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冠道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我以为自己会是一辈子自吸粉,直到遇到这颗聪明的涡轮

2019年04月01日 20:06:52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null

如果要问现如今市面上除了新能源汽车产品之外,哪种动力系统最火?大家一定都会说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它之所以能够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主要是拥有两大核心优势:动力充沛且燃油经济性更佳。而为了更好地方便大家了解这其中的技术特点,我们今天就简单进行一些解读。

什么是涡轮增压

null

如果我们把汽车的发动机比喻成一个人,那么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工作原理就好比是没有借助任何外力、单纯靠自身身体素质来跑步。速度的快慢也就完全取决于身体素质,身体好自然就跑得快,但问题也随之而来,这样的人可能在运动完之后会吃很多东西,才能补充刚才所消耗的能量,落到汽车上也就等同于费油。

null

而涡轮增压发动机就不一样了。同样是一个人在跑步,但增加的涡轮就好像是一个陪在你身边的“小助手”。汽车与我们一样,在运动时会“呼吸”加快,从而需要吸进更多的空气,同时也会呼出一些废气。而这个“小助手”呢,就能够把这些废气收集起来,再次变为能量传递到发动机中,让其获取更多的空气,从而爆发出更多马力。

null

为什么我们选择这款发动机

了解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工作原理之后呢,相信大家多少对它有了更深的理解,那么肯定会有朋友要问“市面上这么多品牌和车型都是涡轮增压发动机,谁更厉害一些?”所以我们找来一辆“模特”车为大家演示——广汽本田冠道370 TURBO。

null

为什么会选这款车呢?原因主要有两点:第一点是因为提到发动机技术,我们便首先会联想到本田品牌,用车迷的话来说,本田就是买发动机送车。第二点是因为这款车型自身的尺寸很大,非常符合国人基本用车的诉求,传统的认知里大家肯定认为对于这样一款“大车”,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实际的用车环境中会不会有点力不从心呢?

null

370 TURBO发动机的前世今生

相信在很多消费者眼里,德系产品的涡轮增压技术的出现率会比较高,比如大众的TSI、宝马的N20/B20、奥迪的TFSI等等。但实际上,日系车的涡轮增压技术同样有着不俗的实力。这其中,本田品牌更有着不可比拟的崇高地位。我们还是要用事实说话:早在上世纪80年代,在全球经典赛事F1中,采用本田TURBO引擎的迈凯伦车队便取得了至今无人能超越的巅峰成绩,而在赛事中取得成绩,可以说是对发动机技术的最佳表彰。

null

1964年,本田打造出当年F1马力最大的涡轮发动机RA270E;而1987年那台助攻威廉姆斯车队轻松问鼎F1的RA167E最大功率更是达到了772kW(1050Ps);更不用说近年来称霸纽北赛道的思域TYPE-R上搭载的红头K20A和K20C1了,这些赫赫有名的发动机全部都是本田出品。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本田品牌如今在涡轮增压技术方面,依然实力突出,比如让许多车迷血脉喷张的K20C发动机。

null

由此可见,本田品牌铸造了多款风靡世界的优秀发动机,而如今它们的技术也被应用在了民用车身上。这台搭载在广汽本田冠道370 TURBO身上的发动机将高输出型涡轮增压器与VTEC相结合,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畅爽的响应性能和跑车级的动力性能,甚至不过分地说,冠道身上这台370 TURBO发动机绝对是神车同款,同级别中的佼佼者。

null

广汽本田冠道370 TURBO实际驾驶感受如何

首先我们报一下这款发动机的数据,它这是一台2.0升的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0千瓦、最大扭矩370牛·米。这样的数据听起来,还是非常可观的,尤其还要驱动这么大一台车。那么在加速表现上它到底如何呢?相信大家可以从视频里感受到,冠道370 TURBO的动力响应还是非常快,而且也会给驾驶者比较强烈的推背感,370牛·米的最大扭矩名不虚传。它的官方0-100公里加速时间是7.8秒,但凭借经验来看,如果天气、轮胎等客观因素都理性的状态下,冠道370 TURBO的实际加速成绩肯定会更出色。

null


null

最值得一提的是,冠道370 TURBO涡轮在介入时基本上没有迟滞,而且加速的过程也异常平顺。能将发动机调校到如此的高标准,一方面体现了本田品牌对于产品驾驶感受的严谨,同时也从侧面展现出其品牌深厚的技术储备,毕竟想要最大限度的解决涡轮迟滞,最终还是要靠技术手段来实现。

null

经过一天的试驾体验,我们驾驶着这台冠道370 TURBO完成了一段30公里的路程,这其中包括城市路段、频繁的红绿灯启停、高速路段还有怠速的过程。综合下来冠道370 TURBO的油耗表现还是挺让人意外的,只有7.5升/百公里。

总而言之,我们带大家进一步了解到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工作原理究竟是什么样的,同时也对本田这个品牌在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历史上所取得的一些成绩进行了回顾。最后还真实体验了冠道370 TURBO这款车的实际表现。它无论是在加速方面、还是在涡轮的响应上,以及综合油耗都非常出色。而这也无疑证明了,冠道370 TURBO绝对是20-30万元这个区间内的同级最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冠道
冠道
指导价:23.98-32.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2.98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