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月重磅新车前瞻,吉利、传祺、宝骏都要爆!

2019年04月03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四月是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一个月,所以,车圈也迎来了新的春天。对于车企来说,4、5两月是承上启下重要时间段,为了能够在“金九银十”两个月冲刺,大家都会选择在这两个月发布、上市新车,所以4月的上市新车是非常多的,我粗算了一下大概能达到25款,今天我们就来划划重点,看看四月会上市哪些重磅新车。

东风本田享域

上市时间:4月10日

新车亮点:车型是特供,空间更“特供”

众所周知,一个海外品牌在进入国内后往往都会有两个合资品牌,而为了两碗水端平,就有了“姊妹”车的存在。即将上市的东风本田享域和此前上市的广本凌派就是姊妹车,当然,它也是一款中国特供车。

null

虽然享域是凌派的姊妹,但是它看起来和同门的INSPIRE更加相似,整车采用了较为运动的设计风格,前脸的黑色格栅和下方保险杠上的大开口设计比凌派要更加激进,个人认为它比凌派的颜值更高一些。

null

据申报信息显示,享域的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2730mm,与凌派一致,尺寸在同级中算是比较大的了,空间表现很对得起它的“特供”头衔。

动力方面,享域全系标配1.0T三缸发动机,并分别匹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73N·m。虽然动力采用了大家不太能接受的三缸发动机,但其享域其它方面的表现还是没有短板的,如果定价亲民,相信它会有一定的市场。

吉利几何A

上市时间:4月11日

新车亮点:噱头十足,整车很有概念感

几何A是首款基于吉利专属纯电平台打造的新能源车,目前已经开启预售,补贴后15万起,对于一款纯电车来说,这样的价格还是具有一定的诱惑力的。

null

起初见到几何A时,大部分都感觉自己看到了一款概念车,这是因为它的外观设计十分科幻,并且没有采用吉利标志性的涟漪进气格栅,整车设计风格十分简单。相比较外观,我个人更喜欢几何A的内饰设计,虽然同样简单,但处处隐藏着设计感,中控屏近似一个iPad,仪表盘则近似一个iPhone,换挡旋钮前还设计了一个E-Touch触控区,特别有概念车的感觉。

null

动力方面,几何A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250N·m的永磁同步机,并提供61.9kWh和51.9kWh两款三元锂电池,综合续航分别为410km和500km,续航里程的表现还不赖。

广汽新能源AION S

上市时间:4月18日

新车亮点:几何A的最直接对手

如果你第一次见到AION S一定会感觉它和刚刚介绍的几何A长得很像,两者同样为纯电动车,也采用了同样的设计风格,但是我认为,AION S的设计是大众更能接受一点的,无论是头灯中间的镀铬饰条还是下方的进气口,都让AION S显得更加传统一些。

null

内饰方面也是如此,虽然AION S没有那么强的概念感,但质感、设计感还是不差的,同时,AION S还特供各种个性化定制服务,包括车身颜色、座椅、天窗、轮毂等。动力方面,AION S的表现也和几何A不相上下,采用了日本电产的三合一电驱系统,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综合续航里程可达510km。

null

产品定位一致,设计相仿,性能不相上下,传祺吉利这次的表现十分默契,这也使得AION S和几何A成为了市场中的直接竞争对手。未来谁能更胜一筹,我们拭目以待吧。

宝骏RS-5

上市时间:4月11日

新车亮点:助力宝骏冲击品牌高端化

RS-5的故事还得从宝骏“换标”讲起。宝骏的“马”标是之前的吐槽重灾区,但这两年随着宝骏的崛起,在市场中取得了不俗的销量成绩,像是510、530等SUV表现都非常不错,但一直甩不开廉价的标签,为了彻底的改变,宝骏推出了新的“钻石车标”,并由RS-5率先搭载,打响冲击品牌高端化的第一枪。

null

从外观来看,RS-5仍采用了宝骏“大嘴+眯眯眼”的设计风格,但点阵式进气格栅为其增添了几分精致感,让其比家族中其它车型更耐看,也更凸显品质。

null

内饰方面,RS-5也要比家族中其它车型更高级,采用了三款液晶屏,分别是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和空调触控面板,以提升内饰的科技感。虽然还是有很多人吐槽方向盘上的“BAOJUN”汉语拼音,但是我觉得挺好看的啊。动力方面,RS-5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1kW,最大扭矩250N·m,匹配CVT变速箱。

大众T-CROSS

上市时间:4月11日

新车亮点:大众在华首款小型SUV

在4月新车中还有一位重磅选手即将上市,它就是大众在华的首款小型SUV——T-CROSS。其实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去年上市的T-ROC应该算是首款小型SUV,但因为它引入后进行了加长,硬挤到了紧凑级SUV的行列,所以,T-CROSS就“捡漏”了。

null

丰田的CH-R就能看出,小型SUV的设计一般主打个性,空间表现则为短板,T-CROSS也会如此吗?外观方面,大众在努力的给这台小车多一点“与众不同”,比如镀铬的前包围和近似贯穿的尾灯等,但它的整体设计还是和途字辈的前辈们太像了。

null

虽然外观不够个性,但T-CROSS的空间可不是短板,轴距达到了2651mm,领先于同级对手们,逼近紧凑级SUV的轴距。动力方面,T-CROSS搭载1.4T和1.5L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和81kW,匹配7速双离合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以上介绍的五款车就是4月的重点新车了,从这其中也不难看出,吉利传祺还是宝骏的三款新车,都是品牌新的尝试,也借此向上发展,为消费者打造更为高端的产品,不知道大家觉得几何A、AION S和RS-5这三款产品够格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