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的救命稻草?全新中型SUV相比翼虎有何不同?

2019年04月02日 12:47:00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null

用“火烧眉毛”来形容当下的长安福特是最合适不过了,2019年1-2月累计销量为21535辆,同比下滑74.8%,虽然其中一部分原因来自春节,但以长安福特近两年的市场表现来看,下滑的趋势已经十分明显。

3月28日,长安福特官方发布了其全新SUV的预告视频,新车将定位中型SUV,面对日渐低迷的市场环境,长安福特希望通过新车型带来的刺激作用提振势气,而新车型的到来也将进一步强化长安福特在SUV领域的产品布局,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该车究竟有何新意?

null

通过视频不难发现,新车尾标为“ESCAPE”(国内为翼虎)的标识,但在前脸的设计上却与现款翼虎大不相同。

null

新车的大灯经过全新设计,采用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相比现款翼虎更为精致,下方采用LED灯带的日间行车灯也极具视觉效果。而在整体轮廓上与福克斯更为贴近,相比以往美系车给人的粗糙印象而言,算是一个进步。

null

null

侧面造型变化更为明显,酷似溜背的呈现方式让新车在气质上得到不小地提升。而参考此前国外全新翼虎的路试谍照来看,新车的线条极为圆润,与现售的19款翼虎差距极大,可见新车的设计更加注重整体的流线造型,而不像上一代车型那样一味追求硬朗的风格。

null

除此之外,尾灯的设计较为小巧,外部还采用熏黑材质进行勾勒,上方巨大的尾翼也是一大亮点,相信能吸引不少年轻人的目光,而参考国外全新一代翼虎,新车也将采用双边双出的排气造型。

null

新车定位全新中型SUV,并且官方也公布新车将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这一点上笔者认为可以参考现款福克斯的造型设计。

null

而在动力方面,根据预告片来看,新车在左前轮眉上方以及左后轮眉上方配有插电和注油开孔,所以未来极可能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车型,而燃油版车型是否会搭载1.5T三缸发动机还有待考量。

null

水滴观点:

对于像长安福特这样的老牌合资企业而言,仅依靠一款新车来提振市场显然是不够的,去年上市的新款福克斯便是例子。而新车年轻化的造型与现款翼虎有着明显区别,不排除在国内采取共同销售的策略,这对于消费者而言无疑是多了一个更加年轻的选择,但对于销量惨淡的长安福特来说,还是显得有些“隔靴止痒”。

从销量上来看,2016年长安福特销量95.74万辆,可以说是一只脚已经踏进“百万俱乐部”,而两年之后2018年长安福特销量仅为41.7万辆,除了人事变动带来的影响之外,产品普遍老化,竞争力缺失,产品更新周期延缓,产品质量饱受质疑都是长安福特要逐一解决的问题。

文/周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