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在比亚迪的地盘“搞事情”,这款新能源车到底有什么样的实力?

2019年04月02日 16:43: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说到国内的新能源品牌,大多数都是会想到比亚迪,但其实,除了比亚迪之外,国内也有不少品牌在新能源下苦工的。例如以技术宅著称的奇瑞,就在新能源花费了许多心思,除了专注研发之外,它还举行了不少试驾活动,让人们更深入的去了解它的新能源车。

前不久,疆哥就参加了奇瑞新能源举行的实车体验艾瑞泽5e 450的活动,并且把它从广州开到了比亚迪的地盘-深圳,途中还经过了以拥堵出名的虎门大桥,可以说是经历了各种路况,贴近到了日常的用车生活。所以接下来,疆哥就来和大家分享艾瑞泽5e 450的日常驾乘体验。

首先,作为一款日常用车,颜值肯定是要过得去的。艾瑞泽5e 450的外观设计采用了当下许多人都乐意接受的简约风格,乍一看还是蛮像燃油车的,车标两侧的镀铬饰条贯穿前脸,变相加大了车子的视觉宽度。

侧面使用的是俯冲式设计,中间腰线从前轮眉一直延伸到了车尾处,再结合下部上扬的线条,层次感还是很足的。虽然车子看着不大,但具体的车身参数还是达到同级车的主流水准。

相比起元素较为丰富的前脸、车身,艾瑞泽5e 450的尾部就简洁成分多些了,同样贯穿尾部的镀铬饰条搭配饱满车尾,营造出了良好的整体性。

进入车内,疆哥看到的是同样走简约风格的内饰设计。当然,这里的简约不是指奇瑞抠门,而是说它的物品放置贴心,没有多余的元素。如果疆哥不这样说,想必那10英寸的中控大屏和方向盘上的密集功能键应该会大声反驳了。

值得一提的是,艾瑞泽5e 450的空调控制依旧采用了实体按键操作模式,而不是跟风用虚拟按键,这大大增强了盲操的便利性。同时,车子的ESP关闭按键和驾驶模式切换按键也放在了这个地方,极大提高了驾控的便利性。

但要吐槽一下的是,在乘坐舒适性上,艾瑞泽5e 450做得一般。虽然空间是比较充裕,但放置电池带来较高的地台,让乘坐的人难以找到合适的支点撑住腿部。短途乘坐倒是问题不大,但在长途出行时就会比较累了。

说完静态表现,就到这车的动态表现了。疆哥试驾的这款艾瑞泽5e 450搭载的是最大功率为90kw的电机,该电机能提供的最大扭矩是250牛·米,这样的一个数据可以说是比较一般,搭载三四个人还是比较够用的,但满载五个彪形大汉还开空调爬坡的话就比较吃力了。

实际驾驶过程中,在运动模式下踩加速踏板提速时,车子的动力响应还是很快的,基本上是随叫随到,还是有些驾驶乐趣的。没办法,电动汽车的优势就是在提速上。

但切换到ECO模式加速时,动力响应的迟滞感就很强了,疆哥完全不觉得自己是在开车,反而是觉得是在和油门踏板在较劲。所以不是在拥堵道路行驶或车子快要没电时,疆哥不建议大家使用ECO模式。

在悬架部分,艾瑞泽5e 450走的是偏硬朗的运动路线。对于路面上的坑洼、起伏,车内乘员都感知明显。而这样调教带来的最明显好处就是整台车在弯中有比较好的操控性,这其实也和电池被安放在底盘上带来的低重心好处有关。

而在噪音控制上,艾瑞泽5e 450也做得相当不错。车速低于80km/h时,在车内只能听到微弱的电流声,其它噪音基本没有,突破这个车速后,它的电机噪音依旧不明显,风噪和路噪反而更大些。但在同级价位车型当中,它的NVH还是比较优秀的。

驾驶感受基本就是这些,接着就来谈谈很多消费者都关注的续航表现上,疆哥开的是广州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到深圳这一段,全程90km,途中一直开着空调,听着音乐,还给手机充电。

出发时续航里程为337km到目的地时的剩余续航里程是232km,也就是说用了105km续航,和实际值相差15km。对于这个里程缩水,疆哥觉得完全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当时车上是载着四个大汉,没有按省电方式驾驶的。

总的来说,艾瑞泽5e 450的驾控表现还是能令人满意的,特别是它在续航里程上的实在,或许这也是奇瑞敢把试驾目的地定在比亚迪地盘-深圳的原因。而且艾瑞泽5e 450那10.98-12.98万的定价也堪称同级最低,不管出于什么原因购买纯电动汽车,艾瑞泽5e 450都值得被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