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吉利的“第三驾马车”,嘉际MPV能让这个国产品牌跑多远?

2019年04月02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3月30日,在吉利汽车华南体验中心,疆哥参加吉利举办的名为“为爱出众,吉利嘉际千家万人交车仪式”。活动上吉利汽车华南事业部营销总监马发红用了“三驾马车”来形容吉利嘉际对于吉利的意义,“三驾马车”分别对应了吉利在轿车、SUV和MPV三个领域,而吉利嘉际就是其中的“第三驾马车”。

我们知道,“第一驾马车”从 1998年的吉利豪情到如今的帝豪、缤越,如今已经跑过了21个年头了;“第二驾马车”从吉利博越和帝豪GS再到最新的吉利星越,前进的势头也很迅猛;而作为“第三驾马车” 的先头兵,吉利嘉际又能跑得多远呢?下面疆哥就来跟大家一起聊聊。

按照官方的说法,嘉际在外观上创新采用“多元平衡”设计理念,打造集轿车、SUV、MPV优势为一体的“三体融合”车身,轻COUPE轿跑流线车身……从实际观感效果上看,确实是有那么几分多元的味道。不过颜值这东西本来就是众口难调,究竟合不合你的口味,大家可以各抒已见。

吉利嘉际的内饰设计真的是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其驾驶舱采用环阔一体式科技驾舱设计,而内饰布局以驾驶者为中心,布局合理,不会显得杂乱。中控台中央区域设有12.3英寸悬浮宽屏,细节部分则大量采用黑色钢琴烤漆、拉丝纹理以及透光电镀银饰条,在科技感营造方面,相信嘉际是认真的。

在车身尺寸方面,吉利嘉际的长宽高分别为4706/1909/1690mm,轴距为2805mm。我们把这个数据放在同级竞争对手中去,通过上图我们可以看出嘉际的车身宽度在竞争对手中是有优势的,而这种车宽优势也会让吉利嘉际在横向空间上有足够发挥的余地。

而在纵向空间上,嘉际就比传祺GM6这个热门的竞争对手稍逊一筹了,这个还是要承认的。当然,从整体水平来说,嘉际的尺寸在同级别中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考虑到其内部座椅布局比较灵活,提供2+2+2、2+2+3以及2+3+2三种搭配,所以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还是没问题的。

配置可以说是吉利的杀手锏之一,我们先来看看最便宜的手动版都搭载了什么,自动大灯、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倒车影像、上坡辅助、胎压监测、后视镜电动调节、感应雨刷、无钥匙启动+进入、车机交互……入门级就已经诚意满满了,似乎都可以直接就按这个配置来买了。

可你不妨再往上看看,冷暖托杯、手机无线充电、360度全景摄像、全景天窗、手机远程控制、ACC自适应巡航,甚至是同级独有的自动泊车功能等等,看到这些你是不是会有点心痒痒的感觉呢?

而在安全配置方面,ICC智能领航系统、RCW后碰撞预警功能、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CA变道辅助系统、BSD盲点监测系统等配置都是下了本的,看来有沃尔沃做背书还是很有优势的,起码在安全配置这一块可以在同级竞争车型里耀武扬威了。

动力部分是吉利嘉际争议最大的地方,大家知道,吉利嘉际有三种动力组成,分别是1.5TD+48V轻混、1.5TD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1.8TD,疆哥在这里有必要跟大家梳理一下争议点。

首先就是1.5TD+48V轻混,因为搭载了三缸机,所以被讨论得最多。嘉际这款三缸机其实在领克02、吉利缤越上也有搭载,而很多人担心的无非就是抖动和动力不足。不过针对这一点,吉利特地加了48V的轻混技术来进行克服,只不过很多人还是一看到三缸机就是一顿喷,也不管自己有没有试驾过或者去了解过。

其次再来说说1.8TD,这是四缸机,搭配的是6AT,在吉利博越上已经试验过了,所以稳定性上是没啥问题的,但因为这排放标准是国五的,所以有些消费者不太乐意。至于最后的插电混动版,疆哥觉得是最没争议的,反倒对于限牌地区的消费者有很大的吸引力。

其实大家有没有想过,作为目前市面上首款全面覆盖传统动力、插混、轻混三种动力系统的MPV车型,吉利嘉际这种多元化布局就是为了满足不同人的消费需求,有争议存在是正常的,大家也不用太纠结,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去选择即可。

综合各方面来看,疆哥觉得吉利嘉际是有实力去承载吉利对其寄托的希望,只是作为吉利品牌旗下的第一款MPV,它的身上承受的压力也是十分巨大的。不过随着用户体验的增多,其市场口碑也会越来越明朗,到时看它是骡子还是马就一清二楚了,而我们也会和大家一起来见证吉利这“第三驾马车”的成长。

上期幸运车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