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台48匹的电动车,红绿灯起步照样干掉大众Polo

2019年04月02日 19:33: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对于这么一台简单的车,我想在座的各位也不需要用太过复杂的眼光去看和定义它。换言之,易至EV3补贴后的指导价是6.68-8.38万元,你就得以6-8万元的价格标准去评判这么一台车的表现。就好像你的钱只够买一台魅族,又何必用华为P30的眼光去挑剔呢?

null

要说试驾感受,从驾驶者的角度我可以很确定的告诉你,作为家庭的第二台车,也作为一台纯粹城市代步车,易至EV3在6-8万元的价格区间里头,它拥有的特性是足够好开和极易掌控。如果你买了一台易至EV3回家,不管是你刚拿驾照的老婆,还是年过五十的老爸老妈,都能在极短的时间内上手。然后轻松的穿梭于你城市的各个角落,帮你送孩子去上学,帮你买回一天的菜...倒是帮你省了不少生活琐事,这也是一台入门级纯电动小车该有的定位。

null

所以,性能操控?你就别跟我开玩笑了!

我也不是有意要打击大众Polo车主,就你们那台1.4L自然吸气发动机,红绿灯起步铁定得输给这台最大马力只有48匹的易至EV3!

数据方面,易至EV3提供低功率和高功率版本选择,其中低功率车型,最大马力48匹,最大扭矩150牛·米,最高时速是102km/h,NEDC续航里程为301km;高功率版本的最大马力为68匹,最大扭矩为180牛·米,最高时速是120km/h,NEDC续航里程为252km。不过,目前上市的5款车型中,全部都是低功率版本,包括我试驾的这一台。

null

相比纯汽油车,电动车的动力损耗要小得多,加上更直接的动力输出,是纯电动车红绿灯起步制胜的关键。因为你一脚下去,其实这150牛·米的扭矩就直接爆发出来了,不需要像汽油机那样得去到某个转速区间才能达到一个峰值扭矩输出。

只要你的时速不超过80km/h,易至EV3带给你的动力还是比较轻快的体验,不管是加速超车,还是红绿灯起步,不存在什么拖沓感。超过80km/h之后,乏力感就出来了。不过这台车的极速也只有102km/h,跑高速并不太合适,毕竟本身定位也就是城市代步的好伙伴。所以,城市道路一般不会超过80km/h,而在这个时速范围之内,你完全不需要担心48匹的马力不够用,至少比Polo厉害了。

null

对了,这台易至EV3还提供了运动模式选择。实际上对你的日常使用产生不了太大的影响,但话说回来,有总比没有好,按下挡把后面的“S”按钮,加速踏板的反应其实要比普通模式更灵敏一些,尽管不算特别明显,也能让你在起步或者慢速行进中再加速的时候,更快那么一点点加速到你想要的那个速度。只是,开这个车,你真的要去追求速度与激情吗?

null

要说动能回收系统,易至EV3有3个等级可以调节,其中3级是最强的回收级别。对于一般的纯电动车来说,调到这个级别下,在驾驶体验中会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体感感受,比如在行进中,当你松开加速踏板的时候,整台车会给你一个明显的减速效果,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拖曳感。在这台易至EV3上,我试过把动能回收等级调到最强,出来的那种拖曳感并不明显。

null

初初接触这台车,你唯一需要适应的就是刹车。调校性格偏硬,头段有一点虚位,如果你没有掌握好这台车的刹车点,就容易刹得仓促,不过适应之后,这些都不是问题。

对于易至EV3这个价位级别车型的转向,你只需要以好开轻松的标准去定夺就足够了。存在一些虚位是再正常不过,转向调校特别轻盈,假如我缺个胳膊或者少了条腿,相信也能轻松把这台易至EV3开起来,不需要有丝毫压力。

null

但是,因为这车本身很小,加上动力输出比较直接,轮胎极限不算很高,多少你能在这台易至EV3身上找到几分把玩的乐趣,甚至可以很轻松的就在掉头位响个胎,然后扬长而去。不过我劝你最好找个没人又空旷的地方来玩,以免被路人觉得你就是鬼火选手的升级版。这点把玩乐趣,尽管是一台没有什么存在感的纯电动代步小车,对于一个喜欢驾驶的男人来说,我觉得尤为重要,特别是在劳累一天之后的下班路上,多少能调节到自己的情绪,以更好的状态回家与家人相聚。

null

最后,还是要提一下底盘的表现。易至EV3配备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常规规格悬架系统,没有高级感和性能操控,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如果有才叫不正常!对吧!毕竟,你花的是如家的钱,怎么可能要求有希尔顿的水准。

但是,相比竞争对手,也不乏能在易至EV3的底盘上找到一些优点,尽管避震的处理动作比较生涩,但整体的紧致感其实比较到位,甚至比不少10万块钱的合资A0级车要更好一些。另外,相比你经常在手机App租来开的小蚂蚁、北汽新能源系列,易至EV3的悬架过弯支撑性又更稳那么一点点。

null

为什么说在这个价位,易至EV3会比竞争对手更值得你去考虑呢?一方面,这确确实实是一台全新开发,并且正儿八经的入门级纯电动代步车,不只是工具那么简单;另一方面,易至EV3也要比竞争对手多出了一个“乐趣”的标签,而这个“乐趣”,跟你理解的性能操控其实不一样,这就好比,易至EV3是一台手机,正常来说与人沟通的功能才是本职,偶尔空闲玩几把游戏还可以满足一下心理需求。而所谓的性能车,更像是一台PS4,除了好玩就是好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众Polo
大众Polo
指导价:9.09-12.4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09-12.49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