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方位对比思域与菲斯塔,告诉你谁才是最强运动家轿之选

2019年04月03日 10:55:03
分享到:
来源:车.说

思域目前是年轻人最喜欢的运动家轿,不过在2018年下半年,思域迎来了一位强有力的对手——菲斯塔。所谓出生牛犊不怕虎,菲斯塔一上市就死磕思域,借着思域的热度把自己的热度也提升了上去,不得不说这是一波非常成功的营销,但菲斯塔到底有没有和思域一较高下的实力呢?本期小编就将这两款车型做一个详细的对比。

外观:菲斯塔个性,思域耐看

null


思域上市于2016年,菲斯塔上市于2018年,因此在外观设计上,菲斯塔相比思域拥有更多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比如大嘴进气格栅、贯穿式尾灯、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等。

null


不过要因此就说菲斯塔比思域好看,那就有点太牵强了,审美这个东西都是因人而异的,就我个人而言,初见两款车时,肯定菲斯塔的外观更吸引我,但思域的耐看性超级强。

null


车身尺寸方面,二者几乎是一模一样,鉴于它们的上市顺序,应该是菲斯塔借鉴了思域,也可以说菲斯塔在研发时,就是对飙思域的。

内饰:菲斯塔运动,思域家用

null


思域的内饰没有刻意去强调运动感,中控台的线条较为平和,方向盘和挡把的造型也都趋于常规,和轩逸、朗逸等偏向家用的轿车没什么不同。

null


菲斯塔的内饰和其外观保持一致,采用了较为激进的设计。中控台棱角分明极具力量感;此外,在方向盘、挡杆、座椅等处加入了红色元素;再有,使用了金属踏板。

内饰方面,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喜欢菲斯塔,因为它的这套内饰设计风格能唤起我更多的驾驶欲望。

空间:菲斯塔后备箱占优,思域乘坐空间宽敞

null


前排座椅我更喜欢菲斯塔的,对肩部的支撑以及大腿两侧的包裹都要好于思域的前排座椅。

null


后排座椅,思域的更让我印象深刻,坐垫很长加上椅背倾斜的角度刚好,坐在上面真是非常舒服。

空间表现,菲斯塔的头部空间是亮点,但车内纵向空间和横向空间都不如思域。

null


行李箱容积,菲斯塔有475升,思域有440升,菲斯塔的稍大,此外,二者都支持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实用性能让人满意。

配置:菲斯塔完胜思域

通过对配置的对比,小编首先发现的是菲斯塔在安全配置方面的表现要更加出色一些。

null


前侧气囊、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在菲斯塔售价11.98万元的240TGDi舒适版上就开始配备;而思域这边,要想有这三项配置是从售价12.99万元的220TURBO豪华版开始的。

此外,菲斯塔从售价12.98万元的240TGDi运动版开始配备带有数值显示的胎压监测,售价15.48万元的280TGDI至尊版配备有前雷达;而思域这边,全系都没有带有数值显示的胎压监测和前雷达。

null


智能安全配置方面,二者都是顶配车型才配备,但是菲斯塔的顶配车型280TGDI至尊版卖15.48万元;思域的顶配车型220TURBO尊耀版卖16.99万元。另外,菲斯塔提供了智能安全配置的选装,而思域暂且没有该项服务。

小编其次发现的是在舒适便利配置方面也是菲斯塔赢了,比如菲斯塔全系标配的三种驾驶模式、中控大屏、CarLife、6扬声器、自动头灯等,在思域的低配车型上都是见不到的。

null


此外,在旗舰版的对比中,菲斯塔不仅价格便宜,还拥有比思域更加丰富的配置,如感应后备箱、方向盘加热/换挡、座椅加热/通风、后视镜电动折叠等。

所以在配置这一环节,菲斯塔是有着绝对优势的。

动力:菲斯塔数据漂亮,思域效率更高

菲斯塔和思域都为消费者提动了两种发动机可,具体可见下表。

null


这两款车的动力都有让人糟心的地方,菲斯塔在于全系使用了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而思域的是1.0T发动机为三缸机。不过,思域还有1.5T车型可选,而菲斯塔的干式双离合是避不开的。

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上,菲斯塔占优,但二者实测百公里加速都在7秒左右(注:测试车型为菲斯塔1.6T和思域1.5T),不得不说思域动力系统的效率更高,且思域的百公里实测油耗也要比菲斯塔低一些。

null


再说点题外话,思域有一点是菲斯塔比不了的,那就是作为全球车型的它拥有非常丰富的改装配件。我见过的思域,10台里面给有5台都是有过改装的,这也是年轻人买车后不同于上年纪人的地方,菲斯塔作为中国特供车型在改装方面完全不行。

好啦!到了总结的时间了,菲斯塔的优势在于外观个性、配置丰富、价格低,喜爱张扬或是购车预算有限的年轻人选它。思域这款车不光是加速快,其乘坐也很舒适,所以适合要不买来家用要不买来改装的年轻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