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2月最受宠十大汽车品牌,日系落榜,二三名在国内摇摇欲坠

2019年04月02日 09:06:40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19年2月的欧洲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已经出炉,从销量排行来看,欧洲消费者的喜好与国内消费者大相径庭,其中既有历史积淀因素,又与不同的用车环境与需求息息相关。本期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欧洲销量排行榜前十的汽车品牌,告诉你什么才是原汁原味的欧洲市场?这些汽车品牌又与国内市场存在哪些差异?

TOP 1:大众

null


大众可以说即是深受国内市场的喜爱,同时也备受欧洲市场青睐。在刚刚过去的2月里,大众品牌以130241辆的销量稳居欧洲市场榜首,同比上涨3%。大众之所以能得到中欧两国消费者的肯定,一方面与其丰富的产品线息息相关,另外一方面也体现了大众产品的口碑和表现都足以令人满意。

TOP 2:标致

null


标致品牌以79507辆的销量位居欧洲市场销量排行榜第二位,虽然这个销量与大众差距较大,不过比起其在中国市场的乏力表现,显然老家欧洲的消费者会对其更加偏爱一些。实际上标致的产品并不差,只是市场的区别对待以及在国内蹩脚的营销让它始终徘徊在中国市场的边缘。

TOP 3:雷诺

null


雷诺的处境与标致非常类似,甚至于在欧洲市场的销量都相当接近(78714辆)。其实雷诺在国内还有另外一个同盟伙伴相当热销,那就是——日产。双方在某些车型和技术上有着不少通用之处,只是较差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认知,使得雷诺在中国的表现难以与同盟兄弟相提并论。看上去,欧洲消费者才是其主要受众。

TOP 4:福特

null


福特虽然是一个美国品牌,但其热销的福克斯等车型实际上却带有浓厚的欧洲气息。比如扎实的底盘、不错的操控、加上短小的车身,这也助力其在欧洲拿下了72682辆的销量。福特近几年在国内的表现可谓是两极分化,福克斯在换代后的默默无闻着实令人担忧。好在部分SUV车型和皮卡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追捧,似乎更加美系的福特才能让国内市场买单,福克斯的时代早已远去。

TOP 5:欧宝

null


如今,欧宝已经从通用回归到了PSA集团手里,成为了真正的欧洲品牌。比起此前贴标通用车型的惨淡表现,欧宝的逆袭可以说是欧洲人对于本土市场深入了解的结果,62801辆的销量稳居第五位,虽然同比下降5%,但欧宝的在欧洲的表现依旧强劲。未来欧宝将很有可能再度入华,至于能否作为PSA集团的一个增长点,带动法系品牌的在华销量,还得看其拿出表现如何的产品了。

TOP 6:梅赛德斯-奔驰

null


奔驰是此次TOP10排名中排名最前的豪华品牌,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销量,可以说很大一部分功劳要归给全新上市的A级系列车型。不过考虑到本身奔驰在欧洲也同样深受欢迎,甚至于在商用领域也表现出色,能够位列第六并卖出61144辆新车,不愧为一个百年老厂。

TOP 7:斯柯达

null


斯柯达在国内一直以来都被大众力压一头,在欧洲市场也是如此。作为大众集团中的廉价品牌,斯柯达一直都在和大众共用平台并以更低的售价和高性价比去占领市场。其实从57414辆的销量来看,斯柯达在欧洲绝对比国内要更受欢迎,也许比起品牌影响,欧洲市场会更看重实用主义以及产品表现。

TOP 8:奥迪

null


奥迪的销量同样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旗下的A3,其中品牌销量54025辆,A3单个车型就取得了近五分之一的销量,绝对算得上主力。显然下放自家入门产品价格来提升销量是豪华品牌的共通手段,无论是欧洲市场还是中国市场都是如此。加上欧洲的用车环境和市场喜好,尺寸较小的A3自然就更加火爆,奥迪也由此得以跻身销量前十。

TOP 9:宝马

null


可能是因为全新1系目前已经面临换代,加上全新3系还未上市。宝马的销量并不如其他两个豪华品牌,仅取得52745辆的销量,位居第九。不过即便排行靠后,宝马的这个销量表现依旧可圈可点。由于不错的操控性和对舒适性的兼顾,宝马在欧洲和中国市场都取得了相当出色的销量成绩,随着新款产品的陆续上市,未来的销量潜力应该相当巨大。

TOP 10:雪铁龙

null

作为榜单前十的最后一位,雪铁龙销量依旧可以达到52384辆,且同比上涨高达6%。比起其在华的惨淡经营,似乎欧洲人更能对其审美多一些理解和包容。加上其近几年在WRC上的出色表现,雪铁龙的产品得以被更多欧洲消费者认同。希望未来国内也能同步引进部分产品,逆转其尴尬的处境。

结束语:从2019年2月欧洲市场品牌销量前十的榜单来看,既有大众这种两个市场通吃的品牌,也有PSA这种偏科严重的品牌。果然欧洲品牌更懂欧洲市场,德法系的产品几乎占据了整个榜单的前十,美系仅有福特入列,日系落榜。可以说,不同的市场,自然存在不同的需求和用车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