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雷克萨斯UX的女人该不该娶?

2019年04月03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MissCar刘道静

这次雷克萨斯UX的试驾会,让我在成都得以“偶遇”了两个以前一起工作战斗过的小伙伴。大家吃着串串聊着天,聊起这次试驾的主角--入门紧凑级SUV雷克萨斯UX的时候,都把他自动划入了“女人最爱”的车系里。那不巧了,我就当仁不让来体验一下,在女人眼中这辆车到底值不值得爱。


1.jpg


刚刚他们说起UX是“女人最爱”,原因大部分是觉得他太小巧了,也太精致了,开出去很像是偷摸开了媳妇的车。但是我想说,这样的媳妇也不是普通人能娶到的媳妇,什么样的姑娘才开什么样的车。


2.jpg


雷克萨斯UX在我眼里,得是5分以上女孩的爱车了。之前有一段网上流传的0-10分女孩的标准,基本5分就是那种因为外貌气质和男孩子出去会被多照顾一点的“还不错女孩”;7-8分就是基本上在街上你能看到的最好看的女孩了,女神级别,或是某直播平台小网红,或是某十八线小明星了。5分以上姑娘都有5分以上的购物标准,你不能要求一个每天擦脸只用大宝,买衣服从来不超200的姑娘,让她花几个月的工资去买一个2万块钱香奶奶的流量包,更不可能让她花掉“几乎所有积蓄”去买这辆官方起步价26.8万却只是入门级的UX。这么说不是说有钱没钱,而是说消费观念不同。我也不能说自己是几分,自己有几个包,但是我欣赏,并且认为贵有贵的道理。


4.jpg


上文吹了这么半天,得来看点实际的。UX的几种颜色其实我最喜欢银色,很吸睛的金属质感。外观现在都是用的最新的家族设计,犀利的线条,大气的纺锤式格栅,矩阵式的LED大灯,立体的贯穿式尾灯,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都让他脱离以前的油腻。说实话,上一代的ES都是我觉得叔叔辈才会买的。刚刚说的5分女孩,估计也不会看几眼。而现在的雷克萨斯全系,购买年龄已经足以下探到20多岁了。所以颜值真能当饭吃,而且还真香。


5.jpg



6.jpg


然后还得给大家补充一下,除了外观,雷克萨斯的经典混动系统当然也很香。所以UX全系除了唯一一款200 F Sport版,其他都是260h的混动版本,就连最低配的26.8万的版本也搭的是混动系统。另外呢,这辆车也有运动F Sport版和非运动版本的区分,在外观上有点小区别,更多的区别是在内饰和配置上。


8.jpg



9.jpg


我试驾的是33万的那款260h F Sport版,车内采用了红黑配色,很狂野,第一眼看到帅气的运动座椅,还用的绒布和皮质拼接的材料,坐着感觉是很高级的舒服,头枕上还有运动版标识。F Sport版的全液晶屏还附带了一个专属的机械圈,很细节很带感。方向盘全系都是真皮的,手感非常棒!所以和我同车的“车神老师”(就不直接蹭人家热度了,所以我擅自起了个昵称)给出了:“凡是用手能摸到的材质都感觉很舒服”的评价(这个时候我故作镇定,其实心里疯狂打call!)。运动版当然还有换档拨片以及一个特殊的S/S+模式在方向盘上方的旋钮上调节,至于有什么区别,底下试驾部分再讲。中控屏幕下方是一排金属材质钢琴按键设计的空调调节功能区,操作起来相当棒,而且上面还有对应的一横条液晶屏用来显示,感官上也满足。档把旁边是雷克萨斯经典的触控板,以及“小鼠标”,用来操作中控屏,高级是够高级,就是用起来需要适应。车内全系都有的还有7个气囊,毕竟“道路千万条,……”,你们都懂的。


10.jpg



11.jpg


作为一个狂野女孩,对于运动款我是完全接受并且非常喜爱的,但如果是一个狂野又精致的5分以上女孩可能还不够,因为最贵的F Sport版还是有些东西享受不到。比如非运动版本上拥有的,充满日本文化的“和纸材质”面板,以及座椅上的“刺子绣”设计。还有一系列比如座椅通风加热,电尾门,10.3英寸的中控屏,方向盘加热等等的高级配置在顶配上才有。至于怎么选择,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自己看着办吧。


12.jpg


其实花这么长时间跟大家去讲车内,确实就是想告诉大家,大宝和SK2,美特斯邦威和LV的区别在哪,真的不仅仅在于外面的包装壳,高级感也不是别人说说而已。


13.jpg


当然包装壳不是不重要,只是更重要的是内核。所以,上天一定听到了我的“祈祷”,让我“心甘情愿”开了一下午的车,外加一个晚高峰。再重复一下,我试驾的这台是260h F Sport版本,所以动力总成是一个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外加前后两个电动机,搭配一个E-CVT的变速器。发动机最大马力是146Ps,最大扭矩是188Nm。电动机的总功率是85KW,总扭矩是257Nm。这台车开起来动力不能算猛,但是最大的特点就是顺,起步顺,加速顺,换档也顺,哪哪都很顺,很对得起他的这套混动系统和E-CVT的变速器。但是方向盘感觉略重了点,作为在城里“浪”的一台小车,我觉得还可以再轻巧一点,毕竟5分以上女孩大多都从来不用自己拧瓶盖的。另外这台车前后都是用的独立悬挂,整体感觉有点硬,但是F-Sport版悬挂还能软硬调节,过滤小颠簸的感觉还是很有韧劲的。


14.jpg


刚刚说了我开了个晚高峰,如果我说不糟心肯定是吹的,毕竟从北京又“堵到”成都谁都不会很开心。但开心的是,幸好我堵在了UX这台车里。第一,他小巧,能让我尽情的“无障碍并线”(不建议大家学我);第二,他不闹腾,前排全系标配多层隔音玻璃,在车里感觉自己被隔离了,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声音也很小,安安静静听几首歌还是很舒服的。第三,他省油,这套混动我不用多说了吧,越堵越省油,F-Sport版本工信部数据百公里油耗也才5L,试驾那天我们各种造,一天下来也才7L左右。第四,最重要他座椅舒服,腰部支撑不软不硬,腿部座垫也够长,包裹性也不错,堵车的时候坐在车里真的让你没脾气。讲真,堵车这件事,苍天绕过谁?但是堵也要堵的有气质,这才是“5分女孩”。


15.jpg


然后再说说咱们狂野女孩喜爱的S/S+模式,跟普通模式相比,动力上感受变化还真不算太大,但是气氛绝对够了!S模式下仪表的颜色会变成白红相间,开起来就是“越踩越红”。而S+就更有意思了,还模拟了一个发动机回火的声音,而且踩的越狠,仪表的颜色还会由红变橙。所以,开着这台雷克萨斯UX 260h F-Sport版整体的感觉是深沉的温柔中带点躁热,他一路上倒是清醒理智,我却不见得一直都能冷静。但还真别说,通常女孩们爱的还真就是这一款。


16.jpg


最后还是说回姑娘的话题,其实在很多5分以上的女孩眼里,买东西是为了愉悦自己。她们的座右铭是:自己喜欢的就不要问别人好不好。所以当你还在不断强调性价比的时候,她们已经做了决定。也许你说她们不会过日子,但我会说,这种女孩不是谁都能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