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君越Avenir,豪华之外是什么?

2019年04月02日 23:19:01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 麦琪


自2016年别克Avenir随GL8换代一同上市,中国市场对于别克这个高端子品牌已经不再陌生。截止目前,别克已经在GL8和君越两款车型上推出了Avenir版本,从路上能见度越来越高的Avenir上可以看出,消费者对于Avenir式豪华的认可。

 

随着2019款别克君越的上市,君越Avenir也以全新姿态出现,对于高端化的诠释,这一次君越Avenir又更进了一步。


 

1Avenir式的豪华

3月28日,别克上市了2019款全新君越,在售价23.98-28.98万元区间推出了三款配置车型,其中包括了一款Avenir车型。三款全新车型的最大变化除了外观部分,还包括换装了全新一代2.0T可变缸发动机以及别克eConnect 2.0互联技术。

 

诸多变化为新款君越带来了更强的产品力。但实际上,在当下的中级轿车市场君越几乎是没有直接竞争对手的,越级的设计、性能和配置表现决定了君越具有远超其他中级轿车的高级感。而君越Avenir的出现,则是更明确面向那些讲究高端、质感、专属等多维度体验升级的消费者。


因此,君越Avenir在外观上虽然同步了普通版君越上全新设计的飞翼式前格栅与展翼型LED前后灯,但在格栅的纹饰上仍旧沿用了Avenir专属的菱形编制网状格栅,更立体的设计能够带动更好的光线折射效果,最终提升前脸部分的高级感。

 

更大的19寸轮毂、更独特的伯爵紫车漆、以及更豪华的内饰用料,这些向来是别克Avenir在对专属、质感、高端等体验的理解,因为这些细节的提升是最直接的,可以通过视觉、触觉甚至是嗅觉等多方面去感知。



但在别克Avenir看来,消费者对于高端的理解绝不仅限于此,正如豪华车用户的兴奋点并不停留在简单的“性价比”式豪华。所以,在君越Avenir上,专属的伯爵紫车漆采用了三涂工艺,使其在不同光线下能够呈现不用程度的质感;而车顶采用的麂皮绒面是同时为座舱色调、质感和静谧性服务的。

 

至于座椅材质选用的“全粒米”品质上等公牛皮、地毯部分的加厚长绒地垫、以及头枕、中控饰板等多处Avenir的专属花纹,则都是别克这个高端子品牌的风格延续。

 

这些显性的、感官上的高端化处理,使得君越Avenir在这个级别绝无仅有。


 

2君越上的进步

对于大部分中国消费者来说,Avenir所具备的专属感、豪华感是能够轻易被感知和认可的,但实际上新款君越作出的改变,是能够使君越整个车系乃至Avenir在驾乘体验上进一步强调别克品牌的特点。

 

新款君越采用了当前通用旗下最先进的2.0T可变缸发动机,搭配9AT变速箱。从凯迪拉克XT4到别克君越,这款发动机的最大特点是能够更好地兼顾主流市场对动力和经济性的双重需求。独特的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利用三段式滑动凸轮轴,能够根据不同驾驶需求分配发动机的工况,包括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以及两缸超级经济。如此一来,全新君越能够超前满足国六b的排放法规要求。



君越向来强调舒适和质感,这款全新发动机和9AT的搭配几乎完全消除了动力频繁变化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兀感,加之新款君越对底盘系统进行了升级,使得整车在加速、过弯等路况下能够有更好的车身支撑,而滤震方面也有了明显提升。

 

因此在驾驶君越Avenir时可以发现,君越动态表现上的提升其实是另一种高级感的营造,这可以体现在驾驶员从车辆操控得到的反馈、也可以体现在乘员在乘坐姿态上得到的感受。



至于这一代君越针对驾驶安全进行的提升,包括11项智能驾驶辅助配置、360°全景影像、升级版自动泊车、行人保护等功能的加入,都使得君越乃至君越Avenir进一步突破了中级车对高级感的营造。

3专属,在豪华之上

别克Avenir希望打造的高端,并不只是在配置层面,否则这极容易被复制、也难以谈得上专属。所以在最新款的君越Avenir上,才看到了延续性的、标志性的内外饰设计和材质之外,还有全新君越的升级赋予君越Avenir的质感升级,包括驾乘舒适性、座舱静谧性、以及智能和便捷性。


别克全新一代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在君越Avenir上体现的除了每年24G免费流量、以及基于此做拓展的在线应用,还包括专属的个人账号和安吉星互联,这代表着用户能够享受更个性化的定制信息与服务,手机远程操作与车况掌控。

 

从最开始的GL8 Avenir,到现在的君越Avenir,别克的思路绝不是简单地将其打造成为豪华品牌,这在当前的汽车市场并不独特。Avenir强调的是专属概念,除了显性的车辆本身专属的驾乘体验,还包括隐形的用户服务体验。


在最新的别克Avenir上,专属的服务仍在延续,除了私人的车辆管家、专属的售后维修保养通道与接待区域,还有诸如Avenir黑卡、定制礼品、GL8租赁等服务,其实都是在更为隐形的、长期的用车体验中感知作为一个Avenir车主的不同。

 

如果说GL8 Avenir正在打动的是那些在意质感和服务的高端家庭用户,那么君越Avenir的受众群体就更为广泛了,从在意个人体验、到照顾家人感受的用户群体,都能在最新升级的君越Avenir上找到认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