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蔚来:我们不一样!

2019年04月03日 07:0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4月1日,广汽蔚来正式对外官宣,将于近期推出全新品牌。

在此之前,这个已成立一年的新造车势力,向来以低调姿态对外。但在功夫AUTO看来,广汽蔚来此番一改常态高调发声,并不令人意外。

null



早在今年1月份,广汽蔚来也曾发布过一则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对其首款车型进行了造型评审的消息,功夫AUTO也曾对此,进行过独家报道。

功夫AUTO丨知否知否,广汽蔚来进展如何?曾庆洪冯兴亚新年调研,透露了哪些重磅信号?

如今广汽蔚来正式官宣,是否也预示着其首款产品将同步面世?

同时,虽然背靠广汽、蔚来两棵“大树”,但广汽蔚来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后来者”,其将拥有怎样的差异化手段从而“突围”而出?

今天,我们就来与各位一探究竟。

“不一样”的广汽蔚来

据资料显示,广汽蔚来由广汽集团与蔚来共投资建立,规划总投资12.8亿元,注册资本50000万元,分期出资,首期注册资本20000万元。其中,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蔚来汽车、湖北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各持股22.5%,广州开创共进投资合伙企业持股10%。

在管理团队人员构成方面,广汽蔚来的高管团队同样由蔚来汽车和广汽集团共同组成。

蔚来方面,李斌担任广汽蔚来董事长、蔚来汽车产业发展副总裁张洋为广汽蔚来董事。广汽方面,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为广汽蔚来董事,委派王秋景为副董事长,廖兵为广汽蔚来总经理。

尽管在董事会构成上两方各自对应,但由于前广汽研究院院长助理廖兵出任总经理,这也说明了广汽蔚来的日常运营,主要由广汽方主导。

null

广汽蔚来总经理 廖兵

除此以外,与传统意义上的“合资公司”不同的是,广汽蔚来被官方定义为一家“合创公司”。

在“合创”模式下,广汽蔚来将打造开放、共享、独立的平台,整合全价值链资源,从“产业、资源、技术、用户”多元维度进行创新,让汽车成为入口,合创全新的出行生态圈。

这种“合创”模式,不仅拓展了造车新势力与传统车企的合作方式,成为继代工、投资入股和收购资质之外,又一种新的融合发展模式,而且也实现了轻资产的运转模式,为全价值链带来新的商业机会。

null

2019年1月15日,曾庆洪、冯兴亚对广汽蔚来首款车型进行造型评审

江淮蔚来合作生产的“代工”不同,广汽蔚来将不会生产合创母公司的产品,而是通过共同打造全新的品牌、全新的车型。据业界猜测,广汽蔚来或将新建独立渠道进行销售。

另据2018年9月3日,广汽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广汽蔚来GN01车型项目的议案》,同意广汽蔚来GN01车型项目实施,项目总投资30,620万元。广汽蔚来的首款产品,或将是一款纯电动SUV车型,并将在2019年底正式发布。

null



至于其产品定位,此前蔚来董事长李斌也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广汽蔚来将瞄准比蔚来品牌更为大众的市场。其未来价格可能在20万元以下区间。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目前广汽集团还未正式成立出行公司,为避免与广汽新能源产生更为直接的竞争,广汽蔚来聚焦于分时租赁、共享汽车市场,也存在较大的可能性。

当然,这一切的答案仍有待揭晓,但正如李斌的所言,“广汽蔚来的未来的可能性肯定会更多。”

null



功夫拍案

作为传统车企与新势力之间碰撞诞生的又一“新物种”,广汽蔚来自诞生起便继承了股东双方的独特DNA。

在广汽集团领先的“广汽生产方式”赋能下,配合蔚来在用户体验、互联网的丰富经验,广汽蔚来将为中国车市带来怎样的“化学反应”?

这一切,我们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