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添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谈车帮】汽车零部件相关的冷门知识

2019年04月03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一、刹车踏板比油门踏板要高



刹车踏板要比油门踏板高20mm左右,主要是为了提示驾驶员,防止分清刹车和油门。新手司机上路会比较紧张,情急之下会误把油门当刹车,把刹车当油门,造成交通事故。为什么不把刹车油门各放一边,分别用左脚和右脚控制呢?



其实这么设计,才是出于安全考虑。最开始的时候,汽车都是手动挡,左脚控制离合器,右脚控制刹车和油门,现在自动挡的车刹车和油门也是放在一起,一方面是为了延续司机们的驾驶习惯,另一方面就是为了驾驶员快速的做出反应。



二、一块钟表价格等于一辆车



都说“穷玩车,富玩表”,那你知道宾利添越的选配,中控台钟表的价格几乎能再买一辆添越!是的,你没听错,是一块钟表!一块表几乎能买下它的17万欧元的车身,正所谓好马配好鞍!



这块安置在添越中控台上的钟表,是百年灵特别定制的Mulliner陀飞轮仪表板时钟。这款表外壳是铂金的,珍珠母贝表盘镶嵌8颗钻石刻度,采用最为复杂的腕表机械装置,可借助车辆强劲的行驶动力定期自动上弦。当然,还可以选择纯金外壳的百年灵Mulliner陀飞轮时钟,当然价格更贵。在玩表的世界,你不懂!



三、中网都是7个孔的JEEP



JEEP汽车的所有车型,前脸中网上的开孔,都是7个,不要问为什么!



四、油箱是树脂材料做的



大家都知道,汽车的动力来源,油箱这么重要的零件,居然是用树脂材料来做的,这是不是有点太不重视了?为什么使用树脂材料来制作汽车的油箱呢?



安全方面考虑,在早期,汽车油箱大部分都是铁皮制做的,但是随着汽车的发展,铁皮油箱的缺点也逐渐暴露出来,一是比较重,二是如果碰撞可能产生火花,给行车带来了安全隐患。所以后期出厂的汽车,大都使用了树脂材料油箱,更轻,更安全。



五、前后保险杠塑料材质


你知道为什么前后保险杠都是塑料材质的吗?很多人一定会这样显想,保险杠就是应该很结实的防撞的钢制结构才对!必须抗造才行啊!塑料材质不是很不耐撞嘛?



事实上,设计者使用塑料材质的出发点,主要是考虑到保护行人。因为汽车重量较大,速度又快,万一发生交通意外,撞到行人的情况下,后果可想而知。考虑到种种因素,最后前后保险杠使用了软性的塑料材质,是为了保证在出现交通意外碰撞时,对人体起到缓冲作用,能最大程度的减少对行人的伤害。



六、你所熟悉的大众集团还卖香肠



众所周知,大众是一个极低调的品牌,但是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也是最有实力的汽车集团之一,布加迪兰博基尼宾利保时捷奥迪等都是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品牌。



但是你一定不知道,大众除了卖汽车,他们还卖香肠!2014年大众所属的加工厂共生产780万份香肠,比汽车的销量还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添越
添越
指导价:275.5-411.2万元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5.5-411.2
中大型SUV
4.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