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退坡哪吒NO.1售价大涨7000元,销量不佳为何依然被迫涨价?

2019年04月03日 10:55:01
分享到:

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在2019年3月实现了腰斩式的退坡,对于很多新能源汽车企业来说,如何对待新能源补贴退坡后必然带来的补贴减少,用户实际支付需要增加的结果,是非常考验车企的的综合实力,以及对产品本身的自信程度。所以在2019年新能源补贴细则出炉之后,很多新能源汽车相关车企做出了不同的处理手段,比如小鹏汽车、前途汽车等选择短期不涨价或者自我承担,而蔚来汽车等多个厂商表示之后车价将会上涨。而进入4月份,第一个领衔涨价的品牌就是合众新能源,当然,针对的产品就是合众新能源旗下的唯一一款在售量产车型—哪吒N01。

null



目前从合众新能源汽车官网来看,哪吒N01的补贴后售价上涨了7000元,新的售价区间为6.68万元—7.68万元,对于最高配不到8万元的哪吒N01来说,7000元的上涨幅度还是比较可观的,当然我们更加关注的是,为什么很多厂商都在极力为自己的新车保价,也就是在一段时间内,保证新增车主购买到的新车不涨价,合众新能源的新车价格却涨了这么多。

null



合众新能源成立已有几年之久,第一款量产车产品哪吒N01于去年11月份上市,2018年全年销量为1111台,整体销量很一般,而哪吒N01显然并不是当下流行的以互联网和大屏为基础的新兴纯电车产品,哪吒NO.1的整体产品力相对比较初级,续航里程301km,整体的配置也就是国产6/7万元燃油车的水平,因此在没有什么产品噱头的情况下,哪吒N01的市场表现和产品传唱度都很一般。

null



至于哪吒N01涨价的问题,首先我们必须要了解今年新能源补贴新规则,根据新规则,新能源补贴按照里程分为两档,250km到400公里为一档,补贴额度为1.8万元,地方补贴取消,如果按照N01的301km续航来算,其实不算地方补贴,光国家补贴,就减少2.7万元;续航大于400km为一档,补贴额度为2.5万元,当然这一档和哪吒N01没有什么关系。

null



那么从当前来看,以哪吒N01的续航里程,对照2018年和2019年在新能源补贴幅度方面的不同,可以看得出来,合众新能源并没有将新能源补贴退坡部分完全转移给消费者,还是留了很大的一部分空当,当然这也是合众新能源权衡利弊之后,做出的一个折中的办法。

对于当下的合众新能源来说,显然现状和前途都没有那么乐观,虽然合众新能源目前的产品受到特斯拉国产的影响较小,但是从整个行业发展的情况来看,很显然,不仅仅是合众新能源,还有很多类似的新能源车企都在面临同样的困境,那就是随着市场对于中国纯电动汽车的不认可,以及很多国产电动车持续不断的负面新闻,很多人对于中国纯电动汽车发展的未来,已经丧失了希望。当然率先丧失希望的是,之前还很乐观的投资人和机构,在最近两年对这一块的投资也变得谨慎,对于合众新能源来说也是如此。

null



合众新能源最近的一次大规模融资在2017年年末,融资规模为12.5亿元,自此之后,关于合众新能源汽车的融资新闻,其实就很少了,而众所周知,即使是纯电动车汽车,整体的研发和制造费用也是相当烧钱的,因此12个亿对于造车运动来说,显然算不上很多,毕竟刚刚放弃了在上海独立建厂的蔚来汽车融资规模达到百亿级别,所以对于现在的合众新能源来说,资金短缺应该是当前面临的重大困境。

null



因此,在本身资金背景不强大的情况下,让合众新能源为新车补贴退坡部分全额买单,显然是很难的,因此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了一个相对折中的数额,价格上涨7000元,消费者承担其中一部分,当然我们相信,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比起吉利、广汽新能源等资本雄厚的厂商,直接为这部分涨价买单,合众新能源很难如此财大气粗!

null



所以说,2019年新能源补贴大退坡对于很多纯电动汽车厂商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大的挑战,甚至可谓关乎生死存亡,而类似合众新能源这种小厂商,本身从一开始就是冲着新能源补贴去的,如今却不得不涨价,再加上产品本身没什么亮点,因此,其实如今的涨价对于合众新能源没什么大的影响,或者说,在其走向完全边缘化的路上,只是一个小插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