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挂的节奏?外媒称沃尔沃或推XC40新能源版本

2019年04月02日 17:57:02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近日,有外媒报道,沃尔沃或正在计划推出 XC40电动车。同时,还有消息称其电动跨界款以及2020年款Volvo Polestar 2将于今年下半年依次推出。

这款车相对北极星系列汽车来说无疑是一个更便宜的选择,尽管这两款车使用了同一款模组化平台——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CMA)。


null


提起CMA平台,众所周知其是沃尔沃吉利合作下共同开发的。不仅如此,吉利还控制着莲花(Lotus)、Lynk & Co和伦敦电动汽车公司(London Electric Vehicle Company)等集团。值得一提的事,吉利汽车还在本月早些时候收购了Smart 50%的股份,该合资企业将致力于我国的电动车生产。


null


Volvo XC40于2017年为作为2018款车型首次推出,是沃尔沃迄今为止最小的跨界车型。预计下一代Volvo V40也将加入这一行列,因为Volvo XC40恰好也是沃尔沃推出的首款涡轮增压的三缸发动机车型。


null


Volvo XC40 T5双发动机插电式混合动力款在2018年中国国际车展上亮相,结合了1.5升发动机、7速自动变速器(双离合器设计)、55千瓦电机和9.7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最省油的Volvo XC40是前轮驱动全,其市场定位为50公里的全电动里程款型。


null


考虑到现如今的Volvo Polestar 2已经有了一个39990欧元(合人民币30万元)的款型,同时母品牌车与北极星系列之间存在一定差距,Volvo XC40电动款应该不会比升背车更贵。而入门级的北极星将于2021年2月开始生产,预计首发版售价会在59900欧元(合人民币45万元)。


null


尽管这两款电动车将完全在我国生产,但预计Volvo XC40欧洲版电动车将会在比利时的根特生产。同时,紧凑型跨界车也会在中国工厂生产,据其设计副总裁罗宾•佩奇认为,中国制造的汽车现在的质量比欧洲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