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玩合资玩合创 广汽+蔚来等于什么?

2019年04月02日 08:2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18年对于汽车厂商来说,都认为是寒冬凛冽的一年,销量下滑严重,直接导致很多车企没有完成销售业绩,于是,寄希望于2019年,可是这刚刚进入第四个月,市场好像翻了天一样,先是增值税税率下调之后的各大厂商官宣降价,接下来各种跨界和不可能成为现实,紧接着国家对于新能源的补贴也下调,搞得现在的消费者看新闻都眼花缭乱,不知道看点什么,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这不,日前,广汽蔚来在公众号中正式宣布,将推出一个


全新的品牌,新品牌将会专注于纯电动车的研发、销售和服务。而且其在官宣中明确表示,它们不是一家传统意义上的“合资公司”,而是一家“合创公司”,什么是合创?其实就是打造开放、共享、独立的平台,整合全价值链资源,从“产业、资源、技术、用户”多元维度进行创新,让汽车成为入口,合创全新的出行生态圈。



逆势增长 广汽利润109亿

国内汽车行业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就在2018年,至于实际上有多难,恐怕只有经历过的车企才有切实体会,买卖双方市场的转换,消费者的观望情绪,中美矛盾中的差异利弊,都让车市遭受一波又一波的震荡。但是在这样的环境中,还是有车企的财报显得蛮好看的,2018年广汽集团连同合营、联营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约3,636.85亿元,同比增长约7.0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09.03亿元,同比增长约1.08%。与此同时,广汽集团连续6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202名。



其中自主品牌连续两年超过50万辆,广汽新能源销量突破2万辆,广汽三菱销量大14.40万辆,同比增长22.69%……这一系列的数据都在显示着广汽的成功,如今,要和蔚来合作了,是为什么呢?

遍地开花 新造车能力几何

相较于传统车企的新造车势力,最近几年可谓风生水起,有着风投资本的介入,还有着国家的政策补贴,所以各大行业似乎都看好了向这里涌入。蔚来算是在里面比较成功的造车典型,却也在政策补贴退坡的政策下,爆出了“销量造假和辞退员工”的问题,然而这些在蔚来的创始人李斌眼中,是所有车企发展时期都会遇到的问题,虽然目前很多问题都在逐渐的得到缓解和改善,但是政策之下的资金问题,俨然还是成为了重头戏。



根据蔚来公布的财报来看,2018年蔚来年度总收入为49.5亿元,汽车销售总额为48.5亿元,占总收入的98%。但与此同时,蔚来2018年净亏损为96.39亿元近三年累计亏损已达172.3亿元。这也就不难解释,蔚来以及“蔚来们”想要也是势必要寻找新的发展趋势至缘由了。

大胆预测 或许首选SUV

根据广汽蔚来官方介绍,广汽蔚来成立于2018年4月,由广汽与蔚来投资,与创始团队共同持股,而且强调这并不是一家“合资公司”,而是“合创公司”。根据官方说法,“合创”基因不仅实现了轻资产的运转模式,更赋予了先进的体制,也为全价值链带来全新的商业机会。

这样的合作的确算是汽车界的首创,就目前两家公司的优


势和实力来说,也可以大胆的预测一下,或许这家企业的真正实施建造车型由广汽集团负责,而最先进入市场的车型或许是SUV,毕竟这种车型在蔚来的试水中还显得比较舒畅,市场的接受度也更高一些。

 

鬼扯:其实这是一家2018年就成立的公司,日前进入人们的视线是因为他们宣布近期要推出全新的产品,而且模式是以“合创”为主体而非“合资”,至于两家企业,一个是传统型的汽车巨头,一个是新造车势力的佼佼者,他们的共同产品能什么样,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