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需要报废,可不可以直接当废铁卖给废品收购站?

2019年04月02日 13:21:3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车子使用非常久远之后,根据国家车辆管理的规定,除了私家车以外其他车辆都有报废年限的规定,到达使用年限就必须强制报废,而私家车虽然取消了强制报废的规定,最终也会因为车辆过于老旧无法通过年检或是无法正常使用而不得不报废。

null

报废车辆需要去报废公司进行处置并且办理相关注销手续,这样可以拿到一定的补贴,并且名下也不存在相关的车辆信息了。这是最正规的操作手续流程,但是因为车辆报废补贴并不多,大概是2000元左右,而有的车主把车辆按照废旧物品论重量卖给废品收购人员,所得到的金额是比这个补贴要高出很多的,那这种方式到底可不可行?

null

国家对于车辆报废的监管是非常严格的,目的是为了防止报废车辆的零配件被翻新再次出售使用,造成安全隐患。所以,无论是私自出售还是收购报废车辆都属于违法行为,一经查处会面临高额罚款,远远超过你的收益。并且私自处置报废车辆还会给自己带来很大隐患,因为车辆信息没有注销,你的名下始终存在该车辆,而且车辆本身已经被处置无法再回到正常报废流程,这就成了死车,永远无法注销,并且还占着一个车牌额度,有些地方对于车牌额度管控较严,会对自己后续购买车辆造成影响。这是其一,更重要的是,如果收购你车辆的人将车辆发动机翻新再卖给别人装到别的车上,发生了事故或是其他事情,就会追究到你的头上,无法逃避责任,这才是最麻烦的事情。

null

所以,对于需要报废的车辆,还是老老实实走正规报废流程和手续,虽然得到的补贴可能比卖废铁比起来少一点,但这是唯一合法的处置方式,千万不要贪图一时小利为自己留下大患。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