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全新中型轿车刚刚到店,前脸霸气、空间接近C级车!

2019年04月02日 17:08: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3月22日,一汽丰田全新中型轿车亚洲龙正式上市,新车采用两款动力组合,分别为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8AT变速器与2.5升自然吸气油电混动发动机+E-CVT变速器,共有6款配置,售价区间为20.88-28.98万元。目前亚洲龙已经到店,接下来就通过到店实拍来了解一番。

事实上,亚洲龙之名是香港地区的音译,英文名Avalon是源自欧洲神话亚瑟王传说中的一个岛屿的名字,而这个岛屿是亚瑟王的长眠之地,也是凯尔特民族神话与古德鲁伊宗教信仰中的圣地,有一定的非凡意义。而相信对于南方的车迷朋友来说,亚洲龙(Avalon)这款车并不算陌生,早在90年代,第一代亚洲龙(代号XX10)便通过各种渠道引进国内销售,作为一款取代丰田后驱平台产品Cressida(国内有译为基先达)的中型轿车,第一代亚洲龙凭借着前驱平台带来的大空间与V6发动机优秀的动力表现,在北美市场获得一定的销售份额,巅峰时期在一年卖出了10万多台,同时也形成了丰田凯美瑞(Camry)、亚洲龙(Avalon)、雷克萨斯ES这三款车型组成的由低到高定位的中型轿车产品线。目前国产的亚洲龙属于第五代车型,代号XX50,采用丰田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生产,与凯美瑞、雷克萨斯ES以及全新一代RAV4(暂未引进)属于同平台车型。

国产版本的亚洲龙在造型设计上与北美版本基本一致,在它身上,兄弟车型凯美瑞与雷克萨斯ES的身影似乎相互重叠,无论你怎么说都好,亚洲龙的造型确实是夸张,但夸张归夸张,又透着一股大气所在,这就是丰田设计师近年来的拿手好戏之一,中型轿车不再沉闷乏味,还能让人驻足观赏。

大嘴吃天下,这段话放在亚洲龙上一点都不过分。进气格栅呈“凸”形状,边缘并不规则,中网将车头左右两侧揽入,宽大而舒展,多边形状的LED大灯犹如猛兽之目,足够霸气。

侧面线条犀利直接,腰线与折线平行勾勒,车顶线条缓缓下滑,将车尾以短俏的形式呈现,动感而不失稳重。亚洲龙的尺寸数据与对手的比较如下:

车身线条来到车尾并没有减弱,依旧是大胆潮流,尾灯同样采用LED光源点亮,而贯穿式尾灯设计则将尾部的视觉效果宽扁化。实拍车型为双擎混动版本,排气管采用隐藏式设计。

亚洲龙有三款轮圈搭配,实拍车型采用18寸多幅式轮圈,与之匹配的是以静音舒适为需求的韩泰万途仕Ventus S1 noble²轮胎,尺寸为235/45 R18。备胎为非全尺寸轮胎。

不同于凯美瑞与ES的不规则中控设计,亚洲龙采用的是T状中控布局,中控操作区域悬浮设计,视觉效果上颇有新意。实拍车型为顶配版本,内饰多处采用皮革+铝制材质装饰,为棕黑双色搭配,档次感营造上乘。另有米色与黑色内饰可供则。

三幅式方向盘采用皮革+缝线包裹,手感尚佳,左右两侧配备了多媒体、语音控制、蓝牙电话、定速巡航等功能的按键。在亚洲龙的燃油版上,方向盘配备有换挡拨片,而双擎混动版本则没有。

仪表盘为7英寸液晶屏幕+机械指针显示,可切换屏幕的显示内容,高配车型还配备有10英寸HUD抬头显示。

中控的触屏尺寸为9英寸,支持蓝牙、语音控制、导航、倒车影像等功能,顶配车型还搭载了JBL高级音响系统,采用14扬声器布局。

顶配版的亚洲龙座椅为皮质绗缝工艺,前排驾驶座椅支持8向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调节,还带有记忆功能,副驾驶配备老板键,后排座椅支持靠背电动调节。

空调系统上,亚洲龙标配双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顶配版本则为三区自动空调。高配版本带有前排座椅加热,顶配版本在此基础上加入前排座椅通风与后排座椅加热。

驾驶辅助系统与安全配置上,除了常规的前气囊、前侧气囊、前后侧气帘、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外,亚洲龙还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套装,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DA车道保持等功能,除此之外,高配版本配备了BSM盲区监测、PVM全景监控、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等配置。

根据170cm体验者展示,调整好前排座椅,坐进亚洲龙后排,膝部空间有三拳多余量,头部空间则有一拳多,座椅柔软舒适,中央凸起的地板并不算高,但美中不足的是,保持正常坐姿时,由于坐垫高度较低,大腿前端得不到支撑,略有悬空。

可供日常使用的小型储物空间有不少,基本是触手可及,满足放置小物件的需求,同时USB接口前后排都有,其中前排2个接口在扶手箱内,后排2个接口在出风口下端。

亚洲龙的后备厢空间表现是也是不错的,足够宽大,中高配车型支持后排4/6比例放倒,可以将空间加以深入拓展,但座椅放倒操作较为繁琐,需要打开后备厢,拉动后备厢内把手,才可放倒座椅,且放倒后通道宽度较窄。而由于低配版本的座椅固定设计,以及顶配版本后排座椅靠背可调的原因,这两个版本的后排座椅是不可放倒的。

亚洲龙有两套动力组合,分别是A25A-FKS型2.5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与A25B-FXS型2.5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油电混合动力发动机。这个两款发动机都属于丰田最新研发系列,其中双擎混动版本的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1%,在保证性能输出的同时,也达到燃油利用率的提升,以达成省油的效果,根据官方数据,汽油版本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2升,双擎混动版本则为4.3升。目前这两款发动机皆有国VI排放版本。

双擎混动版本搭载了丰田全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THS II),采用永磁同步电机与6.5安时容量的镍氢电池组合,电池安装在后排座椅下方,车辆减速时,车轮驱动电动机会通过动力回收,向电池充电。

与动力匹配的变速器上,燃油版搭载的是来自爱信的U881E型Direct Shift 8速自动变速箱,有普通/经济/运动/运动+四种驾驶模式,而双擎混动版本则搭载电子无级变速器(E-CVT),有普通/经济/运动/纯电四种驾驶模式。

底盘上,亚洲龙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的组合,为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其中汽油版本还配备了AVS自适应可变悬挂系统。

短暂的静态体验下来,亚洲龙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足够独特的外观设计,丰富的安全配置以及优秀的机械数据,亮点挺多,不会平庸,但槽点也是有的,比如较低的后排座椅,还有中配版繁杂的后排放倒方式。根据官方信息,亚洲龙享受4年/10万公里和基础保养政策,而双擎版本的电池可享受8年/20万公里免费保修政策,加上其20.88万起售的价格与丰田自带的保值光环,亚洲龙的诱惑力还是不低的。很快,有车以后将会对亚洲龙进行油耗、性能、舒适性等指标进行测试,有兴趣的朋友请持续关注。

实拍车型:丰田亚洲龙 2019款 双擎 2.5L XLE尊贵版 国VI(白色高配) / 丰田亚洲龙 2019款 双擎 2.5L Limited旗舰版 国VI(黑色顶配)

车型价格:25.78万 / 28.98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