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中国战略”第一年:打造更高效团队 凸显产品与服务性格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4月03日 23:0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林肯亚太及中国区总裁毛京波看来,在“中国第一”战略的基础上,林肯在中国的发展一定要一切措施落地进行,一切产品体验围绕客户需求。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 鑫

● ● ● 

时至深夜,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211号信息大楼的29层依旧亮着灯。近一年以来,这就是林肯中国总部日常工作状态。越来越多高效率的人才加入,越来越具象的执行方案,越来越严格的体系规划……这些改变的背后,可能就是毛京波带领林肯一年来在中国发展的缩影。

4月3日,在福特中国2.0战略发布会现场,作为林肯亚太及中国区总裁,毛京波在台上详细讲述了林肯过去一年在中国作出的调整,以及未来具体的发展规划。在她看来,林肯在“中国第一”战略发展的基础上,一定要一切落地,一切围绕客户。

1

        

林肯为中国做好一切准备

作为全球第一大豪华汽车市场,在林肯亚太及中国区总裁毛京波看来,林肯在中国的表现将决定着林肯在全球市场的发展。在此基础上,林肯将加强本土化发展,将中国市场的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

发布会现场,毛京波对外公布了林肯未来在中国的具体发展战略。林肯的本土化发展将从品牌、客户体验、产品与团队四个方面进行。目前,林肯在华团队在毛京波的规划下已经初步搭建完成,形成一批在策划与执行领域有丰富经验的团队。另外在客户体验方面,林肯将与数字化的结合,在中国打造创新、豪华、人文化的本土式消费体验。


全新林肯航海家Nautilus

为了丰富整体产品阵容及在华的快速发展,为了丰富整体产品阵容,推进林肯在中国的发展,林肯2019年已推出航海家Nautilus,并即将推出飞行家Aviator以及首款国产全新SUV车型。

在2018年受中美关税、汇率等一系列不稳定因素的影响下,2018年林肯在中国销量约为5.5万辆,仍然保持了2.2%的增幅,这是毛京波带领全新团队打下的一场硬仗,也让整个团队更具凝聚力与执行性。

2

        

静谧之旅与林肯之道:产品与服务的诠释

在汽车行业中,“静谧”通常被单纯的当作是汽车产品的体验描述。但在林肯汽车中,基于对中国市场与客户需求的观察,其去年提出了“静谧之旅”的林肯品牌理念,旨在从天成之美、翱翔之翼、人性之本和内在之境等四个维度,传递林肯独有的品牌精神。汽车预言家在与林肯研发人员交流时发现,“静谧之旅”的精髓不只是停留在产品的每一个细节上,更是为消费者打造更具心境的驾驶感受。

相比于“静谧之旅”的品牌和产品理念,“林肯之道”作为服务理念在中国已经推行5年时间。而在毛京波的规划中,林肯将通过天猫林肯官方旗舰店和“林肯之道·云服务”等线上与线下渠道相结合的方式,以及更加新颖的市场推广形式,吸引新一代豪华车客户。另外,林肯还将为林肯经销商体系提供梯度化人才的培养机制,将更专业、更年轻的人才充实到林肯团队之中,让消费者在销售与服务环节享受到真正的“林肯之道”。

数据显示,目前林肯在全国已布局130余家林肯中心。2019年3月份,林肯品牌全球首家旗舰店落户上海,旗舰店首创了全球最新、最先进的设施标准,从概念的开发到实地落成,标志着“林肯之道”的全面升级,同时也成为林肯经销商网络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3

        

“中国第一、客户为先”战略如何落地?

2019年,是林肯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五年,如何做到“中国第一、客户为先”战略,是毛京波带领全新团队推进工作的核心。


林肯全球第一家旗舰店

2019年2月,林肯首次提出“中国第一”(Lincoln China First)的战略,仅仅一个月之后,林肯就将全球第一家旗舰店落户中国,这体现出林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与此同时,林肯2019年5月还将在中国开设第二家旗舰店,围绕着中国首位的战略推出一系列举措,提升林肯的整体实力,为客户提供超越期待的服务与体验,为未来长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除此之外,在毛京波的带领下,林肯不仅在产品和客户体验为中国市场作出了“专属定制”,同时为加快在中国的发展速度与效率,林肯中国还在最短的时间内,建立了一支本土团队。从本土人才出发,以客户需求为目标,这是林肯将中国打造成全球战略高点的重要一步。



汽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