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核比亚迪,实力诠释何为“强大中国车”

2019年04月02日 07:00:0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万万没想到,3月末的京城,新能源领导者比亚迪,一口气甩出了“王炸”。

在2019比亚迪“向新而行,强大中国车”春季新品的发布会上,比亚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同时宣布9款新车上市。全面覆盖了燃油车型、DM车型(插混)、EV车型(纯电)三大市场领域。

这无疑是近年来中国汽车品牌在同一场发布会上,推出新车数量最多的一次盛事。

这无疑是比亚迪丰富的产品矩阵,领先新能源技术的一次最集中展现。

这无疑是比亚迪又一次颠覆自我,“向新而行”的品牌宣言!

null


当然,我们也不会忽略,比亚迪之所以敢于为自身贴上“强大中国车”的标签,离不开起深耕新能源市场多年所积蓄的“底气”。

在中国汽车市场下滑的寒流中,比亚迪仍以24%的增涨率逆势上扬,2018全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超过22万,连续四年蝉联全球新能源销量冠军、连续五年获得中国新能源销量冠军。

null


王朝车型全面迭代,爆款潜力十足

此次上新的三大矩阵九款新车,分别是唐系列三款车型、秦Pro系列三款、宋MAX两款车型和元EV535。值得一提的是,秦Pro燃油版直接上市即官降,入门价格下探到6.99万元。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这九款新车的亮点。

秦Pro超能版

在此次发布会中,比亚迪推出了三款秦Pro超能版车型。其中,秦Pro燃油超能版搭载1.5T发动机,实现了全系TI动力,并可选装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其6.9万元的起售价,在9万级中级轿车市场中,绝对诚意满满和充满诱惑力。

null


秦Pro DM超能版的纯电动续航里程为53km,采用1.5T+电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23kW。0-100km/h加速时间为5.9秒,加速性能与此前发布的80km纯电续航版本车型一致。

null


秦Pro EV超能版的NEDC工况续航高至520km,最大续航高至650km,可实现L2级智能驾驶,综合补贴预售价为19万元—20万元,号称“最聪明汽车”。

null


全新一代唐六座版车型

新车采用2+2+2座椅布局形式,拥有2820mm的超长轴距。身为行政级豪华SUV的它,除了继承唐家族的豪华科技双旗舰基因外,在乘坐舒适性、便利性、尊贵感等方面均有突破。

全新一代唐DM六座版行政级搭配了全时电四驱,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5 秒,比老款快了0.4秒,车辆的加速性能相比老款车型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null


全新一代唐EV此次共推出EV600D(四驱五座)与EV600(两驱五座)两款车型,NED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500km和520km,新车将搭载80kW升压快充,充电12分钟即可增加100km续航里程,新车0~100km/h车手实测最快加速时间可达4.1秒。

null


全新宋MAX

全新宋MAX燃油版依旧搭载的是1.5TI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平顺性上做了很好的调校,这与MPV一个家用的定位十分契合,百公里油耗为7.6L。

新款宋MAX还搭载了DiLink系统,可满足300万种应用,一块可旋转的10.1/12.8英寸的触控大屏,可以在横屏与竖屏之间相互切换。

null


宋MAX DM采用第三代双模技术,由一台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混动系统,采用三元锂电池。新车有纯电续航51km和81km两个版本,0-100km/h加速成绩为6.9s,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2L。

null


全新元EV535

全新元EV535的NEDC工况续航达到了410km,其综合工况百公里耗电13度,每公里只需7分钱。快充模式下,该车仅需30分钟便可将电量充至80%。元EV535还率先实现OTA整车远程智能升级,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0.99万元—13.99万元。

null


第二次“进化”的比亚迪,强在何方?

当“市场”接力“政策”,“需求”替代“补贴”成为主要驱动力时,“新能源汽车”做大做强,是大势趋势。

早在2018年,比亚迪就已实现了新技术、新产品、新能源、新渠道、新服务等多个领域的突破。

而现在,基于对汽车消费市场变化、未来新格局的洞察以及技术的不断革新,比亚迪推出BNA 2019再进化版,实现四大平台的进一步质变。

null


在BNA架构下,比亚迪王朝燃油、DM、EV车型将实现底盘架构、核心科技、动力技术、智联开放、设计、供应链及品质管控的七大共享,并基于此而全面提升产品的质价比。

其次,第三代DM技术、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也在全面升级,让比亚迪黑科技不断进化、持续引领,不仅让纯电动汽车的续航刷新纪录,更首次实现智能电四驱动,将纯电SUV的性能推向新的极致。

最后是开放车机硬件的自动驾驶平台再进化。目前,比亚迪吸引超过500家开发者和开发机构入住,而硅谷一家自动驾驶公司与比亚迪合作的秦Pro自动驾驶车辆,更是具备L4自动驾驶技术。

null


无疑,在“补贴后时代”,如何在新能源和智能化的产业链中先人一步,需要技术和产品上的快速推进的同时,更需要远见的顶层设计。

王朝系列的全面爆发和BNA 架构的二度进化,势必会让比亚迪在2019实现新的突破,带动整个新能源产业走入“量变到质变”的新征程。比亚迪,已然再一次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面。

正如比亚迪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所言:“面对中国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的变革,比亚迪不忘初心。从研发体系到产品平台,再到整车品质,从技术变革到用户体验,我们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打造充分发挥性能、智能和安全极致的强大中国车,用实力为中国自信背书。

功夫拍案

从孤军奋战到全球共享,从埋头研发到向新而行。

比亚迪只花了短短几年,就完成了自身DNA的进化,不可谓不惊艳。

虽然2019年是更为残酷的竞争市场,但对于对于有底气、有信心、有技术、产品储备的比亚迪而言,面对的注定会是一个属于自己最好、最有活力的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