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腰疼别再怪座椅了,视频教你怎么调

2019年04月02日 13:40:42
分享到:
来源:备胎说车

null


开车之所以会腰疼,是因为身体重量分配不均匀,腰承受过多压力,合理的调一调就好很多,视频分享给你看。



正确的座椅调整能让身体重量合理的分配



人坐在座椅上,最主要的几个支撑点,大腿、臀部、腰椎、肩胛骨、肩膀和头部。

 

null



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座椅支撑住这些部位,让身体的重量合理分配,达到减负的目的。

 


如何调整座椅前后



上车入座之后,屁股尽量往后移,直到贴近座椅的靠背,然后再开始前后调整座椅。

 

null



把油门或刹车踩到底之后,腿不会伸的太直,膝关节处还是有一点点轻度的弯曲就差不多了。

 

image.png



因为如果脚要伸的很直才能踩到踏板,情况一紧急,有可能就没办法踩的好。

 

image.png



那么如果太近膝关节弯曲的太多,踩踏板的时候过度地用到了腰部的肌肉,会导致腰部肌肉酸痛,你城市里面一脚脚走对吧。


 

如何调整座椅高低



接着就是调座椅高低,一般调到臀部和膝盖弯曲的位置,大致在同一个水平线上就是可以了,就是不要倒下去坐,平在那边坐。

 

image.png



如果膝弯位置比臀部高太多,你人体重心不就往后靠了,腰部压力就会增加了。


image.png


 


如何调整靠背角度



调好高低之后,就是调靠背角度了,座椅靠背角度90°到100°之间,是比较不错的。

因为调到这个角度,我们肩膀和肩胛骨能自然的和椅背接触,背部的重量也可以得到比较均匀的支撑。


null


 

如果你椅背过于直,重量全都压在腰上了,肩膀上就是没受力,如果太靠后,背部的上半部分悬空了,你就凌空坐在那边了,得不到支撑,等于说没靠。


 

如何调整头枕位置



接着就是调整头枕。调整头枕要保证后脑勺,能够枕在头枕中间的位置就行了。这样不光能够枕住头部,分担重量,还能避免追尾事故中扭伤脖子。

 

image.png




长途开车建议使用腰靠来减轻腰部负担



这样就算是调好了,不过需要提醒一下,人体的腰椎在这里会有一个自然的弯曲。


image.png



这个小小的弯曲,是会让人在落座之后,腰与靠背之间无法完全接触,得不到支撑的。

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腰靠来减轻腰部负担。顺便说一下,腰靠我家有卖。

​如果你车比较高级,腰部可以自己调的话,那也更好。如果实在是没有腰靠,也没有腰部的调节,长时间开又觉得腰酸背疼,弄个毛毯、衣服卷一下,临时充当一下,也是可以应应急。

 

null




为什么开长途容易犯困?


 

那么长途开车除了腰痛比较难受之外,还有一个就是容易犯困。

为什么人开了高速特别容易犯困?听说可以吃东西提神,吃什么东西可以提神?

开车除了调节座椅,后视镜也是一样的,你调了不好也会影响驾驶安全,到底要怎么调?都有视频。


 

  • 关键词:开车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开车」就可以了。

我公众号每天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挑自己喜欢的版本就好。

 为什么长途开容易犯困?开车吃什么东西最提神?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开车」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