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争市场,都要先拿个投名状,全新4代胜达开战汉兰达

2019年04月03日 13:30:01
分享到:

映璇汽车工作室


争市场,都要先拿个投名状,全新4代胜达开战汉兰达

提到中大型SUV,那就不得不想到汉兰达了,自从汉兰达诞生以来,历来都是7座SUV的“龙头老大”,不过随着诸多车企的轮番轰炸,汉兰达的对手也是层出不穷。

在去年广州车展首发亮相的全新胜达,已经锁定在4月13日三亚上市了,最近全新第四代胜达到店的实拍图已经流出,一副叫板汉兰达并且想取而代之的样子。那么这款现代SUV,到底凭什么这么强势?我们来把它和汉兰达做下详细对照。

外观方面

null


中大型SUV都会比较在意其实用性而忽略些外观的表现,可是胜达却是很在意颜值,全新胜达并没有落入“套娃”的俗套,而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大尺寸的前格栅内采用网格状设计,上方用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和大灯相连,而且前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狭长的造型十分犀利,内置LED光源,下方为远近光灯组,一体化设计,整体感强烈。

null


我们再来看汉兰达(2019款),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头灯组造型更加修长,内部集成折线形LED日间行车灯。车侧反光镜位置下调至车门处,车窗下沿呈上升趋势。车车身线条流畅大气,微微凹陷的侧身搭配俯冲式腰线设计,车尾造型圆润,后车窗面积增大,排气为单边共两出式布局。

不得不说第四代胜达在它所在的级别颜值绝对不差,十分讨喜。外观方面相比较汉兰达差距并不大,可是多年的龙头大哥,其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外观上,汉兰达绝对没有劣势。

内饰方面

内饰设计胜达相对保守,不过中控台上10.25寸的悬浮式又显得很耀眼,对称式布局也显得很相当传统,配合LED液晶仪表盘,整体看起来科技感满满,搭配极富动感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内饰的运动感十足。

null


在科技感上,全新胜达也显得尤其诚意,首度应用指纹识别技术,无需携带钥匙,仅需指纹就能实现开/锁车门和启动发动机等操作。

在座位布局上,全新胜达内部采用了5座/7座布局,其中7座布局仅供柴油版车型。从座椅布局上就知道全新胜达为了家用市场而来

null


汉兰达集成了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系统,整车的科技感瞬间提升了一个档次。中控液晶屏的搭配增加了车内的层次感。配置方面,有ACC自适应巡航、 HUD抬头显示、胎压监测、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等等,奢华感科技感满满。2019款丰田汉兰达提供了5座和7座两个版本,舒适度也是非常不错的。

内饰之战汉兰达奢华,有层次;胜达科技感十足,还有指纹识别功能,各具特色。提了内饰,就不得不提内部空间了,这也是两车对比的重点。

车身尺寸方面

null


第四代胜达新车车身尺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30/1910/1720mm,轴距达到2865mm,较现款车型轴距加长165mm。

汉兰达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90/1925/1720mm,2790mm的轴距。

null


通过数据来对比,胜达除了车身宽度低于汉兰达,除此之外,所有数据对比汉兰达都有优势。这可能就是胜达有胆量叫板汉兰达的主要原因。

动力方面

全新胜达搭载全新升级的Theta II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可达350Nm,匹配全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十分强劲,和汉兰达比起来,全新胜达匹配了8AT变速箱的平顺性显然会更好。当然最后价格可能才是决定胜负的最终因素。

静待4月13日揭晓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6.88-34.8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88-34.88
中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