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年前 这些皮卡曾横行大街小巷 80后未必认识

2019年04月03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邹硕

  皮卡重回普通家庭不一定是刚需,北京等大城市近来以400%以上的消费增幅多是拜摇号限制所赐。将时间倒转到40年前,以进口为主的各种皮卡却风靡中国的大街小巷里,它们承载着中国改革开放的喜悦与重任。灵活耐久舒适且越野能力出色,这些车伴曾给很多伴随成长中的70后人留下记忆,而良好的性能更是50后那一代人的回忆。  

null


三菱皮卡Mitsubishi Forte


三菱的第一辆皮卡车Mitsubishi Forte诞生于1978年(出口版叫做L200)。三菱Forte可以在所有道路和地形条件下驾驶,因而在全世界深受欢迎,是一款非常容易驾驶的皮卡车。其开发和设计满足客户对皮卡的每一个愿望。在动力、耐用性、货箱方面,三菱皮卡的多功能性和舒适性与轿车没有什么不同。

 

null

丰田海拉克斯Hilux


从上世纪70年代起,这款丰田皮卡在中国经历过多代以上的更迭,深受很多企业的欢迎,并为丰田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可靠耐久省油是它的特点。尤其在80年代,该车型成为一个高度可靠性的传奇。

null


标致504皮卡


这款标致504皮卡曾经活跃在国内各大城市中,该车当时与丰田Hilux、三菱L200等车型竞争市场份额。其特点的是设计超前,车身采用前置后驱布局,开过的车主都知道,它和后来引入中国的广州标致一样,底盘越快越稳,注重弯道性能,但2.0排量相对日本车油耗会偏高。

 

null


除了上述几款外,还有 日产达特桑、马自达、东欧的达西亚以及后来的斯柯达福来西亚等皮卡,这些车都是老百姓生活中经常见到的。

null


皮卡也俗称 轿卡,是一种驾驶室后方设有无车顶货箱,货箱侧板与驾驶室连为一体的轻型载货汽车。它是前面像轿车,后面带货箱的 轻型客货越野小货车。

汽势传媒

由于 皮卡它兼具了家用车和商用车的双重特性(客货两用),具有显著的机关单位和少部分家庭工具车特征,因为可以满足了更广泛的需求,相比于轿车更有承载性和通过性的优点,比起轻卡和微卡,它又具备安全性和驾乘舒适性的优点,也更 便于在城市中运输大件生活物品。上面这些车很多80后都未必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