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家车企APP充电体验 最好的原来是TA?

2019年04月03日 23:46:03
分享到:


目前不少车企都开发了自己的APP,特别是新造车势力,几乎成了“标配”。APP上的充电地图比较有代表性的是蔚来、小鹏汽车以及广汽新能源,那么这三家车企的APP充电体验感如何呢?


广汽新能源”提供充电站的现场实景


打开“广汽新能源”APP,在APP首页最下方第二栏就有“充电”的入口,点击进去就是“充电地图”的应用页面了。



我们可以通过“附近电站推荐”,查询到离自己最近的充电站。不过,“广汽新能源”APP上只显示距离1公里左右的充电桩。

在笔者输入目的地之后,“广汽新能源”APP会推荐“距离最近”和“价格最优”两个选项,同时关于该场地的营业时间和停车费用等数据,APP上都会显示。

“广汽新能源”APP的亮点在于能提供充电站的现场实景图,让你更方便寻找到充电站的具体位置。



而在路线导航方面,“广汽新能源”APP都只能通过手机上第三方导航软件进行导航,不支持直接进行导航。

“小鹏汽车”:自营充电桩数量较少


“小鹏汽车”APP的充电入口同样也是在主界面底下的第二栏,相对于“广汽新能源”APP,“小鹏汽车”APP多了“自营”一栏,只显示小鹏的超级充电站位置。



笔者在输入目的地“美罗城”后,“小鹏汽车”APP上显示的充电桩数量相对较少,包括社会充电桩。充电地图上显示只有不到4个充电桩,最近的一个充电桩距离美罗城3.3公里远。不难看出,“小鹏汽车”APP的充电地图所覆盖的充电桩数量并不多,不如“广汽新能源”APP包括的公共充电桩那么多。



同时,“小鹏汽车” APP也能提供充电站的现场实景图,但也不支持直接进行导航,只能通过手机上第三方导航软件进行导航。

蔚来:用户活跃度较高


相比前面的“广汽新能源” APP和“小鹏汽车” APP,“蔚来”APP的“充电”的应用入口要隐秘得多。打开“蔚来”APP,点击“爱车”进入页面后,要向下滑动至“工具和服务”板块,才能看到“充电地图”应用。无论是对于首次使用还是二次使用的人来说,找到这个“充电地图”还真是不容易。




不过,“蔚来”APP“充电地图”涵盖的充电桩(包括其它社会充电桩)数量较多。笔者所在区域附近的充电桩基本都显示出来,最近的一个距离笔者300米左右。笔者随机点开一个充电桩,APP上会显示该充电桩的资源详情,包括运营商、价格、桩群使用情况等。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APP“充电地图”还有一个“撒手锏”,便是真实车主的使用点评。在“车主评价”一栏中,我们可以看到类似网购的“买家评价”,不但有相应的充电桩信息以及实地的图片,还有详细的车主评论,能够让我们有效地获取充电信息,选择是否前往此地充电。



除了常规的寻找充电桩功能,“蔚来”APP还有一个更加实用的功能——“充电路线规划”。这段规划好的路线不仅可以显示导航路线,我们还能够清楚地看到沿途的充电桩位置,方便车主进行充电。有了“充电路线规划”,大家哪怕是长距离出行,没做过充电攻略准备也不用太担心,按照APP给的路线去走即可。


当然因为APP主要针对的是蔚来车主,所以会优先推荐沿途蔚来的换电站以及国网的充电桩,提醒你全程需要加多少次电,分别是在哪些地方进行补电,两个补电地点之间的距离是多少。

从这三个APP充电地图的一番体验下来,“蔚来”APP的用户活跃度要比其他两家好一些。如果你是小鹏或者广汽新能源的车主,那么可能对应的APP会适合你。如果我们要进行长途充电路线规划的时候,或许“蔚来”APP能满足大家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