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夜间跑高速时应该用什么灯?看似简单,其实很多人可能不懂

2019年04月02日 10:58:12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有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公路上行驶的汽车数量越多,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越大。但生活水平的提升,汽车人均占有量的上涨,已经是不可逆的社会现状了。而将交通事故控制在最低范围内的最重要的办法就是所有的车主都要谨慎规范的驾驶。说起行车规范,能被外界约束的我们便会去遵守,但是不能被外界所约束的规范,更要遵守。譬如,夜间跑高速时应该用什么灯,看似简单,其实很多人可能不懂,看后或许能明白。

null

最适合开夜车的灯光自然是远光灯。虽然近光灯也能照亮前方的道路,但可惜近光灯只有30M的可视距离,高速路上黑黢黢的一片,车速又快,30米的可视距离当然是不够的。如果前方有障碍物,30米的超短距离,也许驾驶者刚刚看到,还来不及反应就已经撞上去了,所以只有远光灯才能让我们的视野更广泛。

null

但车主朋友们一定切记,虽然远光灯的可视范围和能见度都更高,但也不要一直开着!当前方有车辆朝你驶来,远光灯就得换成近光灯了。因为过远的强光会直接刺向对面车主的眼睛,影响到司机的视线,很多高速路上晚上发生的交通事故,都是因为司机被晃到眼睛不能见路而导致的。

null

最后,如果你要超车或是要改道,也要把远光灯换成近光灯,并且与之对应的转向灯也要打开。这就等于给了前面的车辆一个信号,表示自己当下要超车或者改道了,前面的车辆便会给你让出一定位置,使你能安全地行驶过去。

null

所以并不是说远光灯看得清楚,我们就要一直开远光灯,也不是说近光灯安全,我们就不用远光灯,近光灯和远光灯配合使用才能使我们的夜跑更加安全。另外,小编在结尾处温馨提示,隧道和大雾大雨天气,也尽量不要开车远光灯,规范驾驶不仅是在保障其它车主的安全,更是在保障你和家人的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