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地包天”停产怎么办?吉利为豪情SUV保留配件5年!

2019年04月01日 21:02: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现在风光无限的国产一哥吉利汽车,其实几年之前的吉利还在水深火热当中,吉利当时推出的第二款SUV——豪情GX9从多个维度看,都与如今的吉利汽车有着天壤之别,而他老迈的设计加上销量不佳,不久之后就被停产,停产之后怎么售后?据说吉利为了打消GX9车主顾虑,已经保留备件5年,在整车厂中也算是非常厚道的做法了!

首先回顾一下车型,豪情GX9的外观不管是当时还是现在,都显得比较臃肿,前脸设计太怪异,下格栅形成的“大嘴”很有气势,同时雾灯区域的设计也比较有立体感,但这款车没有LED日行灯,标志下方与大嘴的组合完全可以看做是“地包天”。

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44mm、1884mm、1762mm,轴距2804mm,在自主品牌同级别车型中比较长的,其余的宽度和高度都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平,GX9的外观没有悬浮式车顶,没有双色轮毂,没有动感的腰线,可以说与时尚绝缘。

尾部显得比较肥胖,有些需要减肥的感觉,尾灯设计的特别高,下方双边双出的排气显得比较运动,4枚驻车雷达、自动头灯是全系标配。轮胎型号为235/60 R18佳通牌的Giti Comfort SUV520系列轮胎。

豪情GX9的内饰采用全黑色设计,在一些细节上还搭配上了木纹装饰,如果再当时还感觉是比较商务,但用现在的眼光来看,非常的沉闷,没有生气。

仪表盘没有任何多余的显示内容,非常的简洁,简单,基本的功能也都能满足。


GX9在当时还配备G-Center多媒体娱乐系统的8英寸中控触摸屏,系统中包含G-Netlink智能车载系统,以及导航、蓝牙电话等诸多附属功能。这点吉利比较有先见之明,如今这套系统升级成了吉利的智能生态系统。这台车还使用了哈曼音响。

GX9这款车是在2014年上市的,它当时采用了5MT和收购的澳大利亚DSI的6AT变速箱,在当时很先进的动力,效果也非常不错,而且还全系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和发动机电子防盗等配置。

豪情SUV全系配备7个座椅的车型,带高度调节的皮质座椅也是全系标配,高配的两款车型还带有座椅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

豪情GX9全系搭载2.4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62马力和210牛·米,动力系统有着高效的表现,发动机低扭充足,变速箱配合积极,拥有轻松稳健的驾驶感受和扎实的底盘,当时在自主品牌同级别车型中也算得上是很优秀的水平。

不过如今来看这套动力确实比较落伍,吉利新推出的1.5T发动机,功率180马力,扭矩265Nm,比当时的2.4L不知高了多少倍。只是如今的吉利变速箱基本都换成了7DCT。

总结

豪情GX9上市一波三折,从ex8后改名GX9,也可以看出吉利也是比较纠结的,毕竟这台车是2009年车展的概念车,之后也没有更新,2016年随着新三样的推出,豪情SUV推出了历史舞台,以服务优先的吉利更是保留了相关备件5年时间,可以看出吉利国产一哥的位置不仅是质量可靠,还有对服务的执着。

f1d69ad99fb849cab98d728b74c1cfa7.pn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