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岁买合资B级车,这2台“颜值担当”有面子、回头率高!

2019年04月02日 17:08: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现在消费者在购车时,车辆设计已经占据了很重要的一部分,因此高颜值对一辆车来说越来越重要,就连中型车及以上级别车型也开始大步走向年轻化。比如今天咱们要说的东风标致508L,作为法系中型车的代表,全新508L在外观上非常吸引眼球,同时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还进行了轴距加长配置升级,性价比突显。与508L表现非常相似的还有一位选手,那就是雪佛兰迈锐宝XL,而且目前迈锐宝XL有着很可观的市场表现,那508L的到来,会对迈锐宝XL造成多大威胁呢?两车又该如何选择呢?今天,我们不妨来比比看。

砖叔选择了两车各自比较有代表性的款型来进行对比,分别是508L 350THP Pure Tech驾趣版和迈锐宝XL 535T CVT 锐联版,下面对比正式开始。

全新508L的轴距比海外版增加了60mm,一举超越了迈锐宝XL,因此508L后排空间有一个不错的表现,而且座椅柔软程度也很让人满意,但美中不足的是坐垫较短,对大腿的承托不太到位。

 

迈锐宝XL的车内空间与508L没有明显差别,舒适性也很到位,虽然坐垫长度要稍长一些,但头部空间表现一般,另外,迈锐宝XL的车身长度更长,后备厢空间会更大些。而不得不提的一点是,两车后排都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对于两辆中型车来说,有些不应该。

虽然508L搭载的是1.6T发动机,迈锐宝XL是1.3T三缸发动机,但二者数据表现相差无几,而且在实际行车过程中,两车低扭表现都很积极,城市行车毫不费力。只是受限于排量及CVT变速箱问题,迈锐宝XL在100km/h以上再加速时,无力感会有些明显,而508L中后段的表现要比迈锐宝XL更好一些,它的不足之处是低速时变速箱顿挫感还是能感觉到的,二者各有所长。

两车在底盘主体结构上大同小异,就连轮胎规格都很接近,但508L并未提供备胎。在悬挂调校方面,两车不约而同都选择了舒适取向,并没有像外观那样运动,悬挂对于细小颠簸都有着不错的过滤效果,但遇到较大颠簸时,508L悬挂多余弹跳会多一些,即便它配备了AMVAR可变阻尼减振器效果也没有太明显,而迈锐宝XL对大颠簸处理得则比较干脆,另外标配的ANC主动降噪系统,让车内隔音效果也有着令人满意的表现。

两车都是各自车系的高配车型,因此配置完全不用担心,安全性配置、科技性配置都非常丰富。只是在各自的优势配置上,迈锐宝XL表现会更突出一些,倒车影像、前排无钥匙进入、座椅加热、PM2.5过滤装置等等都很实用,性价比相对更加出色。

两车都是中型车阵营中的颜值担当,而且车内空间以及舒适性方面也没有拉开很大差距,不同之处在于动态表现以及配置方面。508L动力更能让人满意,虽然变速箱会有些小顿挫,但瑕不掩瑜;而迈锐宝XL动力表现积极平顺,只是高转速区间会有些无力感,但它对车内噪音的控制比较到位,而且配置更高。508L更讨驾驶爱好者的喜欢,而迈锐宝XL则更适合对舒适性以及配置有较高要求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