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哥本哈根来电:不限购不限行,电池还能月租,试名爵EZS

2019年04月02日 10:45:08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这是我与名爵ZS的第二次接触,第一次还得是两年前,那时ZS刚上,二次相见,模样没大变化,主要是车漆,新增了一个叫哥本哈根蓝的车漆,这也是EZS的专属色。

null

蓝色是无障碍色,你知道吗?


平常喜欢关注社会要闻的同学可能知道,哥本哈根是举办全球气候大会的地方,这点正好与电动车想契合。还有一个知识点,据统计在全人类中,男性有8%是红绿色盲,女性有0.5%,而蓝色恰恰是一个所有人都能无障碍识别的颜色。因此像IE浏览器等互联网都用蓝色为主体色。

null

第一次听到EZS这款车的消息时,大为吃惊,因为上汽要将它卖到欧洲十国,这里不乏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老牌汽车国家,还有比较寒冷的北欧国家,如挪威和丹麦等。一款电动车,行吗?这是我的怀疑。

标准定的高


当然,上汽对此也有准备,毕竟要销往欧洲,要符合欧盟的要求,比如E-NCAP碰撞测试、车内环保标准等。试驾活动现场,上汽还特意展示了几个电动车的核心部件,比如高功率密度的电机、发卡绕组定子(比普通绕组定子有着更高的效率)以及一体式电池组外壳(相比点焊外壳保护性更高,以防磕碰和进水等)。

null

发卡绕组定子

另一方面,关于寒冷地区的充电和用车问题。EZS是上汽首个带液体温控系统的车型,其电池运用智能电池温控管理系统,具备水冷系统和电加热系统,上汽表示,可以确保电池在极限温度下也能正常工作,所以才有底气销往极寒的北欧和极热的东南亚国家泰国。

null

一体式电池组外壳

你关心的电动车硬指标


说几个大家买电动车都关心的数据吧,这台车快充30分钟充至80%电量,慢充6.5小时充满,峰值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NEDC工况下续航335km,0-50km/h加速2.8秒。这里面,有个数据很让人迷惑,为什么是0-50km/h?而不是常见的0-100km/h?

null

对此,特意询问了上汽的工程师,他们当初在这款车的标定时考虑的是主要城市用车场景,所以在市区红绿灯起步等低速用车状态来更多考虑,至于0-100km/h,上汽工程师表示在7秒多,其实电动车嘛,加速不用担心,毕竟电机的扭矩是无任何延迟输出的。它的续航也是为了满足那些具备一定充电条件的车主,并且通勤在50公里左右的距离,所以它不是主打长续航的电动车。

场地简短试驾感受


这次试驾是在封闭场地中举行,没有上社会道路,所以感受上并不能代表全路况。我主要体验了几点,一个是S-Pedal能量回收增程系统,这套系统言简意赅地讲其实就是当你抬起加速踏板后,车辆可以根据之前预设好的回收强度控制减速,在拥堵路况下减少踩刹车的频率,缓解脚部疲劳。

null

null

回收强度可调

再有一点是声音,特地感受了下电流的声音,基本上在能够接受的范围,没有过度引起人们听觉上的不适应性。

与电无关的方面


剩下的感受是和电无关的,再次帮大家提炼下。这款车有几个地方我感觉还不错,做工很细,甚至车门上还有缝线,上汽和阿里的斑马车机系统,智能化方面可以说国内比较领先,屏幕的操作流畅度和清晰都不错,配置也没的说,前排座椅加热、全景天窗等都有。

null

座椅舒适性不错,柔软且厚实,有一个小发现,前排座椅骨架安放也较高,这样后排乘客的脚可以再往前伸,空间释放能更多些。车辆三种驾驶模式下,转向助力的手感也是有所差别,我更喜欢运动模式开,方向盘向中间收得很紧,更趁手。不足之处?后排中间没有扶手以及空调出风口。

null

null

null

实际上每个人对电动车的需求都会有一些细微的差异,充电不方便的话,那肯定就希望找到一款续航里程更大的车型,如果充电条件很充足,家里又有一台燃油车,用车半径也就是日常上下班通勤那50公里内,那对于续航里程的长短来说就不是第一考虑要素。再有就是,北方和南方的用户也会考虑,毕竟低温对于电池活性、充电都是考验。还有一种就是纯粹为了上绿牌,隐形因素使然。

null

跟多数电动车一样,有快充和慢充两个接口,充电时LOGO还伴有呼吸灯显示

其实,不光是国内,欧洲地区对电动车的热潮也在开始,特斯拉MODEL3甚至在2月份的欧洲销量超过了C级、A4和3系这些传统车型。另一方面,欧盟对于二氧化碳排放的限制十分苛刻,传统内燃机的应对空间显然不如电动车直接,很多品牌之前都曾发布,在不久的两三年里都会全面禁售燃油车?燃油车没有了吗?不可能,只是会被迫压缩,另辟蹊径。

null

恰好,国家相关部门这两天发布了新的补贴政策,鼓励有真功夫的电动车,剔除那些滥竽充数的“东郭先生”。

价格和购买信息看这里


应对退补新政,各家都有针对,比如EZS这款车。首先它的指导价是11.98万元-14.98万元,在6月25号之前上牌的话,前1万名可在指导价的基础上减1万,也就是实际支付价为10.98万-13.98万元。

null

轮圈灵感来自于荷兰的风车样式

这其实是销售政策之一的方法,再有就是,购买这款车可以采用每月付999元的“租金”,四款车型分别在12、24、36、48期内还清,相当于是免息分期付款,类似这种“电池租赁”的方式之前蔚来等电动车品牌也曾用过。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