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率先匹配L2级自动驾驶的造车新势力,威马能够扭转销量颓势吗?

2019年04月02日 11:47:4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张锴


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人类社会已经进入了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新时代。在国内的汽车领域中,车辆自动驾驶技术,早已成为行业的焦点所在。因此,近几年国内部分车企和科技巨头也相继融入到车辆自动驾驶领域中。不难看出,发展自动驾驶技术已是行业大势所趋。


2019年3月27日,【汽车维基APP】受邀参加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的绵阳&威马自动驾驶技术中心项目签署仪式。一方面,此举表明威马汽车对当前国内汽车自动驾驶领域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布局;另一方面,也从侧面反映出目前国家层面对于该领域发展的鼎力支持。


作为率先匹配L2级自动驾驶的造车新势力,威马在前沿技术领域的积极部署确实值得肯定,但是这能扭转其销量颓势吗?数据显示,威马EX5在国内推出后,2018年总销量为3844辆,虽然排在国内造车新势力2018年总销量排行榜第二名,但这与威马汽车去年宣布的预计2018年总销量1万辆的目标还是相差甚远。进入2019年,威马开始以自动驾驶作为一大卖点,消费者会买账吗?


威马携手绵阳,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27日下午,威马汽车与绵阳市安州区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在富乐山九州国际酒店四川会议中心举行自动驾驶技术项目签署仪式。威马汽车创始人、CEO沈晖在签约现场表示:“当前,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5G通信技术、智能制造的支持,为自动驾驶的发展提供了全球最优渥的生态土壤。”


null


同时沈晖在现场宣布将L2级自动驾驶系统(目前自动驾驶分为L0至L5级,共6个级别),在2019款威马EX5多个车型上实现标配。


绵阳市政府领导在签约现场也表示,绵阳市领导对汽车自动驾驶领域的高度重视,并肯定威马汽车在国内该领域取得的卓越成绩。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国内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


null


百度和博世,为自动驾驶保驾护航


为了使车辆自动驾驶系统更加完善,威马将与国内两大科技巨头百度和博世一起,展开深度合作,推动该领域硬件和软件的研发,加速智能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普及。


在硬件方面,作为国内高级辅助驾驶市场拥有绝对优势的博世,将为威马提供行业领先的底盘控制系统,系统包含车辆主动安全、驾驶员辅助、制动助力制动盘、被动安全和传感器等多个层面,从而极大的保障了车辆在自动驾驶模式下的行驶安全。


null


在软件方面,今年1月,威马汽车携手中国领先的自动驾驶公司百度成立“智能汽车全球联合技术研发中心”。并在2019年内展开Valet Parking自主泊车、高速自动驾驶系统等软件功能,展开联合研发与测试运营。未来百度还将批量采用威马汽车产品作为测试车辆,用于自动驾驶研发线控的改装。


国家鼎力支持,自动驾驶前景良好


如今,国内自动驾驶领域发展呈现出“井喷式”增长的态势,而自动驾驶的存在又具备哪些积极的意义呢?据悉,全球将近90%的交通事故,是人为因素造成的,而未来在足够完善的自动驾驶系统帮助下,便可极大的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率。并且未来自动驾驶系统广泛的使用在社会车辆后,便可减少社会车辆之间的安全行驶距离,提高80%的交通吞吐量,从而解决城市中困扰许久的交通拥堵问题。


因此,国家大力开展自动驾驶技术自然也是重中之重。目前国内一、二线城市,都已经出台了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的相关政策。绵阳则是继北京、上海、重庆、福建后,第五个开放无人驾驶测试路段的城市,这些举措也都在无形中驱动着车辆自动驾驶领域在中国的快速落地。


null


不可否认的是,在国内相关政策对于自动驾驶呈现出“宽容”且“开放”的大背景下,威马选择此时与绵阳安州区携手合作,不仅能加速完善威马的自动驾驶技术,而且可以推动绵阳地区高新科技发展,打造中国技术最先进、设施最完善的自动驾驶产业,此举对于双方来说显然是双赢的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