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GS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除了高颜值还有什么?名爵EZS要做你的“蓝朋友”

2019年04月04日 00:23:01
分享到:

 

3月30日,名爵EZS在北京的年轻人聚集地——北京坊星巴克旗舰店正式上市。新车补贴后售价11.98万-14.98万元,定位于小型纯电SUV,这意味着它将直接面对吉利帝豪GSe、广汽新能源GE3 530等“悍将”。


那么,名爵EZS开起来如何?它能否在小型纯电SUV市场后来居上呢?在上市发布会前,《电动大咖》在北京的玩车“圣地”——北京狂飙乐园近距离体验了这款新车,我们一起来探寻下答案吧。

好开、好玩的性能“小钢炮


名爵EZS的场地试驾分为了加速、绕桩与弯道和涉水三个环节。作为一个主打运动的品牌,名爵为EZS配备了一台性能强劲的驱动电机,350N·m的最大扭矩比吉利帝豪GSe(250N·m)、广汽新能源GE3 530(290N·m)都要高,0-50km/h加速仅需2.8秒。在首先进行的0-50km/h加速环节,笔者深踩电门的瞬间,名爵EZS就爆发出强烈的推背感,加速性能确实要比两位前辈快得多。

 


脚感出色的刹车踏板对于一款性能强劲的车型来说,犹如“锦上添花”,而名爵EZS就做到了这一点。在接下来的绕桩和弯道测试中,名爵EZS那“踩多少,有多少”的刹车脚感让笔者每一次入弯都可以准确地控制车速,增加了寻找极限的信心。

 


由于名爵EZS的电池包放置在了底盘之上,整车重心得以大大降低,这使其在弯中的姿态非常稳定,没有出现严重的侧倾。加上方向盘轻盈的手感和清晰的反馈力矩,名爵EZS在激烈驾驶时还是能够给人不少快感的。

 


不过,名爵EZS坐姿有些偏高,像笔者这种喜欢低坐姿的“老司机”可能需要花点时间去适应。此外,名爵EZS的NEDC续航里程为335公里,虽然也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一周的通勤需求,但还是要比吉利帝豪GSe(最高400公里)和广汽新能源GE3 530(410公里)要低一些。 

国际标准打造 空间表现堪称“越级”



名爵EZS基于名爵ZS打造而来,外观、内饰沿袭了名爵ZS动感的设计,同时增加了新能源专属配色——哥本哈根蓝,整体视觉效果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同时,在年轻人最为看重的科技智能配置方面,名爵EZS中控屏配备了上汽乘用车引以为傲的斑马2.0系统,涵盖了在线导航、在线音乐、语音控制、手机互联、车窗控制、空调控制等诸多功能。


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空间表现更为重要。作为一个小型车车主,笔者当初买车时,就希望新车既拥有小型车的灵巧,还能享受越级的空间。显然,名爵EZS也洞察到了像笔者这种消费者的购车意图,身高176厘米的笔者调整好前排坐姿,后排腿部空间还足足有两拳之多,后备箱纵深也仅仅比主流紧凑级车略小,支持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带来更多的灵活性。


而在门板内衬、中控台等位置,名爵充分挖掘了EZS的空间潜力,设置了非常多的储物格,进一步增强了使用便利性。


作为一款将在全球范围上市的车型,名爵EZS在生产制造时也按照国际标准进行打造。在环保性方面,纯电动名爵EZS以欧盟ELV法规管控材料中有害物质,同时首次在整车产品中提出满足欧盟REACH法规要求,从材料物质层面控制致癌、致畸等有害物质化学品的使用,管控化学物质超过3000多种,有效保障驾乘人员的健康。

 


同时,在电池安全方面,名爵EZS满足了美国UL2580电池安全标准、欧标E-MARK认证,给消费者更安全的品质保证。在最后进行的涉水环节,满足IP67级防水防尘的名爵EZS经过多次测试,都没有出现问题。此外,按欧盟RRR法规要求,纯电动名爵EZS整车可再利用率达到85%,可再回收利用率达到95%,最大限度降低汽车报废后,对自然环境造成的负担。

 

写在最后


上汽乘用车来说,以高规格欧洲标准提升产品品质,充分展现出上汽乘用车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也有助于MG名爵品牌在全球范围走向复兴。



而对消费者拉来说,兼顾了颜值、性能、智能、空间的名爵EZS拥有不错的产品力。如果大家对续航里程没有太高的要求,名爵EZS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必须指出的是,名爵EZS目前的补贴后售价仅限在6月25日前上牌的用户,之后或许会有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帝豪GS
帝豪GS
指导价:7.78-11.18万元
1.4T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8-11.18
紧凑型SUV
1.4T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