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CX-8销量止步不前 情怀加持为何不及汉兰达零头?

2019年04月03日 09:43: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CX-8是马自达跻身二线豪华品牌的开端”,去年广州车展当我听到这一句话时,吓得我“*花一紧,虎躯一震”。你还别说从其25.88-33.08万的售价来看,能够挑落汉兰达的价格,确实具备了二线豪华品牌的气质。的确,在当下车市下行的情况下,一个注定难以主流化的小众品牌如何提高自身价值感,是生存下去的最好方式之一,但或许马自达有误解。

null


其实马自达用一款7座SUV一步跨上25万以上的市场,这让消费一下有点接受不过来,或许是消费者的有认知偏差感,不过这丝毫不影响马自达的执拗。而这种执拗并不是一蹴而就,比方说,在涡轮增压成为主流的今天,马自达说出“自然吸气的效率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种不怎么应景的话;再比如转子发动机、MX-5......等诸多,即便是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固执。

null


也正是这样的设定,使得定位“新驾享主义大7座SUV”的CX-8,上市当月销量仅为972辆;而在今年销量进一步下滑,1月销量为262辆,2月销量为117辆。其实说一个品牌的豪华,除了具备一些外形上的设计、内饰上的装饰最为重要的还是品牌认知;而消费者对于马自达的“豪华”是带有偏见的,毕竟不管是曾经马自达的产品,还是如今的马自达CX-8我们都很难拿其与豪华二字相提并论。

null


对于马自达CX-8来说,25.88-33.08万的售价是致命的伤害;25.88万元的起售价比汉兰达23.98万元的起售价高出一截,而事实上马自达CX-8的溢价能力,并没有让消费者接受这2万元的差距,即便是马自达CX-8用了更为丰富的配置来支撑。例如,马自达采用了由日本吉他厂商「FUJIGEN」臻选提供中控面板、Nappa真皮座椅、十余项隔音处理以及BOSE 10声道音响系统等;单单就这几项来看,的确拥有豪华的调性;然而,消费者认知感。

null


其实在马自达CX-8之前,市场上出现诸多并不逊色于汉兰达的车型;但是,汉兰达多年以来为何还能稳坐钓鱼台?不得不承认,某些车型在某个方面强于汉兰达,但是却从来就没有哪款车型可以全方位胜过汉兰达。对于汉兰达你无法在它身上挑出一条能否定的东西,例如动力、配置、空间、舒适等方面都较为适中。汉兰达常年以来,以年销量10+的成绩霸占着7座SUV市场,这是经过长期的市场口碑沉淀的。

null


马自达CX-8除了“豪华感的配置”外,其车身尺寸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这个的数据代表着什么?要知道汉兰达车身尺寸仅为4890*1925*1715mm,轴距为2790mm,两者空间上的差距并不是一星半点,那为什么CX-8没能C位出道?其实马自达CX-8终究是一辆带有马自达基因的车型,在于它对驾驶感的强调始终是第一位的顺位;而7座SUV用户群体貌似并不在意这一点。

null


并且,马自达CX-8的大空间能够傲视群雄,但是马自达CX-5的宽度与马自达CX-8一模一样;从某种角度来看,CX-8就是CX-5的拉皮版,只是进行了加长而已。除此之外,搭载了一款没有任何技术革新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取代北美市场上的2.5T机械增压发动机;这样的动力使得马自达CX-8在同级别车型中占不到任何便宜。就拿汉兰达来说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而马自达CX-8的2.5L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141kw,最大扭矩252N·m。

【写在最后】

其实马自达在国内拥有不错的魅力,虽然在销量上不及日系三强那般耀眼夺目,但也拥有一批品牌忠实拥趸;而这如今的市场环境下,再有情怀的品牌都需要销量来养活,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既然要向二线豪华品牌发起冲击,仅仅靠CX-8这单一车型很难实现;环顾四周是草木皆兵,作为马自达的新生儿的CX-8想要扛起重任只能说道阻且长。当然,如果CX-8能够给出不错的优惠空间,下放身段;凭借其情怀以及车型配置未必不能在市场占据一方“山头”,只是按照马自达的尿性,优惠什么的或许是想想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