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iQ到R 欧拉品牌的目标是什么

2019年04月02日 09:58:2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2008年至今,欧拉从一款车型成为了长城汽车旗下独立纯电动汽车品牌。带着“坚决不做油改电,只做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汽车”的信念,目前已经诞生了两个系列的产品——欧拉iQ系列和欧拉R系列。随着这两大系列的产品落地市场,欧拉品牌的战略路线和目标也逐渐清晰。


做全球第五大精品小车


聚焦10万元以内,聚焦精品电动小车。欧拉品牌的目标是成为继smartMINI、甲壳虫、菲亚特500之后的“世界第五大精品小车”。


去年成都车展,欧拉品牌旗下第一款车型欧拉iQ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8.98万—10.58万元。定位为新一代纯电紧凑型跨界车的欧拉iQ不仅在外观、内饰上做到精致新颖,在续航能力和智能化程度上也达到了行业标准。

null


而欧拉R1更是瞄准了当代新青年,补贴后售价只有5.98万~7.78万元人民币,刚好在年轻人的接受范围之内。并且,欧拉R1高配版的最高综合续航里程还达到了351公里,这在普遍续航在200+的A00级小车中表现非常优秀,足以满足城市青年们日常出行的需求,可以说欧拉R1具有超越同级的产品力优势。

null



自2018年12月26日上市后,欧拉销量便节节攀升,截至3月底累计销量有望破万,并杀入单一车型销量排行榜前十,这充分表明消费者对欧拉R1的认可。而在欧拉R1的基础上,欧拉又打造出一款专属女性消费者的女神版车型,这意味着中国车市正式进入专属化时代。


根据长城汽车产销快报显示,今年1-2月份,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18.08万辆,同比增长7.35%,而新能源品牌欧拉的累计销量达7065辆,其中欧拉R1累计销量达3586辆,欧拉iQ累计销量达3479辆,从目前的销量数据来看,欧拉小车显然已经打开了局面。同时,也为“新长城”的发展贡献了重要的力量。


“新长城”的探路者和急先锋


所谓新长城,我们今天来谈两个“新”。一个是新能源,一个是新模式。

面对新能源的大趋势,长城汽车已经提前十年局部。在过去的十年中,长城投资了近100亿元人民币,研究新能源、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并且打造了新能源专属平台——ME平台,欧拉品牌正是基于此平台打造的典型代表。 ME平台作为长城为欧拉打造的专属纯电动平台,从底盘到内外饰都结合了当下智能网联的先进技术,在空间、安全性、效率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

而欧拉品牌率先研发并使用ME平台,并借助蜂巢能源技术实力、自身技术储备和供货渠道来探索新的市场,为长城汽车旗下其他品牌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布局,包括与宝马合资成立的光束汽车、WEY品牌的新能源布局进行反哺。同时,还为未来氢能源领域的布局打好模版。

null


所谓新模式,则是长城从封闭到开放变化的一部分。在欧拉品牌上,不难看到其在全面开放的背景下,对新营销、新渠道、新思维等各个方面的变化。

以欧拉R1女神版的上市来说,和往常的发布会不同的是,以“饭局”为名的发布会没有大屏幕,没有PPT,没有传统发布会的自嗨和繁文缛节,一切都是关乎体验和价值观的分享以及网红美食的新体验,这也是长城汽车在欧拉品牌上对新营销的探索。

汽势传媒

其次,结合女性消费的特质和趋势,欧拉品牌此次为女性打造的欧拉R1女神版,以及只邀请女性媒体的饭局,也体现出是面对80、90后互联网新人群的全新战略打法。

如今,汽车行业已经进入了全新的时代,长城汽车以欧拉品牌为起点,开始显现出新的姿态和变化。作为布局“新长城”的急先锋,欧拉品牌的探索具有重大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