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尬聊:同为10万级别家用SUV 听吉利博越车主如何评价传祺GS5

2019年04月02日 09:13:51
分享到:

车主尬聊,这是一档车主说车的栏目,说的车可能是车主的车,也可能是与车主所驾车型有着直接竞争关系的车型。OK,不多废话,尬聊正式开始!

null

从现在国内的汽车市场来看,SUV无疑是最受关注的细分车型,而在SUV市场中自主品牌又以其较高的性价比成功的对合资品牌实现了压倒性的优势。特别是对于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家用SUV来说,自主品牌显然是有着足够好的市场占有率,无论是哈佛H6,荣威RX5长安CS75等,在SUV市场上都有着很好的表现。

null

今天,我们这期车主尬聊要聊的也是一款自主品牌SUV,它就是在去年10月底上市的广汽传祺全新GS5(以下简称:传祺GS5)。与我们一同体验这款传祺GS5还有一位嘉宾,我们都亲切称他为:光仔,就职于北京西北五环外后厂村一带的知名互联网企业的一位代码高手,同时他也是一位吉利博越的车主,今天我们就来听听这位博越车主是如何评价这辆传祺GS5的。

插播一下:在听光仔如何评价传祺GS5之前,我先来介绍一下光仔的这辆博越,他的这辆博越是在2016年12月买的,当时购买的是裸车价为14.88万元的自动智尊型,截止到现在它一共行驶了8.5万公里左右,用光仔的话说:这辆博越目前没有给我带来过多的用车烦恼。

null

虽然现在大家买车都已经变得十分理性化,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车辆的颜值无论是对于男性消费者还是女性消费者还是都有着很强大的影响力,特别是对于购买SUV的消费者来说,很多人除了需要SUV的宽大空间和通过性外,还需要的就是它可以给予自己一个良好的足够强大的气势。在这方面光仔表示传祺GS5所拥有的气势就要比博越强一些,看上去绝对要比博越更唬人。

光仔之所以觉得传祺GS5气势更强的原因在于他觉得在传祺GS5身上充分的体现了“大”这个字,无论是车辆的尺寸,格栅的尺寸、还是轮辋的尺寸,传祺GS5都要比博越大,而这种细节方面的大尺寸设计真的可以提升一定的车辆气势。

null

一直以来,光仔或多或少都觉得博越的设计略有一些偏阴柔,无论是那个回字形的格栅设计还是其相对偏小的车身尺寸,这些甚至有的时候让光仔会觉得博越更适合女性驾驶者驾驶。而相比之下,或许传祺GS5的这个梯形格栅在设计语言上没有吉利的回字形格栅那么吸引人,但是宽大的镀铬横条设计配合着较大的面积,让它可以给予传祺GS5前脸足够充足的霸气感,而这种霸气感则是每一个购买SUV的消费者都想要得到的。

null

除了宽大的格栅外,传祺GS5的那四个19英寸的轮辋也很吸引光仔。虽然他说从轮辋样式来看,传祺GS5的这套轮辋并不是十分符合他的审美,但是也不算难看,并且19英寸的尺寸真的很不错,既然是SUV,那就必须要有两双“大脚”。从现在的新款博越来看,这方面它的确已经将高配车型的轮辋尺寸升级到了19英寸,但是在光仔买的时候博越的轮辋尺寸最大则为18英寸,所以他在这方面的抱怨也是有情可原的。

null

作为一款去年才上市的车型,传祺GS5相比于光仔的这辆老款博越来说,确实在部分外观的设计上要更加时尚一些,就拿尾灯的设计来说,传祺GS5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设计,在增加了时尚感的同时还拉宽了尾部的视觉效果,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null

null

显然,从外观的设计上来看,由于光仔的博越是一款属于2016年的产品,所以它在一些细节设计上并没有传祺GS5时尚,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博越的推出带动了自主品牌SUV品质的提升,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并且对于外观设计而言,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风格,你认为范冰冰女王范十足,但不好意思,我就喜欢柳岩的性感妩媚。

不过,也正是由于光仔的这辆博越是2016款车型,他对于这款传祺GS5的配置则更感兴趣,他想要看看在这款顶配版车型上有着哪些配置是他想要拥有的。

null

进入到车内后,光仔对我说:传祺GS5的内饰风格与他的博越很相似,都是采用深色内饰风格,座椅也同样是棕色。不过,不同的是传祺GS5的那块中央液晶显示器一下子就提升了车辆内饰的品质感,它在中控台上一体式的设计真的很提升档次。当然,这个配置的不同只存在于光仔这批老款博越车主的身上,因为新款博越也配备了8英寸中央液晶显示屏,虽然相比于传祺GS5高配车型所配备的10.1英寸小了点,但是至少已经有了。

null

null

除了对这个大尺寸液晶屏的向往外,光仔还对传祺GS5的全景天窗称赞有加,并不是因为他的博越上没有全景天窗,而是因为相比于博越而言,传祺GS5的全景天窗前半部分的打开面积要大很多。

null

对于一款家用SUV来说,空间显然是它最被家庭用户关注的细节,身为孩儿爹的光仔对这方面的要求也很高。当他坐到传祺GS5的后排座以上后,他很自然的说了一句:“这空间表现很不错啊,头部和腿部都挺好。呦,座椅靠背还能调节角度呢?这一点比我那个博越强!”确实,良好的后排乘坐空间配合上能够调节角度的后排座椅靠背很受大家认可。不过,光仔也表示了传祺GS5的后排有一点他不是很满意,那就是在他感觉传祺GS5的后排座椅质地有些偏硬,坐上去不是十分舒服。

null

null

除了对于后排乘坐空间的感受外,光仔还打开了行李箱盖,对传祺GS5的行李厢空间进行了感受。对于这款顶配版的传祺GS5,它配备了感应行李箱盖和电动行李厢盖,这两样提升了它的便捷性,而在空间方面,光仔也觉得传祺GS5的行李厢空间要比博越的大一些。

null

作为传祺GS5的顶配版车型,这款传祺GS5身上的配置让光仔很羡慕,他指着位于挡把右侧的各种配置对我说:“这些配置是只有顶配车型才有的吧?如果它们可以装配到更多车型上,价格还保持不变的话,那就完美了!”没错,一直以来大家再买车的时候对于配置的需求都受限于车辆价格,自主品牌的车型如果可以再进一步提升车辆性价比,提升提配车型的配置或者降低高配车型的价格,那么它们面对合资品牌将会有更大的竞争力。

null

在这个小排量涡轮增压的年代里,很多车型都响应了号召,传祺GS5也不例外。相比于博越所配备的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而言,或许你会与光仔有着相同的想法,认为传祺GS5所搭载的这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表现会不够理想,但是在真正开上之后,事实便会纠正你的这个想法。

null

对于传祺GS5来说,它身上所搭载的这台型号为4A15J1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着很多技术加持,作为广汽GS平台上的第二代发动机,它采用了GCCS燃烧控制技术、进排气双VVT、电控可变排量机油泵、滚子摇臂液压挺柱、正是静音链条等全新技术,今天的这辆传祺GS5顶配版车型搭载的是这台发动机的高功率版本,它拥有着124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70牛米的峰值扭矩,从数据上来看其并不比博越上的那台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差多少。

null

当然,只说技术和参数都是“纸上谈兵”,它的表现到底如何,我们还是需要让光仔自己上去感受一下。调整好坐姿,系好安全带,将变速器挂入D挡,踩油门,走!光仔开始动态体验这辆传祺GS5

开过博越的人都知道,如果要在博越身上找一个短板的话,那么它的动力输出是最需要提升的,从整体来看,博越的动力输出有些略显不足,光仔也很清楚的知道这一点,所以当他开上传祺GS5后,它首先要感受的就是车辆的提速能力。

null

null

几次深踩油门加速后,光仔对这款传祺GS5的动力表现有了初步的认识。光仔表示,虽然在排量上传祺GS5要比博越小,但是在动力输出上它的表现并不比博越差,甚至从主观感受来看更凶猛一些。这一点要归功于传祺的工程师们对其油门灵敏度的调整,较为轻便的油门调校让传祺GS5的动力输出十分灵敏,而这种聪明的设定有效的从主观感上提升了传祺GS5的动力输出。另外,驾驶模式选择的配备也让传祺GS5在面对多路况行驶时有着更多的选择,而且模式间切换后车辆的变化也较为明显。

null

null

与油门相同,传祺GS5的转向助力也采用了十分轻便的设定,这两点都是光仔十分喜欢的。另外,他还对传祺GS5的挡把设计给予了肯定,他说他更喜欢像传祺GS5这样的横向设计的挡把风格,他说这样握着更舒服,而像博越那种纵向设计的挡把在换挡时手感总感觉细了一些。当然,这个完全属于个人喜好,并没有谁对谁错之分。

null

null

光仔认为博越的悬架设定是略偏向于运动感的,它的整体设定很紧凑,硬朗程度较为明显,而相比之下传祺GS5的悬架设定则更偏向于舒适性,悬架对于路面上的颠簸有着较好的过滤,并且对于车辆也有着很好的支撑。

null

写在最后

可以说,无论是广汽传祺GS5还是吉利博越,它们都是自主品牌中表现较好的车型,它们都代表着实力越来越强的“中国力量”,随着技术的不断累积和实力的逐步增强,中国自主品牌在市场上将不再只会主打高性价比,更强的性能和更具科技含量的配置都会在自主品牌车型上出现。

null

对于光仔来说,他在体验过传祺GS5后也表示,现在自主品牌的优秀车型越来越多,不像几年前,要想从自主品牌车型中选择一款被认可的车型会有着很大的难度,而现在的自主品牌优秀车型的比比皆是,博越、传祺GS5、哈佛H6、荣威RX5这些都已经算是自主品牌SUV中的成功车型。

null

如果非要在博越和传祺GS5当中进行比较的话,光仔认为博越身上拥有着更多的中国元素,而传祺GS5的设计风格则更加年轻,两款车型可以说面对的人群还是略有不同,博越更适合那些喜欢稳重风格的消费者,而传祺GS5则更具时尚也更运动,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E------------N-------------D----------

想看到更多实用且实在的文章、音频和视频,尽在“车轱辘话的声音”!

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