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调查:宝马X5成了良心车型 六大豪华品牌的官降报告

2019年04月03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昨天,我们对宣布"官降"的十家主流车企做了实地走访,而结果却让人有些大跌眼镜,十家主流合资车企中,只有广汽丰田东风本田、广汽本田三家车企能在终端给消费者做出让利。

今天,我们对目前市面上销量表现最好的6家主流豪华品牌进行了实地采访,一起来看看究竟有没有车企将"官降"落实到了实地。

奔驰:提车价不变,态度还算友好

null



3月15日,奔驰宣布根据增值税降幅提前下调零售价,旗下品牌降幅7000元到6.4万元不等,在所有宣布官降的车企中,奔驰算是提出"官降"最早的车企。

从官方给出的价格调整表来看,官方针对7款车型做出了售价调整,但是并没有标出这7款车型的具体配置,具体车型降价幅度如何呢,我们专门走访了两家4S店。

从销售顾问给出的答复中,我们得到了比官方售价表更丰富的消息:奔驰家族全系车型的所有配置都做出了不同的价格调整,包括AMG品牌。

奔驰C300L为例,顶配车型的售价由48.68万元调整为47.48万元,降幅1.2万元,而售价46.08万的次顶配车型,也有9000元的降幅调整。另外,奔驰E 300L时尚型,也由之前的47.58万调整到了46.58万元。

虽然指导价降了,但是优惠也会相应减少,以目前售价46.58万元的奔驰E 300L时尚型为例,在指导价调整前,终端能给出6万元的现金优惠,但是现在只能给到5万。也就是说,虽然指导价降了1万,但是优惠幅度也相比之前减少了1万,对消费者来说,落地价还是相差不多的。

在问到消费者是否知道"官降"政策时,销售顾问这样回答:在上个月中旬奔驰对售价做出调整后,4S店就第一时间通知到了顾客,虽然落地价没变,但是相比"不讲"或者藏着掖着来说,第一时间将降价消息告知消费者,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奔驰的诚意还是在的。

宝马:全新X5的价格亮了

null



3月16日,宝马也针对增值税下调做出了跟进。从价格调整来看,宝马给出的最大降幅达到了6万元,另外,具体车型方面,热门车型宝马3系320Li M运动套装版、X3的中配车型也都出现在了调整榜单上。

根据实际采访来看,以宝马3系320Li M运动套装版这款走量车型为例,现在4S店裸车价差不多在27万元,也就是说能优惠7-8万元左右,但是在调价以前,这款车的优惠一度达到了9万元。

可以这么说,就320Li M运动套装版来看的话,终端落地并没有多少优惠,而且现在这款车已经停产,现车越来越少,要买老款车型的同学可要抓紧了。至于其他车型,基本与320Li M运动套装版类似,相比官方指导价调价以前,终端落价相差不大。

当然了,在和销售顾问聊天的过程中,也多少收获一些惊喜,原售价77.99万的宝马X5 xDrive40i M运动套装版车型,因为之前没有任何优惠,随着指导价的下调,目前这2万元的让利算是落实到了消费者。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售价77.59万的这款车型,可是一款走量车型,并不是类似大众那样专门用来吸人眼球的顶配车型。

奥迪:基本不变

null



奔驰宝马之后,奥迪也跟上了售价下调的步伐。具体车型方面, A6L 55 TFSI quattro 旗舰动感型降价1.6万元,Q5L 45 TFSI 尊享时尚型降价2.1万元,Q2L 35TFSI 时尚动感型降价1.02万元。

经过和3家4S店销售顾问的沟通后,奥迪给我们的答案和奔驰类似:终端售价,基本没变。

在沟通中了解到,Q5L 45TFSI尊享时尚型车型现在有差不多8-9万元的优惠,但是从官降前的成交价来看,有很多车主的裸车价已经能优惠到10万元,所以说,指导价是降了,但是优惠幅度也响应的减少了,最后到消费者手里,前后售价基本差不了多少。

另外,路咖汽车了解得到,奥迪Q2L目前大致也有8折的优惠,现金优惠差不多有3万元。

凯迪拉克:基本没变

null



值得一提的是,XTS目前只有三款车型在售,而28T豪华型,则是顶配车型,

从官降前的成交价来看,这台车差不多有9万元左右的优惠,而随着官降政策的推出,终端优惠也降到了8万余元,所以,终端售价并没有变。当然了,也有车主的裸车价已经优惠到10万元,这里给大家做个参考。

至于其他车型,和XTS一样,虽然指导价降了,但是落地价并没多大变化。 另外,对于凯迪拉克这样一个带着"性价比"帽子的车企来讲,几千元的优惠对终端售价起到的影响并不大。

雷克萨斯:基本没变

null



奔驰奥迪一样,雷克萨斯的优惠也基本揉到了现有的优惠里,以IS300为例,现在终端优惠差不多有2-2.5万元的现金优惠。

至于LC、LS嘛,对于售价过百万的车型来讲,这样的优惠其实也没多大意义,而且这些车型销量本身也就比较惨淡。

沃尔沃:顶配优惠才能上万,低配车型降幅仅几千

null



在对沃尔沃走访的过程中,我们主要对XC60进行了了解。

首先,官方对XC60给出的最高降幅的24000元,而这24000元,其实是对T8车型做出的优惠。而T5入门版车型,也就是售价39.19万的T5四驱智逸版的降幅,降幅也仅仅8000元。而入门级T4车型,4S店已经很有没有现车了。

现在,沃尔沃XC60全款购车的话有9-10万元的优惠,但是这8000元的降幅,也全部揉到了优惠内,所以落地价,依旧没变。

其他车型同样如此,沃尔沃给出的价格是每款车型的最高优惠价,但是对于走量车型来说,仅仅几千元的降幅相比高达10万余元的优惠也只能算是杯水车薪。

写在最后

相比昨天的十个合资品牌而言,今天的六个豪华品牌在终端优惠上,基本可以说是全军覆没,也仅仅宝马X5有一款车型确实做到了2万元的让利。

不过,相比昨天的合资品牌来讲,豪华品牌在官降方面有一点值得称赞,那就是:要么全系都降价,要么热销车型降价,和昨天只降顶配车型或入门车型的合资品牌相比,在降价这个态度上,起码豪华品牌做的还算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