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指纹遇上这款主打6座换代SUV,“韩流”比想象中还要666!

2019年04月03日 07:01: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是什么促使人类不断进步?那当然是因为懒惰了。可以说,人类文明的进化史也是一部“懒惰史”。

人们会因为懒得钻木取火,而发明火柴、火机;也会因为懒得一个个写字,而发明印刷术;会因为懒得爬楼梯,而发明电梯;也会因为懒得走路,而发明汽车……

某种意义上讲,正因为人类的懒惰,才最终摆脱原始社会走向今天的文明。

而即便到了今天,在一些细枝末节上,我们也总爱偷懒。比如手机开锁,当我们厌倦了千篇一律的手势解锁之后,指纹解锁便被开发出来,这大大提升了我们玩手机的便利性。当然,也不仅是手机,指纹解锁如今已经运用到了各个行业,各个工具上;不过却唯独没有运用在汽车上。

那么,为什么汽车就不能拥有像手机一样多用途的指纹识别功能?其实一方面是受制于成本太高,另一方面则是技术攻关难度太大。对于汽车这种构造复杂的工具来说,开发指纹系统是一件大工程,即便是以特斯拉为首的造车新势力都没能做到。

null



不过,这一项十分复杂的工程,如今却率先被现代做到了。

而且,北京现代推出的第四代胜达已经搭载了指纹识别技术,这使它一跃成为业内首个将指纹识别应用于量产车上的车型。

null



那么拥有如此黑科技的第四代胜达又到底是一款怎么样的车型呢?

“指纹系统”+黑科技傍身,第四代胜达比你想象中更“聪明”

携带“指纹系统 ”的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不仅开创了汽车科技生活新时代;最为重要的一点在于,指纹识别将密匙的验证拉到了一个更高的安全维度,它摒弃了传统的密码和钥匙,直接用身体的接触来解锁,提高安全性的同时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性。

null



在第四代胜达身上装有两个指纹模块,一个在门把手上用于解锁汽车;另一个在车辆启动按键上,用于指纹录入和启动车辆。考虑到家庭多成员用车的问题,第四代胜达的指纹识别系统还可以同时录入两组用户每人3根手指共6个指纹信息。

考虑到国人的个性化需求,第四代胜达还将记录用户的驾驶习惯,自动匹配上指纹。当用户使用指纹启动车辆时,系统根据用户习惯自动调整包括座椅、后视镜、导航、手机互联等在内的车辆设备,满足用户个性化设定。

null



除此之外,第四代胜达采用类似手机指纹的电容式传感器,指纹识别容错率为1/50000,在指纹识别功能启用时,系统会进行自诊并判断符合性,完全排除伪造指纹膜和指纹手套等情况的发生,安全性相当于普通智能钥匙的 5 倍。

在我们日常的使用场景中,指纹识别通常被用作身份验证。在汽车领域,指纹识别则被赋予了更多的应用价值。比如在未来出行方面,指纹识别就有望成为人车互联的“身份证”。

当然,除了指纹识别之外,第四代胜达的还有不少黑科技,比如 SEW安全下车警示、BVM盲区影像显示、ROA后排乘客提醒以及BCA-R盲区监测制动系统。

null



此外,像RCCA后方交叉碰撞预警制动系统、DAW驾驶员疲劳提醒、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可识别行人)、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LKA/LDW车道保持辅助系统、HBA智能远近光调节等豪华车主流配置均有搭载。

“Sensuous Sportiness”理念+大六座,第四代胜达只为中国消费者而来

除了各种科技配置之外,胜达的造型设计与空间打造上也是可圈可点。

第四代胜达采用现代汽车最新的“SensuousSportiness”设计理念,即感性运动。不过新车并未完全沿用海外版车型设计,而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做出了升级,以契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喜好。

null



前脸采用的是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进气格栅换装了六边形设计,大灯则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组,大大提高了自身的辨识度。

null



车身侧面相比海外版在C/D柱的位置上进行重新设计,而且车身尺寸都进行了加长。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30/1910/1720mm,轴距为2865mm。

null



车尾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但并不是往常的上边沿贯穿式,而是采用下边沿贯穿式,点亮后具有独特的风格。

除了在外观设计上为中国消费者改变外,在内饰设计上第四代胜达同样倾力打造 。其中控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中控位置运用了时下流行的分层布局设计,取消了很多物理按键,设计更加简约。

null



中控换了尺寸更大的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整块屏幕都是采用触控式操作,搭载了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用语音助手能够智能识别用户指令,实行对导航、音乐、空调、车窗、天窗、后尾门等装置的控制。

此外,车辆换挡位置还从传统的换挡机构变成了按键式换挡机构,驾驶模式、中央差速锁等按键都布置在这个位置上。

不过,全新一代胜达给人最直接的感觉就是其六座车型所带来的极强空间感,新车主打2+2+2的布局,第二排的座椅可以大角度后翻,第三排座椅也不失舒适性,靠背角度也是可以调节的,收纳方式都是采用的全电动设计,这方面比传统的机械式要更简便。

null



如果第三排不放倒的情况下,后备厢的空间放多个20寸左右的行李箱毫无压力,如果将第三排座椅放倒,那完全可以躺下2个大人。同时,车内还设置了很多的储物空间,即便满员出行的情况,可以让车上的驾乘人员都能随处找到储物空间。

可以说,这一代胜达在针对中国市场的整车设计上可谓诚意满满。

2.0T+8AT强劲动力组合, 谁说大车就不好开

在大多数时候,大型车都会给人一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而这在第四代胜达身上则完全感受不到。

null



第四代胜达在动力总成上搭载ThetaⅡ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6.5kW,最大扭矩353N•m,匹配8AT变速箱。同时还搭载了现代捷恩斯曾使用的全新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优化前后动力分配。

null



在此次桂林的整个试驾路线中,包含了国道、省道、县道、盘上公路等多种复杂路况,第四代胜达搭载的2.0T发动机动力丝毫不弱,配合8AT变速箱,换挡比较平顺,尤其是在高速加速超车时,动力响应比较灵敏,随叫随到。

值得一提的是,在切换成运动模式之后涡轮迟滞基本不复存在,带给驾驶者舒适的驾控体验。

而在山路路段行驶时,第四代胜达搭载的全新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十分好用,自动控制前后动力分配,再加上SVM 360°全景影像可实时观察车身周围情况,泥泞的山路也能轻松驾驭。

功夫拍案

虽然此前由于种种原因,此前北京现代销量出现断崖式下滑,但是从2018年开始,北京现代开始进入复苏之势。2019年的头两个月,在大盘同比下跌14.9%的前提下,北京现代累计销量达145,886辆,逆势增长29.1%。

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此时东风已至,是开启产品大投放的绝佳时机。因此今年,北京现代预计还将投放8款新车,而作为排头兵第四代胜达无疑已经给现代的这波新品攻势定下基调,而从其21.28万-28.88万的预售价以及主打6座车型来看,第四代胜达应该会有一个不错的销售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