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索纳塔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开起来比雅阁质感更好?全新索纳塔真的这么强吗

2019年04月02日 22:16:02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在德系双雄迈腾帕萨特、日系三强凯美瑞雅阁天籁都陆续换代后,终于,作为韩系车中型车的代表,现代索纳塔最近也迎来了换代,相信不少朋友早已被它全新的设计吸引了眼球。


null


 

日前,新索纳塔已在韩国正式上市,汽油动力车型起售价为2346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3.8万)。关于全新索纳塔更具体的表现,我们通过两位大咖在韩国的抢先试驾,看看他们是如何看待新一代索纳塔?


null


 

Q1:试驾完了,你觉得索纳塔这次有没有机会咸鱼翻身?

缪俊:咸鱼翻身并不是没有机会,但还是挺难的,毕竟这个级别的第一阵型已经非常牢固了,除非它有惊世骇俗的表现,或在某个方面有压倒性的优势才能逆袭,但初步体验下来,也并没有让人惊艳的感觉。

崔珺:试驾完全新一代索纳塔,其实最大的感觉就是“我有多久没有关注韩国车了”,单纯从产品来说,新索纳塔完全不输给现在的雅阁和帕萨特们,至于能否翻身,这个其实很难说,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韩国车已经脱离消费者视线太久了,需要补的功课有很多。


null


 

Q2:整体评价一下新索纳塔呗?和雅阁、凯美瑞最大的不一样?

缪俊:相比起上一代车型,产品力的提升还是很明显的,而且这一代车型更多的是强调运动和性感,从它轿跑车的外观设计,以及比凯美瑞更运动的调校来看,它这种运动和性感的风格还是营造得很成功的。

其次是细节部分,比如引擎盖上的隐藏式LED日行灯,车尾的双C字贯穿尾灯,以及部分内饰的细节的设计都看得出很用心,让人印象很深刻。

崔珺:新索纳塔的驾控感受已经非常欧化了,底盘和悬架开起来非常的紧致,并不像以前的现代车那样过多的松散。内饰的做工和材料的选择也是非常的厚实,料足,尤其是座椅非常的厚实和舒服。如果一定要对比的话,新索纳塔比雅阁开起来质感更足,比凯美瑞和雅阁的用料和配置跟丰富。还可以选装钥匙遥控自动泊车。


null


 

Q3:看外观,是一个偏运动的车子,实际开起来呢?更像帕萨特还是更像雅阁?

缪俊:它开起来的感觉确实和外观的风格很相符,很紧凑,很运动,整个驾驶体验会更像帕萨特,但和德系车也有点不一样,新索纳塔应对细碎的颠覆时,会更从容。

崔珺:新索纳塔的外观设计就是两个中心词“感性、动感”,现代宣布不再做套娃式设计,而是每款车型根据定位和用户群独立设计造型,所以可以理解为“千车千面”。侧面看更像一台大型四门coupe,车顶线条处理的非常到位。实际驾驶起来更像欧洲车,比雅阁的质感更好,车开起来也会厚重感更强,隔音很好。


null


 

Q4:这一次只开到了韩国版的动力系统,国产的动力系统打听到了最新的消息吗?

缪俊:本次试驾的版本是2.0L+6AT的动力系统,动力还是够用的。而对于国内,目前公布了1.5T+7DCT和2.0T+8AT两个动力系统,但混动系统暂时还未公布。1.5T的动力参数相比起竞品其实差不多,而2.0T的优势则比较明显,最大马力有240Ps。

崔珺:这一次试驾的是韩国本土的2.0L自吸发动机。2019年底国产的时候将会有两款动力总成选择,一个是1.5T+7DCT,170ps和2.0T+8AT,240ps两个版本。混动版车型目前没有消息要引进。


null


 

Q5:据说互联科技做得不错,还有生物识别技术,用起来感觉怎么样?

缪俊:科技方面主要还是在于它的整套车机,包括导航和一系列的辅助系统,比如打转向灯时,液晶仪表上会显示后方的影像,还有其它细节上的体验还是很不错。至于生物识别技术,暂时还没有体验到。

崔珺:车载互联系统这个韩国企业是强项,毕竟有三星,LG这样的大企业做背书,最重要的是界面的UI设计很不错,操作过程很便捷。车内两块大屏的质感很好,是国际化的标准。生物识别技术还没有搭配在试驾车上,这应该是在明年才会陆续匹配。


null


 

全文总结

其实从两位资深汽车媒体人对全新索纳塔的评价中,可以看出新车的亮点还是挺多的,但也正如缪俊老师说的一样:韩版的全新索纳塔没有压倒性的优势,没有惊艳的表现。所以个人认为除了国内的2.0T+8AT车型比较期待以外,其他的就是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索纳塔
索纳塔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