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你说这4种摄像头你还不认识,我会觉得你在逗我

2019年04月03日 10:46:02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有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车辆的不断增加,我国的交通压力也在逐渐加大,一些司机不重视细节,有一些则不认识新的交通标牌。为了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交通规则也越来越严格,监控手段也层出不穷,很多司机一不小心就会被监控摄像头拍下违规行为,进而被扣分罚款。因此,如果你说这4种摄像头你还不认识,我会觉得你在逗我,开车怕是注意点。

null

一、电子警察

这种摄像头一般出现在十字路口,它的作用是抓拍:红灯、违法变道、压线等违规行为。这种摄像头的拍摄范围很广,而且速度快,成像清晰不模糊,只要违法被它拍到,那就是百口莫辩,因此它是交通警察的帮忙一把手。

null

二、违章停车摄像头

这种摄像头一般设置在路口,它的作用是:对车辆逆行、遮挡车牌号等行为进行检测。这种摄像头为圆形,一般放在公交车站附近,它的准确率极高,基本不会出错,对那些违规的车辆是一查一个准,查处力度极大,因此这种摄像头让很多司机都畏惧。

null

三、区间测速

这种摄像头一般设置在高速上,它的作用是:监测车辆的超速行为。区间测速是监测车辆在一段范围内的平均车速,以此来推断车辆是否有超速的可能,也是十分实用的一种摄像头。

null

四、天网监控

这种摄像头主要是为了帮助警察维护治安的,基本上没有谁不知道这个东西,正因为有了它,一些违法犯罪的行为也少了很多。不过司机们还是要注意别用自己的车做违法的事情,否则一旦被查到,后果自负。

null

以上四种摄像头都是帮助管理车辆或者社会治安的,希望广大司机朋友能洁身自好,遵守交通规则,不做违反法律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