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芯 四川造—王子发动机高功率版在绵阳正式投产

2019年04月02日 10:23:06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前言

      绵阳,作为四川第二大城市,自古以来就是文人雅客的喜爱之地,诗仙李白、欧阳修等大文豪均诞生于此。除此之外,这里还是中国唯一的科技城,重要的国防科研和电子工业生产基地,每年在这里举办的科技博览会不仅为全国人民带来新型的科技产品,而且还吸引一大批优秀的科技企业扎根于此,而作为中国领先发动机制造商的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也是其中之一,今年其投产的王子发动机高功率版更是得到了广泛的关注。

      3月28日,宝马集团授权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下称“新晨动力”)生产的王子发动机高功率版量产仪式在绵阳隆重举行。要知道这已经是宝马连续6年来第三次授权新晨动力生产发动机了。从2012年12月12日,慕尼黑宝马首次授权生产N20发动机;到2015年6月10日,宝马授权生产王子发动机,以及2017年10月27日,王子发动机(代号CE16)的量产;再到今天的王子发动机高功率版的投产仪式。这不仅是宝马对新晨动力生产技术的肯定,更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又一项战略性成果的实质性体现。

      作为四川首家汽车类香港上市公司,新晨动力自1950年就开始专研发动机生产技术,拥有铸造、机加、装配等专业性生产链,是中国领先的发动机和发动机零部件制造商,旗下拥有5项国家重点新产品,139项国家专利和134项技术创新成果。它是华晨汽车集团旗下重要的汽车企业,并在2008年获得五粮液集团战略入股,现由双方对等控股,共同布局新晨动力未来的市场走向,而也正是因为华晨汽车集团的牵线,才达成了宝马与新晨动力双方合作共赢的关系。

      随着宝马与新晨动力合作关系持续深化,宝马更是将自身成熟的管理经验和先进的生产技术移植到新晨动力,并成立16人专家团队予以技术支持,在连续7年间,对新晨动力近千名员工进行专业化培训与技术指导,为其今后在中国市场上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而此次王子发动机高功率版(代号CE18)投产,正是新晨动力汲取宝马经验下所取得的最大成功。

      对于宝马所授权生产的王子发动机,一直就是裹挟宝马品牌运动基因的根基,也是连续8年获得世界十佳称号的发动机,其良好的操控性以及动力输出都是同排量发动机中的佼佼者,尤其是前代产品1.6L版本(代号CE16)就深受二三线汽车品牌的追捧,包括东风风行T5、中华V7、捷豹Mattu等均搭载的是这款发动机。

      而此次生产的王子发动机高功率版(代号CE18)是在基于前代产品的优势之下,历时近4年倾心打造的全新产品,在排放和动力性能方面都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升级,功率可达232ps马力、升功率129ps马力、扭矩300N·m,并且可满足未来十年的排放标准。

      除此之外,这款发动机还可提供多种混合动力的解决方案,包括P2.5混合动力、增程式混合动力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等,可是说全面覆盖了未来汽车的动力输出形式,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据悉,该款发动机即将为5家公司6款车型所用,为未来汽车市场提供更丰富的高功率车型选择。

 记者点评 

       就目前而言,汽车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国家针对汽车排放标准的政策力度也逐渐加大,在面对这样严苛的市场形势,新晨动力所生产的王子发动机高功率版,将会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产品,而它的到来也是新晨动力一直坚持“生产中国最好的发动机”目标的最佳成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