪Q3在动力配置方面采用了1.4T/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

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2.0T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86马力,2.0T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22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此外高配车型配备了quattro四驱系统,并提供了六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

写在最后:

通过MQB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奥迪Q3在产品力方面几乎全面超过现款车型,尤其在车内空间方面得到了较大的优化,更加宽裕的后排乘坐空间能够满足更多的人群使用。

全新的外观设计也让新款奥迪Q3获得了小Q8的称呼,更加运动的风格突破或许能够吸引更广的消费群体。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