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预言家4月3日资讯:吉利集团高端整车项目在武汉开工;宝马集团与微软联合成立开放平台

2019年04月03日 23:04: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4月3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主要内容有:北汽勇士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启动 明年6月量产;广汽2018年业绩公布 净利润109亿;欧阳明高院士:未来乘用车充电主体仍是慢充;Polestar公布中文品牌名 命名“极星”;一汽轿车去年净利1.55亿元 同比下滑45%;吉利高端整车项目在武汉开工;任亚辉接任CEO一职 绿驰汽车进入制造量产阶段;全新奔驰GLE SUV国内开启预售 预售价74-85万元;华人运通智能汽车战略布局曝光 旗下汽车2019年夏天发布;奇瑞集团3月销量6.13万台 跑赢大势实现双增长。

作者 |张智亮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3月30日,在江苏常州举行的2019须弥山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指出了未来电动车充电模式的方向,他认为,未来在乘用车充电方面,主体是慢充,只有大约20%的情况下需要快充,这部分主要是应急快充。


    • 3月30日,北汽勇士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启动。据了解,北汽勇士新能源汽车项目总投资42亿元,达产后年整车产能为15万辆。项目预计今年8月份完成销售展示中心改造,部分生产设备进场;2020年6月开始全面量产。

      4月1日,广汽集团发布2018年业绩报告。广汽集团合并营业收入723.8亿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为109亿元,同比增长1%。销量方面,广汽集团销量为214.79万辆,同比增长7.3%,市场占有率提升至约7.6%。

      4月1日,豪华性能品牌Polestar正式发布中文名"极星"。第二款车型Polestar 2将于4月12日上市,新车基于CMA架构开发,未来将在成都工厂生产,此前公布其预售价为30-55万元,该车搭载72kWh电池组,NEDC工况续航里程超500km。

      4月2日,一汽轿车发布2018年财报。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62.44亿元,同比下滑5.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亿元,同比下滑44.88%;基本每股收益为0.1元,同比下滑44.85%。董事长奚国华未在公司领取报酬。

      4月2日,吉利控股集团高端整车项目集体开工仪式在武汉开发区举行。据悉,此项目包括英国豪华高性能汽车品牌路特斯国产落地,这将成为吉利控股集团全球复兴路特斯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

      4月2日,现任绿驰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任亚辉正式接任绿驰汽车CEO。在完成第一阶段品牌、研发、人才等前期运行后,原绿驰汽车集团CEO王向银因身体原因已向董事会递交辞呈,这意味着绿驰汽车将在制造业管理出身的新任CEO带领下进入制造量产阶段。

      4月2日,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最新成员全新GLE SUV在全国范围内开启预订。先期上市3款车型,包括GLE 350 4MATIC时尚型、 GLE 350 4MATIC豪华型和GLE 450 4MATIC时尚型,厂商建议预售价分别为人民币74万元、78万元和 85万元。

      4月3日,华人运通智能汽车战略布局正式发布。继Concept H、Concept-A之后,概念车Concept-U首次亮相,“三智”战略完整呈现。华人运通创始人兼董事长丁磊宣布旗下汽车品类于2019年夏天发布,产品将于2020年底正式量产。

      近日,奇瑞汽车集团发布3月销量快报。3月份,奇瑞集团销售汽车6.13万台,环比增长57.9%,同比小幅增长,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在国内车市整体下滑的情况下,奇瑞实现逆势增长。今年一季度,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16.19万台,同比增长2.9%。

      国际版块


      • 4月1日,据韩联社报道,由于海外市场需求量持续低迷,中国等市场销售放缓,3月份韩国五大车企现代起亚、通用、雷诺三星和双龙汽车总销量约为70.2万辆,相较于去年同期的72万辆有所下降。其中韩国国内销量微降0.82%;海外销量同比下降2.88%。

        4月1日,沃尔沃发言人在参加瑞典哥德堡举行的安全活动时透露,公司首款纯电动车型——XC40电动版将于2019年年底前正式亮相,并于2020年上市,沃尔沃集团首款纯电动汽车Polestar2车型也将于同年上市。

        4月2日,据外媒报道,宝马英国MINI工厂从本周起将关闭四周,标致旗下的沃克斯豪尔汽车工厂也将关闭两周。英国脱欧时间从3月29日推迟至4月12日甚至更晚,车企为了应对英国脱欧造成的生产中断,不得已关闭英国工厂,以降低损失。

        据外媒报道,法国汽车厂商雷诺公司经调查发现,在戈恩执掌公司期间,公司向阿曼的销售代理店支付的数十亿日元款项中,多数资金其后转到了戈恩友人在黎巴嫩经营的公司名下,该交易存在可疑之处,因此向法国检察机关进行了检举。

        4月2日,微软公司和宝马集团宣布,计划成立一个开放式的平台(OMP),聚合更多制造商加入到平台中,以刺激行业创新并加快网联智能工厂的发展。这是继一周前大众汽车和亚马逊联手德国122家汽车制造商成立联盟后的另一个同类联盟。

        据外媒报道,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一透露,在检视3000多起造成100多人死亡的起火案件的报告后,当局将对韩国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公司的300万辆汽车展开调查。自2015年以来,现代起亚已召回230多万辆汽车,以应对其引擎可能起火的各种风险。

        温馨提示

        阅读文章详细内容请点击下方

        蓝色文字跳转小程序

        汽车预言家


        汽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