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场史无前例的发布会,比亚迪在“双核驱动”什么?

2019年04月03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四大家族、9个系列共计35款车型,这是《钟叔驾道》记者所参加过的历时最长的一场新车发布会,也是产品发布数量最多的一次。会后,现场巨大的屏幕上密密麻麻的产品及售价信息,让人恨不能要拿出放大镜仔细研究。


2019年春季新品发布会上,比亚迪发布并上市了唐燃油六座版、唐DM六座版、唐EV;秦Pro手动超能版、秦Pro DM超能版、秦Pro EV超能版(预售);新款宋MAX、宋MAX DM;元EV535等,包含燃油、DM、EV纯电三大矩阵的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99万-35.99万元。


一场史无前例的发布会,<a href=比亚迪在“双核驱动”什么?"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403/B4B75CAB790EA871EC774A75092286A6A9B1F3ED_size24_w530_h353.jpeg" />



如若不是现场统一的BYD车标,这样的阵势很容易让人产生“逛”车展的错觉。


全都要


汽车行业奉行“两条腿走路”(SUV、轿车两大阵营),这一点人尽皆知。但比亚迪的两条腿有些与众不同,这家技术导向型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是最早同时聚焦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之一。


因此,比亚迪的两条腿就变成了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汽车。


一场史无前例的发布会,<a href=比亚迪在“双核驱动”什么?"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403/69A99E92F39275200EAF947437F511E06BB178D8_size53_w630_h419.jpeg" />



得益于10年前在全球双线推出的DM平台(EV+HEV双模),比亚迪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牢牢占据着行业一哥的地位。


近年来,随着艾格等一众大师的加入,比亚迪车型出现了脱胎换骨的变化,王朝系列的品质感得以显著提升,并在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两个市场上开始爆发。


以唐为例,这款比亚迪的旗舰产品2月份燃油版销量达到3684辆,DM版销量达到3216辆;1~2月份两个版本累计销量分别达到7707辆和10124辆。其中,唐DM更是率先突破中国品牌25万元的价格天花板,位居行业该价格区间销量第八名。


此次发布会,比亚迪根据市场多层面的变化,分别推出了燃油版及DM版的6座车款以及全新的唐EV版(纯电动版)。


全新一代唐EV主打高性能,共推出四驱和两驱两个版本五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5.99万~35.99万元。


一场史无前例的发布会,<a href=比亚迪在“双核驱动”什么?"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403/164DE8270E59B8F47BA6EB881312DCA46F6188AF_size21_w640_h215.jpeg" />



得益于e平台高度集成化、标准化的高效成组方式和扁平化布局,全新一代唐EV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高达161Wh/kg。在驱动电机高效率和整车轻量化优势的性能助力下,全新一代唐EV 600 综合工况续航里程长达520km,全新一代唐EV 600D综合工况续航里程长达500km,最大续航长达600km,刷新自主品牌细分市场领域中的续航记录。


尤其是在全新一代唐EV快充技术的支撑下,虽然电池容量高达82.8kWh,但依然做到了SOC 30%~80%仅需30分钟。


比亚迪正在形成以燃油+新能源并行的技术路线,以宋、宋MAX、唐、唐DM、唐EV、秦PRO、秦PRO DM、秦EV等王朝系列产品为支撑的新产品、竞争格局。轿车、MPV、SUV,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比亚迪一个也没放过。


寻找平衡点


作为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插电混动车型,比亚迪秦改变了许多人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认知,成为开创插电混动车型市场的先驱和布道者。

一场史无前例的发布会,<a href=比亚迪在“双核驱动”什么?" src="http://e0.ifengimg.com/10/2019/0403/689202A30A812E3A5A8C12BA3ACA54E3600543DF_size62_w630_h676.jpeg" />



相关数据显示,比亚迪插电混动车型占全国狭义乘用车插电混动车市场份额超过40%,市场占有率第一;在纯电领域,元EV360长期独占纯电动市场小型SUV产品月销冠军。目前,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比亚迪市场份额占有率超过20%。


比亚迪的销量占比中,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提升使得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占比日益接近,并进入到完美的平衡状态。保持平衡,对于比亚迪而言变得至关重要。


确保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双规并行”的能力来自于比亚迪在汽车领域的技术掌控和研发能力,比如比亚迪的BNA(BYD New Architecture)和e平台。


一场史无前例的发布会,<a href=比亚迪在“双核驱动”什么?"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403/0E57BA9A4820BB67D67F792520AF58EDDBFE67F1_size36_w630_h420.jpeg" />



比亚迪BNA的全擎全动力智造平台横跨燃油、双模、纯电三大动力系统,实现全擎覆盖,使得三种车型均可以在同一平台进行生产。这样一来,不仅生产效率提升,成本降低,零部件统一,也使得质量得到更加有效的控制。


发布会上,比亚迪方面提出了目前全新的BNA架构,并宣称会在2019年对现有架构体系进行优化升级,其中包括王朝燃油、DM、EV车型实现底盘架构、核心科技、动力技术、智联开放、设计、供应链及品质管控的七大共享,智价比全面提升。


现在比亚迪的“e平台”已经能够大幅降低新能源汽车制造成本,甚至在未来几年就可以使电动车的成本与燃油车相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