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的时候,付了6万但是购车发票却是54800,这是正常的吗?

2019年04月02日 15:48:3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们去买车,出现新车发票金额低于实际支付车款的情况,也就是我们说的低开票,这其中一定是有问题的。如果销售顾问没有提前告知具体原因,那么消费者就要问清楚为什么,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其实现在出现低开票这种情况已经非常少了,税务部门监管也非常完善,不太会出现这样的事情。首先有一点需要记住的是,你的钱必须是自己直接交到4S店财务部的,而不要由销售顾问转手,销售顾问利用这种机会私吞钱财的案例也是经常发生的,为了防止这种状况出现,一定要自己去财务部付钱。

null

如果你的钱确实是进了公司的,当初销售报给你的车价也是6万,那么你就去看购车合同上的车价写的是多少,一般来说合同上的金额会是与开票金额一致的54800。如果合同上并没有注明其他额外的费用,这就是销售公司在偷税漏税,这部分钱就成了他们不入账的收入,那你完全有理由要求退回这部分差额。如果差额部分也给你开发票了,开的是其他类似装潢或是服务费之类的发票,合同上也写明除了车款还需要支付其他手续服务费用,那没办法了,只能怪自己签合同时没看仔细,反正总额还是销售所报的6万,也算是没有多出钱。

null

还有一种情况是,你在购车同时委托了购买保险、代理上牌等业务,4S店会估算一个大致金额预收款项,等所有手续完成之后再进行最终结算多退少补。当然这种情况在你付款时销售顾问会对你做解释的,也会告知这是预付款,与最终实际费用会有出入,并且财务也会开具收据作为你付款的凭证。

null

总之,我们买车付款时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点,一是一定要自己去付款保证钱款全部进入4S店账户,防止销售顾问玩猫腻。二是签订合同时一定要仔细阅读条款,包括车价、是否有其他附加内容项目和费用等等,一旦签了字就很难更改了。三是发现要求支付金额与合同金额不符时不要轻易付款,问清原因,保留刷卡凭证。做到以上几点,才能确保自身利益不受影响。不要去相信销售顾问说的低开票为你节省购置税这样的说法,你自己提出,4S店都不一定会答应你的要求,何况是主动低开票宁愿自己承担风险而帮助你少付购置税,并且现在税务局对于所有车型的购置税都有一个最低限额就是防止这种情况的出现。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