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UX

超低价好车团购

百公里油耗仅4升,试驾雷克萨斯家族最小的SUV

2019年04月03日 23:22:05
分享到:
来源:遛溜车

雷克萨斯UX 试驾说明书

市区油耗4.8升每百公里、最小转弯半径仅有5.2米、基于全新的GA-C平台打造、雷克萨斯家族最小号的SUV……以上这几点便是这辆雷克萨斯UX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虽然雷克萨斯官方在介绍这辆雷克萨斯UX(以下简称UX)时,极力在解释这是一辆基于全新的GA-C平台打造而来的车型,但是在我眼里这就是一辆换了壳的混动丰田C-HR或者是奕泽。也许身为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会觉得尽可能和丰田撇开一定的关系才是上上之策,其实不然!

毕竟丰田汽车才是雷克萨斯背后的强大技术背书。都说“在汽车混动界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混动,另一种是其他混动”,由此可以看出丰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地位。就拿这辆UX举例,说它是一辆混动的丰田C-HR并不显得掉价,反而会让它更有优越感。

多处空气动力学的设计成了一大亮点

“熟悉的配方和熟悉的味道”,这辆UX的外观部分并没能惊艳到我,依旧采用了家族式的“套娃”设计。唯独值得一提的是,在车侧的轮拱位置和尾灯位置都采用了空气动力学的设计。这点还是值得称赞的。


这辆看着很小的SUV,专门针对拥挤的大都市

面对拥堵的城市,停车难、行车难的问题困扰着大多数车主朋友们,这也是为什么这辆UX会被设计的如此“迷你”。相信如果我不告诉你这是一款紧凑型SUV,你一定被它“娇小”的外观给“欺骗”了。小车看着不大,但实际上它的车长超过了4400毫米,车宽接近1800毫米,轴距达到了2640毫米,从“三围”上看这确实是一辆不折不扣的紧凑型SUV。为了让这辆UX能够在狭小蜿蜒的小区道路中游走,工程师们让这辆车在转弯时将ABS介入后轮制动,从而实现了5.2米的最小转弯半径。

紧跟潮流的步伐的跨界SUV

也许跨界SUV是当下的流行趋势之一,这辆紧跟潮流的步伐UX也同样是跨界SUV。不仅如此,工程师们刻意将这辆车的重心降低,将电池放在了后排座椅的下方,并且这辆UX的引擎盖、翼子板等部位被都换成了铝合金的材质,目的就是为了增加这辆UX的操控性。

驾驶质感更像一辆掀背车型

当我刚坐进这辆UX时,由于座椅被调节得很低,我并没有感觉到我是坐在一辆SUV里。反而开起来更像一辆Hatchback的车型,有种像是在开雷克萨斯的CT200h的“赶脚”。得益于较低的车身以及前后悬架稳定杆的加持,这辆雷克萨斯UX在快速入弯时,它的侧向支撑表现显得游刃有余。

这辆混动的UX和CH-R一样同样搭载了一台M20A系列的发动机,但也许是出于考虑油耗的原因,这是一台被“封印”了性能的M20A-FXS发动机,其最大扭矩只有188牛米。不过好在有电动机的额外加持,让这辆UX动力显得并不是那么单薄。值得一提的是,这辆UX在Sport +模式下竟然还模拟了排气回火的声浪,也许在心理上还能再增加上10匹马力。

混动车型油耗表现令人满意

说到UX的油耗表现,相信肯定会有不少小伙伴们反驳道“都买豪华品牌了,还差这点油钱?”但是俗话说得好“财从细起,蚊子再小也是肉嘛”,假设这是一辆作为父母买给儿女的车,对于财力微薄的年轻人来说,还是挺在意油耗问题的。不过如果你开的是这辆混动的UX,也许今后“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加不起油了”,因为它的油耗确实不高。

记得试驾当天,成都的气温飙升到了28摄氏度,笔者开着空调从“道明竹里”往市区赶,正逢晚高峰,沿途经历了高架、高速以及地面交通等路段。即便如此这辆UX的油耗表现仅仅只有不到5升每百公里,也许没有空调和拥堵它能有更好的油耗表现。即便你一路暴力驾驶,这辆UX的百公里油耗也很难超过7升。

设计中融入了许多来自东方的设计元素

其实这辆UX还被赋予了许多来自东方的设计元素,有“和纸、刺子绣以及缘侧”等元素。仿和纸质地的中控台不仅能够提升车内的触感,同时还能起到延缓中控台老化开裂的作用。在座椅护翼位置的刺子绣,如同柔道服的领口收边一样强韧耐磨,增加了座椅护翼的耐磨性的同时对形变起到了较好的抑制作用。但遗憾的是,我试驾这辆F Sport车型只融入了一个“缘侧”的设计。

究竟是什么是“缘侧”呢?“缘侧”这个词来自于东方建筑学,是指东方建筑的屋檐和台阶向外延伸的设计,目的是为了起到更好的与户外过渡的作用。像这样的设计被沿用在了这辆UX的中控台上,整个中控台的轮廓向前机盖延伸,从而大大提升了这辆车的视野,给一些驾驶这辆车的新手朋友们带来了不少信心。

写在最后

如果满分是100分,我能给这辆UX打85分。毕竟“人无完人,车无完车”,在我看来这辆UX还是有一些不足之处的。譬如较小的后备厢空间、较高的后备厢地台、低配车型没有无钥匙进入和天窗、后门门板无储物格等等,这些都是一辆起售价26.8元的车型值得改进的地方。

也许上面这些问题都是小问题,让我最但心的就是作为一辆紧凑豪华SUV,它的起售价比同期的奥迪Q3奔驰GLA都要高。要知道对于国内的行情,人们在对于豪华汽车品牌的认知中“BBA”占比更大一些,反而不太会在意这是否是一辆进口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9-38.6
中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