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C-HR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万预算可选的SUV那么多,为什么年轻人都偏爱这几款?

2019年04月03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如果要说当代年轻人最大的焦虑是什么作为年轻群体的一份子,兵哥认为年轻人最大的焦虑是归属感。有人说这一代的年轻人是悬浮的一代,悬浮着的年轻人需要寻找落地的归属感;于是我们看到了一个现象,年轻人成为了城市消费的主力。据说到2021年,城市消费的每100元里,有70元将会是年轻人贡献的。这种现象的根源在于年轻人的归属感缺失;这是一个剧烈的变化的时代,一个机遇和风险并存,前辈们的成功路径被颠覆、新的路径又尚未建立,去中心化进程极度加速,每个人被迷茫和焦虑所困扰的时代。

null


但年轻人是幸运的,不论未来如何变化,最终都将由他们一手创造。所以,我们看到了年轻人百花齐放的个性,从穿着、饮食、住所、工作,到出行方式。以汽车为例,年轻人需要的汽车不仅仅要具备交通工具的属性,还需要提供归属感,这种归属感是生理与心理上双向的,前者指一款车基本的软硬件需求,后者泛指一款车能为年轻人带来的认同感,简单理解就是因车识人,以车会友。

null


你可以宣称自己的产品年轻化,但却并非所有年轻化的产品都能得到年轻人的青睐,因为年轻不是一味讨好,而是志趣相投。例如15万左右的SUV阵营里,有许多主打年轻、个性的SUV,然而就有三款SUV得到了年轻人的偏爱,即便目前的座驾另有其车,却依然视它们为心中的Dream Car;它们就是……

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

指导价:13.48-19.08万元

亮点:Jeep血统、颜值、性能

自由侠的吸引点毫无疑问是在颜值部分,要知道市场上小型SUV不少,但敢于将自家经典元素运用在小型车上却是少数。方正造型勾勒的形象,与硕大的圆形头灯组形成了反差萌,这都是在汽车设计当中不常见到的手法。

null


尽管自由侠的形象是“以萌为主”,可车厢内饰的搭配是浓浓的“野味”。不单是有城市SUV该有的粗犷和独特,忘了哪位设计师说过:在同一个范围内不要有超过三种颜色的搭配,但自由侠对色彩则是多多益善。

null


在如今这个“大即是美”的买车观念下,小型车的灵活与时尚难以被取代。相较于全景天窗的“死板”,敞篷版的自由侠,可以通过扳手与保险拉手的配合快速拆开顶篷。应该说,敞篷所带来的趣味和可玩性,是传统天窗所给不了的。

null


作为时尚的载体,在都市还是在野外都需要“有心有力”,1.4T车型应付日常铺装路面行驶,既有小型车该有的灵活好动,也能享受低成本出行的乐趣。2.0L的车型可以说为野外为生,9AT变速箱提供足够大的1、2挡齿比,对扭矩的放大有所帮助;同时超速比的挡位让高速巡航的变得更省油。

北京现代-ENCINO 昂西诺

指导价:12.99-15.59万元

亮点:设计个性、动力强劲

每个品牌都有其自身的调性,基于自身调性进化而来的年轻,是与众不同、独自美丽的年轻;例如北京现代的这款小型SUV,ENCINO 昂西诺。作为新晋的小钢炮级SUV,ENCINO 昂西诺的设计相当独特,也有人认为是设计师在剑走偏锋;不管如何,它最终呈现的样貌是协调的,整体呈现出很强的攻击姿态。

null


其实只要你去看过实车,你就会发现ENCINO 昂西诺是个外钢内柔的性子,对外是一副酷酷的姿态,车内却是圆润、舒适,就像是一位暖男。韩系车一直以来坚持的高配置路线,在ENCINO 昂西诺身上也得到了传承;像电子驻车、自动驻车、倒车雷达、驾驶模式切换、上坡辅助、铝合金轮圈等都是全系标配,更关键的是,市场里这款车还有着一定的优惠幅度。

null


ENCINO 昂西诺全系均搭载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是一款小钢炮级SUV应有的态度;这台1.6T发动机能够爆发出最大177Ps的马力,峰值扭矩为265N·m,整体输出偏向前中段发力,而这也是日常驾驶中对动力需求较大的阶段。(运动与舒适性多少会有些矛盾,即便内饰的设计用料是偏舒适的氛围,但硬件上的区别依旧存在;如果需要考虑到家人乘坐舒适性,可以带上家人体验ENCINO 昂西诺的后排舒适性表现。)

广汽丰田-C-HR

指导价:14.18-17.88万元

亮点:TNGA架构、颜值、操控

广汽丰田C-HR是一款有着媲美“马自达信仰”的车型,目前兵哥身边有不少同行的座驾也是C-HR。C-HR的魅力除了在于其个性、多层次的造型外,也与丰田调性大转变有关,毕竟是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品牌,如果说花冠陪伴了父辈们一代,那C-HR就是在陪伴当下的年轻一代。在C-HR的身上可以很明显体会到工程师对于“志同道合”的重视,轿跑的侧面、低重心视觉的包围,以及悬浮式车顶与隐藏式后门把手,这些可能并不是实用主义所推崇的,但却是年轻人所追捧的。

null


很多人在看了C-HR的造型后,会认为其妥协了车内乘坐空间,殊不知在对比C-HR的车身尺寸后,才发觉其身材已经逼近一款紧凑型SUV;C-HR给人乘坐空间小的感觉主要源自其设计在视觉层面的体验,其次是纯黑内饰所营造的氛围虽然能够带来运动的感觉,但对于乘客而言会相对压抑;最后就是后车窗的尺寸问题,有人觉得不够开扬,也有人觉得有安全感。

null


不过当话题转移到动力层面,人们的观点就变得统一起来,这套2.0L+CVT的动力组合先是拥有超高的热效率(40%),其次可模拟10挡位的CVT变速箱不仅赋予了C-HR诠释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底气,也让C-HR的运动、操控变得更加绿色、环保。在涡轮发动机当道的形势下,C-HR用自己的方式,向年轻人介绍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驾驶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C-HR
C-HR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