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E+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雷凌双擎E+:不仅极致省油,开起来竟比德芙还要丝滑?| 第一说车

2019年04月02日 10:23:39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真的有这么丝滑吗?”是的,丝滑无比。在试驾过这辆能上绿牌的广汽丰田雷凌双擎E+之后,笔者心里竟不自觉地冒出了这句广告词。高效至极的混动技术确实是一方面,但同样令我惊喜的,是这套动力组合带给我的极致驾驶平顺感。豪不夸张地讲,这车开起来真的比德芙还要丝滑。


3月27日,美丽的滨海城市宁波,笔者前往此地,与广汽丰田雷凌双擎E+进行一天的亲密接触。用实际试驾体验,来感受这款能挂绿牌的雷凌双擎E+和普通版车型到底有何区别,油耗到底能多省?除了极致平顺,它还有什么独特亮点?

1油耗表现:姜还是老的“省”

关于丰田混动技术是如何的鼎鼎大名,用一段业界流行的段子概括最为贴切:丰田混动要是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自1997年发布全球首款量产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以来,丰田已在混合动力领域深耕多年,技术储备量已是其他车企难望其项背的等级。笔者眼前这辆全新的广汽丰田雷凌双擎E+,便是广汽丰田在华投放的首款能上绿牌的插电式混动车型。

打开引擎盖就能看见这下面密密麻麻,同时又排列整齐的动力系统,如此排布细致,果然是满满的日系严谨匠心。关于雷凌双擎E+的动力系统部分,如果深究起来,怕是好几十页PPT都讲不完。这里直接挑关键点来讲:雷凌双擎E+所搭载的这套丰田最新的THS-Ⅱ混动系统,上至豪华品牌雷克萨斯都在使用,尽管出于成本考量并未采用完全相同的部件,但毕竟师出同门,在技术层面那是大可放心。

夸了这么多,这实际油耗表现如何,那当然得上手操练一番。我们驾驶试驾车从宁波市区的酒店出发,一路行驶至舟山市朱家尖大青山国家森林公园,累计行驶约117公里,历经城市拥堵道路、高速道路、蜿蜒盘山道路等常见路况,可以从仪表盘中清晰直观地看出:雷凌双擎E+的百公里油耗低至3.3L。笔者只能感慨,如此优异的表现,还有谁能做到。

2极致丝滑体验,但乐趣稍显不足

雷凌双擎E+的驾驶质感,好不夸张地讲,那是真的丝滑。至于这秘诀是什么,THS-Ⅱ混合动力系统才是最大的幕后功臣。这套THS-Ⅱ混动系统由由1.8L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和容量为10.5kWh的松下三元锂电池组成。

其中,在最为关键之一的传动系统部分,雷凌双擎E+配备了堪称自家独门秘籍,采用行星齿轮结构的E-CVT变速器。那到底有多丝滑,笔者在开车时几乎感受不到变速箱在工作。并且,在到底一定时速之后,这台1.8L发动机启动介入的瞬间,也被抑制到难以察觉的地步,只有当深踩油门、转速飙升使发动机怒吼的瞬间,才恍然大悟到它原来是有燃油发动机的。

不过调教成如此极致平顺舒适的风格,必定会在一定程度上牺牲驾驶乐趣,转向不够犀利,操控轻快但并不是那么精准,不过电机的加入,确实让整车在城市道路中穿行灵活不少。但从雷凌双擎E+定位家用出行的角度而言,本本分分地做好自己省油、省心的职责就已经足够,在此之上驾驶乐趣,激情运动等,不妨交给更高级别的凯美瑞才更加适合。

318万买它值吗?

哲学家告诉我们,看任何事物的角度都不能太过绝对,就雷凌双擎E+补贴后18.58万-20.08万的售价而言,应该从不同的角度来看,看它到底适合哪些目标群体。


从内饰质感及用料的角度来看,雷凌双擎E+ 18万的起售价不能算是“高性价比”的行列,抛开限牌、限行等政策因素,在18万的价格区间内完全能入手材质及用料更高一级的车型。所以,从性价比的角度而言,雷凌双擎E+不太适合普通三四线消费者入手。

最适合推荐购买雷凌双擎E+的用户,还是一二线限牌或是限行城市。以上海市为例,2月份车牌竞拍成交价为8.9万元,再加上新能源车型为消费者省去的购置税和车船税,仔细算一算,购买雷凌双擎E+共计可为消费者免去10万左右的费用,再加上长达55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日常上下班通勤几乎是0油耗的节奏。

并且,广汽丰田对于雷凌双擎E+的保证政策也是做得相当到位,不仅有8年或20万公里电机控制单元、电机专属保修,更可参与电池无忧保障计划。注意,这可是不限年限、不限里程,同时,电池无忧计划更是做到了“认车不认人”,这也大大提高了雷凌双擎E+的二手车保值率,可谓是一举两得。

记者点评

回到之前的问题,花18万的价格买一辆广汽丰田雷凌双擎E+值吗?对于限牌或是限行的城市居民来说,这笔钱花得确实值,你买到了成熟可靠的混动技术,省心省钱的用车成本,以及电池无忧计划的后续保障。但对于普通城市用户来说,18万已经摸到了更高级别凯美瑞的门槛,所以笔者认为雷凌双擎E+的确是台好车,但它更适合有着刚性需求的目标用户。

-END-

本文版权由第一车堂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8-21.88
紧凑型车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