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1000公里,比坐公交都省!丰田这款车牛了!

2019年04月02日 22:4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2019年,整个行业最大的动荡当属新能源车补贴的退坡,各大车企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在维持现有价格的情况下确保利润的提升?

销量成为关键因素。只是在当下市场热度并不高的情况下,如何让更多的人来选择?更何况还有两个拦路虎:充电和续航!

随着充电设备的逐渐普及,充电问题正在逐渐弱化,反而续航无法满足长途使用,电池的衰减严重依旧是人们心中的痛。

这才是当下最为尴尬的地方,所以,有人将目光转向了混动车领域,相比纯电动车来说,混动车的续航焦虑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当长途续航电池没电时的油耗焦虑,一公里一块的油耗真不是捏造出来的。

问题很突出,但是不代表没有解决之法,以省油闻名的丰田就拿出了一套不错的方案。

雷凌E+的解决之道



在全球市场,丰田拥有一套出色,可靠的混动系统THS,在国内市场丰田旗下双擎车型以出色的节油效果,平顺的驾驶感受一直备受认可,只可惜,无法拥有绿牌资格,也让众多一线城市的消费者望之兴叹。而这一次,丰田推出的雷凌E+在最新的THS II的基础上引入了一套插电混合系统,不仅可以满足绿牌的条件,而且让油耗进一步的降低。



雷凌E+一经发布,就让广大消费者沸腾了,尤其是限牌城市,一下子省下好几万的车牌费用,而且还能将油耗降至极致。

说起这套系统,最大的亮点在于丰田很巧妙的将插电混动与THS II融合在了一起,1.8L的阿特金森循环自吸发动机配上镍氢电池,再加上三元锂电池,配上输出功率为53KW的电机,性能上丝毫不输一台1.8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相比雷凌双擎来说,驾驶模式从过去的HEV变成了现在的EV和HV-EV混合两种模式,10.5KW的三元锂电池拥有55公里的最大续航里程,而且三小时就能充满,对于日常通勤距离不长的消费者来说,实现0油耗丝毫不在话下;在HE-EV混合模式下,原本就能做到百公里4L油耗的THS II混合系统有了三元锂电池的加入,在起步,加速等诸多耗油阶段,用电池驱动代替发动机驱动,油耗也进一步降低。


根据官方数据,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续航里程足以达到985公里。



985公里的官方续航足以抵得上燃油车一箱半油的续航能力,按照高速120公里的时速行驶也要8个小时,在休整时花费3小时时间充电,加油,丝毫不会有续航忧虑。40L的油箱,按照当前的油价来算,一公里仅仅只需要0.28元,比起双擎还有省不少。

如果是在城市通行,即使每天通勤里程在100公里,也仅仅只需要花费67.5元,比日常坐公交,挤地铁还要便宜。


如此强大系统,究竟实际表现如何?懂哥一直有这个疑问。正好前段时间,雷凌E+发来邀请,懂哥自告奋勇的参加了雷凌E+的媒体首试活动,去实际的体验中,挑战最长续航,顺便也看看雷凌E+在驾驶上的感受如何。

丰田的味道,不变的气息

对于外观和内饰设计上,懂哥可说的并不多。整体雷凌E+延续了双擎版的整体设计,包括车身尺寸,轴距照搬,所不同的是多出了一个新的充电孔。



懂哥对于雷凌的印象一直不错,整体的车身线条张力十足,而且有多处象征新能源的标记,蓝色的Logo,的“PLUG-IN HYBRID”标识,主打的琉璃蓝颜色,无不在向人们展示其独特的身份,前脸部分采用大面积的钢琴烤漆装饰,大大提升了质感。



内饰上一块8英寸的触控屏幕,集成众多的实用功能,诸如导航,手机互联,蓝牙等,首次引入了智能车联网系统,在手机端就能查看车辆实时信息,包括电池电量,续航里程,充电桩查询等,每一次出现前看看手机就行了。

开起来像两台车的组合

此次试驾路线,从宁波洲际酒店出发,通过舟山跨海大桥,最终到达跨海大桥博物馆,全场44.8公里,回程时,我们可以自由选择去逛逛其他地方,因为第一次来宁波,也就当做旅游观光一样散散心,再说有车载导航和手机,完全不用害怕走丢的问题。



开着雷凌E+,懂哥最大的感觉就是它像一款普锐斯和一款雷凌双擎的混合车,不同模式下所展现出来的特性还是有所不同。EV模式下,纯电输出更为直接,起步和加速说来就来,丝毫不拖泥带水,尤其是在高速路况下,超车根本不在话下,配合雷凌运动调教的底盘,有一种运动家轿的体验感;回归到城市路况,切换到HV-EV的混合模式下,THS II混合系统占据主导地位,雷凌E+更像雷凌双擎一般,变得温和,线性,晃晃悠悠的感觉,有一种小城市大幸福的满足感。


超值之选,无忧用车

试驾结束,懂哥对这款车好感大大提升,特意询问了下这款车目前的价格信息,当然还有对于像懂哥这样的“关系户”能够给到点优惠照顾之类的。

当随行工作人员拿出价格表单时,着实让懂哥意外:补贴后仅18.58万起售,刷新了合资混动车的价格起点。



除此之外,雷凌E+还限时推出了对应的“无忧购车”计划,在全球1200万混动车主信赖的品质无忧下,对电池进行终生质保,推出2年0利息的“购买无忧”,免费赠送充电桩并安装的“充电无忧”等服务,没有牌照担忧,没有用车担忧,更没有了续航与油耗担忧,这就是雷凌E+的强大!



总结市场不缺乏破局者,但是缺乏改革者。

雷凌E+用成熟的平台打造出更符合当下消费者诉求的车型,将THS II的强混系统与插电混合融为一体,一车两用,并推出各项保障措施让用车无忧,这样的车,值得懂哥推荐,也值得你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