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M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便宜、大气、实用,15万内买这几台车,家里领导准没意见!

2019年04月02日 19:42:1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不少奶爸们为了平时能接送老婆孩子上班上学,周末能带上爸爸妈妈和岳父岳母,一家人齐齐整整地出游,都在考虑买一台七座的车。恰好MPV就能满足他们的需要,空间性、实用性比七座SUV好上不少。不过想买奥德赛或者GL8预算又不足,不妨看看下面三款国产MPV,他们售价便宜,最贵的才15万左右,外观又大气时尚,最重要的是空间大、配置足!

新上市吉利嘉际的外型我觉得是三车中最易接受的一款,其流线设计更彻底,感觉并不像传统的MPV。其前脸采用家族式的星河回纹进气格栅,亮眼的V型镀铬饰条贯穿格栅并连接两端大灯,营造出张力十足的前脸。

嘉际前后LED大灯都有类似翅膀的设计,分别称为流星之翼和时光之翼。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比为4706*1909*1690mm,轴距为2805mm。

吉利嘉际座椅布局方式有三种,6座车型为2+2+2,而7座车型则为2+3+2或2+2+3。主驾座椅拥有8向电动调节,带有记忆、加热、通风功能。第二排座椅可向后调节至165度,前后可调节22厘米,另外还配有副驾驶BOSS键,而0.84平方米的全景天窗为后排乘客提供广阔的视野。

中控设计层次感十足,用料做工都十分上称,三幅式平底方向盘营造不少动感。中控台上搭载一台12.3英寸的悬浮式触摸屏,分辨率高达1920*720,内置GKUI吉克智能系统,并支持蓝牙、车联网、语音控制、导航等功能,但没有手机映射功能。仪表盘则是一个7英寸的全液晶屏幕,可切换不同显示内容,并且高配车型中还配有HUD抬头显示。

吉利嘉际有三种发动机可选,手动挡车型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最大扭矩为255牛米;而一个是轻混系统的1.5T+48V搭配7挡双离合组合,增加了电机的加持,综合最大功率为188马力,综合最大扭矩为300牛米;另外还有1.8T四缸发动机搭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可选,最大功率达到184马力,最大扭矩也到300牛米。油耗方面,搭载轻混系统的燃油经济性最高,百公里油耗仅5.9L,若是1.8T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则为7.8L。

在辅助配置上,吉利嘉际颇为丰富,能达到L2级自动驾驶,配备ACC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与自动刹车、倒车侧向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盲点辅助、变道辅助、道路标志识别及限速、自动泊车系统等。

2019款宋MAX外观上与上一款保持一致,前脸仍然是比亚迪标志性的“龙脸”设计,前格栅采用多横幅式贯穿左右LED大灯,这样的设计让宋MAX同样是气势十足。车身侧面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看上去更加修长。

车尾设计相对平实,尾灯并不像嘉际那么富有设计感,其被镀铬装饰条贯穿连接,排气管则被隐藏了起来。尺寸方面,宋MAX长宽高分别是4680*1810*1680mm,轴距则是2785mm,在三车比较中并不占优。

宋MAX座椅布局则分为2+2+2的6座版和2+3+2的7座版,选择并不如嘉际灵活。第二排座椅同样可以前后移动和倾斜,第三排座椅则可以完全折平。

新车的内饰则提升不少质感,其中最大变化来源于更精致的做工和用料,内饰以黑色为主调,中间大尺寸的可旋转触摸屏则十分吸睛,内置网联系统DiLink、蓝牙连接、手机互联、语音控制、导航、倒车影像等功能。而三幅式方向盘后面则是双管式的机械指针仪表盘,中间配有液晶屏幕显示行车信息。

宋MAX搭载的是1.5T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0马力,而最大扭矩达245牛米,除了手动挡车型搭配6挡手动以外,其余都搭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公布油耗为7.6L/100km。

在辅助配置上,宋MAX也不及嘉际的丰富,全系仅标配上坡辅助,如全景影像、并线辅助、车道保持系统、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这些安全系统都只能在顶配车型上选装。

传祺GM6前脸采用“凌云翼3.0”的家族设计风格,进气格栅上的镀铬饰条组成展翅形状,视觉效果十分霸气。而在车身线条设计上也同样运用了光影腰线的造型,加上贯穿式悬浮车顶的设计,使车身外观修长稳重。

车尾则采用横贯式LED大灯的设计,但个人觉得传祺GM6的前脸要比尾部更耐看。尺寸方面,传祺GM6长宽高分别为4780*1860*1730mm,轴距为2810mm,是三车中尺寸最大的。

传祺GM6同样有6/7座可选,6座座椅布局为2+2+2,而7座则为2+2+3,后排全部放倒后有1100L超大的行李空间。前排座椅配有6向调节,后排中间过道宽190mm,后排乘客能享受独立空调控制的同时,还配有PM2.5空调滤芯净化车内空气。

驾驶舱的设计排布富有科技感,中控台采用类似钢琴键的按键设计,大部分功能按键和都集成到双12.3英寸的一体式大横屏上,能同步显示导航、多媒体等信息,更支持手机互联、蓝牙连接、语音控制等功能。

传祺GM6同样搭载1.5T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71马力,最大扭矩为265牛米,而手动挡车型搭配6挡手动变速箱,自动挡车型则搭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油耗方面手动车型稍省油,百公里油耗为7.3L/100km,而自动挡车型为7.4L/100km,三车中达到优秀水平。

驾驶辅助配置上,传祺GM6全系标配电子驻车系统和博世ESP9.3电子稳定控制系统,集合14项主动安全配置,而高配车型配有全景泊车影像、胎压监测、定速巡航等。

这三台MPV可谓各有优势,吉利嘉际带有轻混动力系统,油耗更低,而且辅助配置更丰富,但售价相对较高。而比亚迪在MPV市场上积累了多年的经验,宋MAX的销量一直名列前茅,性价比高不高,销量说了算。传祺GM6售价是三车中最高的,丐版车型也超过十万,不过其内饰设计和空间表现更加优秀,再也不怕家里人埋冤空间小、乘坐不舒服的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M6
传祺M6
指导价:11.98-15.9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5.98
MP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