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骗你,红旗最省油的发动机亮相!

2019年04月02日 22:15: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大家好,我是不懂哥,汽车圈的灵魂杠精,这里是不懂哥说车。

根据一汽红旗官方消息,3月份红旗销量再创新高,零售5,300台,同比增长783%;一季度整体销量达13,300台,同比增长超780%。红旗品牌将在今年上市HS5、HS7、E-HS3三款SUV。

尽管区区销量甚至不能和二线厂商抗衡,但好歹总算能有起色。但红旗最值得期待的新发动机终于亮相。

CA4GC第三代发动机是CA4GC第二代发动机的升级换代产品,将匹配红旗HS5和奔腾T99等重要车型。

CA是China Automobile的缩写,中国汽车的意思。以此CA表示第一汽车制造厂,EQ表示第二汽车制造厂,TJ表示天津汽车制造厂等等。也只有一汽敢以CA开头编号发动机了。

新产品CA4GC20TD发动机是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增压直喷汽油机平台产品。2.0升直列四缸增压直喷发动机,采用高压缩比米勒循环燃烧技术、350bar精确燃油喷射技术、高效48V中混系统等技术。可能大家最感兴趣的技术要数米勒循环了,米勒循环其实与阿特金森差不多,简单来说最大的特点就是省油。

都是膨胀比大于压缩比,只不过实现的方法不一样。米勒循环采用的是气门早关实现,在进气行程结束前,提前关闭气门。相比与阿特金森循环,这样的方法在低负荷情况下能更省油,但高负荷会导致发动机功率不足。

官方宣传新产品燃烧热效率高达39%,高功率版额定功率185kW,最大扭矩380N•m;低功率版额定功率165kW,最大扭矩340N•m。支撑红旗5系、7系全系车型及奔腾车型满足第五阶段油耗法规和国六b排放法规。

论发动机技术,2010年就有一汽直喷T发动机在各大车展亮相了,直到H7出来,还是电喷。让人失望了很久,至于动力不动力的,我觉得无所谓,大家最看重的还是实际省油不省油,而且红旗也不像某些车企乱堆数据。至少红旗H7的数据比如加速一类的水分还是蛮少,所以新车的油耗,还是很值得期待。

在各个自主品牌突飞猛进的时候,一汽奔腾X80后迷失了整整一代车型,尽管有着你懂的背景,但H7的换新不尽如人意,直到最近的红旗H5亮相。

缺少拳头产品仍是一汽最大的问题,如果博越可以代表吉利哈弗H6可以代表长城,唐可以代表比亚迪,瑞虎可以代表奇瑞,RX5可以代表上汽,那在大众眼里代表红旗的只能是L5。

你觉得红旗车最大的问题是啥?

我是不懂哥,汽车圈的灵魂杠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