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横向对比| 宝马3系全新登场 剑指奔驰C260和奥迪A4L

2019年04月01日 22:48:55
分享到:

映璇汽车工作室 杨阳

【精品新车微评测】


横向对比| 宝马3系全新登场 剑指奔驰C260和奥迪A4L



现在国内的消费者,要想买一辆豪华品牌的紧凑轿车,无非就是BBA首选:奔驰的C级,宝马的3系,奥迪A4。在这个级别的市场上,这三大品牌基本就是垄断的感觉,当然了,他们在市场上的竞争也从来没有停止过。

新春伊始,宝马即将上市一款全新一代的BMW3系(G20),可以说在今年三大品牌的追逐和角力中,宝马崭露头角并抢占了市场先机。那么今天我们就围绕宝马这款新车型,来和北京奔驰C260级、奥迪A4L同台,从三大方面全方位介绍对比下这三款车型。

一、外观对比。

1、全新宝马3系330i,外观看起来最大的变化要数大灯了,其他方面变化不明显,车头一看就是一辆宝马,很有辨识度。

null


宝马3系最大的辨识度就来源于 这个巨大的双肾中网,这个中网能在需要更多空气的时候自动开启,配有激光大灯,车尾的造型还是很好看的,尾灯还是L型的,车身侧面比例还是很协调的,值得一提的是,这辆新3系的后门车窗的面积还是很大的。

2、奔驰c260的外观非常的时尚,流畅的线条,超长的车头,无一不在彰显它的奢华,车前的标志格外的显眼,还可以满足你的虚荣心。因为这是一款偏重于运动型的车,有种随时准备冲出去的感觉。车身的线条又增加了它的肌肉感,让它的动力看起来更加强大了。

null


3、奥迪A4使用了led大灯,前脸保持了奥迪传统的大嘴进气格栅造型,而且比老款车型的进气格栅尺寸更大,更有棱角,再加上非常犀利的运动包围设计,看着就很有视觉冲击力,有一种凶狠不好惹的感觉。车身侧面的设计里加入了更多的轿跑风格,线条更加顺滑流畅,不过还是保留了很多奥迪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平直的腰线加上略显厚重的车身。车尾确实变得有更宽的感觉,翘起的小鸭尾,加上LED尾灯下包裹精致的排气管,都让他看着更有视觉吸引力和运动感。

null


二、内饰对比。

1、宝马新3系的内饰和新5系很像,满满的科技感,更大的空间,还是很舒适的。新3系带有新X5的路线记忆功能,当然这辆车还有最新的手势功能,除了能调整音量,缩放大小,还有一个新手势,手势向右指就会播放下一首音乐。还配有紧急安全模式,长按可以关闭。还有导航设置好路线之后没有取消按钮,靠手势能操作调出选项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座椅加热温度能自己设置。三种驾驶模式选项,运动模式和舒适模式仪表基本是一样的,经济模式变色,降低你的驾驶欲望。另外,车里还有不少M power元素,提升运动感。毕竟是一辆标轴的车,后排空间略显紧凑。

null


2、奔驰c260的内饰也是相当的不错,中控台干净利索,座椅特别舒服。这款车的内饰可以说无可挑剔了,它的内饰无一不在处处彰显它的豪华,奔驰c260的内饰看起来和它的外观一样,张扬又霸气,非常符合年轻人的标准。车内饰用料还是非常不错的,虽然带苹果CARPLAY,为大家安利一个软件叫做百度Carlife,可以把百度地图直接投影到中控上,非常实用

null


3、奥迪A4的内饰设计显得有些过于简单了,一般的用料,一般的设计,甚至配置上都没法第一时间发现它的亮点,只能说中规中矩吧,精致有余,档次不足吧。

null


最大的亮点可能就是这个液晶仪表盘吧,无论是显示效果还是功能性,都十分出色。座椅,使用了织物和皮质的设计,填充不算软,有着不错的包裹盒支撑性,而且因为使用了织物的材质,后备箱空间比较一般,常规只有424升,不过后排座椅可以放倒,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空间的不足。

三、动力对比。

1、宝马3系,底盘代号为G20,搭配B48B20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58匹,最大扭矩4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2、奔驰这一代的c级有两个动力系统,不同的功率分的很细,1.6t和1.8t,涡轮增压的动力水平是不容置疑的,低功率也有一百八十多的马力,搭配九速的变速箱,高功率的版本,马力可以达到将近250匹。

null


3、奥迪A4的动力配置,高功版2.0T,第三代EA888发动机,252匹,370牛米,搭配7速双离合,这套动力总成,只要将发动机转速提升到1500转,就能明显感觉到涡轮介入发力,最后测的零百加速时间为5.8秒,非常出色。

null


经过上述的介绍比对,三大品牌同级车型究竟孰强孰弱,大家是不是对此有了更深更进一步的了解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